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50

solars | 2022-04-01 18:59:35 | 巴幣 0 | 人氣 55


婁經理也發現安保隊長的意圖,經過時輕輕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語氣略帶調侃: 加油! 剩下就交給你解釋了! 祝你好運,說完就闊步離開現場。
隊長愣了幾秒,有些不知所措,抓了抓自己的頭,這樣的神情至誠還是第一次瞧見,平時的他總是冷酷沉著,言詞充滿威嚴,像是從前學校中的教官,真不知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
 
不過對方始終沒有動作,至誠還是下了決心,還是自己先提問吧: 隊長您好! 真不大明白我為何突然要接任經理? 原來的孫經理呢? 他比我要適合多了,其他的同事怎麼也都被調動,事先我完全沒聽到風聲,這樣我恐怕很難勝任這個職位,可不可以請你為我解答一下呢? 這樣對公司或許更有利!
 
至誠已經盡量將問題敘述的理性及客氣,其他的新職員對於突然的調動也都很莫名其妙,所以這時也都同時盯著安保隊長! 希望能順便得到解答! 不過場面僵持了幾秒,安保隊長嘆了口長氣: 唉! 我知道你們都很困惑! 不過我真的,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切都是銀行上面下的決策,其實我甚至還不是銀行的員工,只是鎮中的安全負責人,所以我無法回覆你們的問題! 抱歉! 大家都一樣只要各司其職,好好認真工作即可。
 
乍聽就能立即明白這是個標準的推託之詞,至誠很清楚的意識到此,就算決策不是他做的,可絕對有參與其中,並且知道些訊息,但就是不願明說,尤其隊長在室內還特意戴著能遮蔽眼睛的墨鏡,就是在避免視線的接觸,是一種心虛的表現,不過現場人多,也實在不方便撬開他的嘴逼問,至誠只能刻意裝出高調些的聲調: 那各位新進同仁,我先帶你們了解一下工作的範圍吧!
 
但自己也才加入這部門幾天而已,了解的東西都還沒系統化的整理過,拿出那一箱冰塊的切割的工具都有些糊塗,那隻切割刀是歸位在哪的作用? 靜下心來在腦中模擬了一遍先前的工法,才明白過來,旁邊的新人只見這個年輕人面無表情愣了好一會,才又笑了出來繼續講解: 目前我們最重要的職責就是每日切割運輸來的冰塊,維持本行的食物商品保鮮,正當至誠準備打開大型保溫箱取出先前已切割好的成品,卻發現裡面只剩一片融化了20%左右的缺角冰片了,通常他們每二至三天就要去運輸一次大冰塊,回來分切裝入特製保溫箱備用,保存時限也就與之大致相符。
 
向新人展示了這片冰片後,等下就要交給櫃檯的負責部門使用,明天就沒有保鮮的冰塊使用了,按理他們今天就該去運輸大型冰塊,但在整個混亂的人事更動及調換下,還沒人意識的這問題的嚴重性! 至誠交代完操作流程後,忽然一眼看向門口,有人站在外面,但與自己視線交錯後就立即躲開,意識到此人的真面目後,不禁發出會心一笑。
至誠逕直走到了走廊,只見不遠處,安保隊長靠在窗旁故意看向外面,但剛剛偷窺的人肯定是他不會有其他人了,雖然表面說這些業務都不關他的事,但從這點能察覺出,他還是關心著運輸部門,人員交替後的狀況!
 
至誠走上前行了禮,很客氣地招了招手: 不好意思! 隊長,我剛發現冰塊的儲量已經用罄,考慮到明日還需營業,我們應該要立即組織車輛及人員去取回大型冰塊回來分切! 這部分我需要您的協助!
 
隊長開始還裝做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但聽清內容後,驚訝的取下了眼鏡,語氣越發堅定: 啊! 最近,最近太忙碌了,又剛好各種交接,竟然忽視了這麼重要的事情! 這就屬於我的職責範圍了,別擔心,我立刻安排護送人員跟貨車,然後拿出無線電與自己的部屬聯絡,拿下墨鏡的隊長讓至誠發現了另一件既特別又異常的事,或許他自己不自覺,他的眼睛充滿已了血絲及目光渙散,肯定是剛經歷過什麼沉重的打擊,或是剛生了一場大病!
 
趁時間還早,立即出發還能趕在天黑前回來! 至誠很快集合了所有部門的人,包含自己總共也才五人,之前剛入部門時還有七人,聽說從前有十人以上的配置,人數呈現越來越少的趨勢,倉庫後門的碼頭,之前運冰用的小貨車也到位,除了留下一人應付緊急需求,有人要取貨什麼事,全員都得出動!
 
隊長抖擻了精神站在一旁,重複著說明至誠已經聽過數次的敘述:所有搬運人員請進入車廂內,在到達目的地或者我吩咐的要求之外,都不准開門,試圖外出,否則出了意外請自行負責! 至誠帶著三人坐在裡面後,隊長依然負責押後,冷酷地坐在最後並且從內反鎖了車廂門,然後用無線電吩咐在外偵查的隊員及司機可以行動了。
 
新加入的成員也都很正常的質疑起了,為何要把運送人關閉在這黑暗的車廂之內,或許他們心中也是知曉答案的,但就是祈求一個說明罷了,卻得不到,至誠見安保隊長始終保持著緘默,忍不住接過了回覆: 我們要去的是一個極度機密的區域,為了防止地點洩漏,所以實施情報管制而已,就連我也是相同的待遇! 如此官僚口吻式的敷衍回答出自自己之嘴,至誠還是顯露出了對自己的失望,還好在一片黑暗之中,沒人能瞧見。
 
隊長聽見後也不做評論,仍然保持著冷酷的語氣: 都是為了各位好! 這世上有些事情知道的太多反而會帶來災厄! 我想你們都懂得! 表面上這句話是針對提問的新人,但至誠聽了卻也深有其感,甚至內心迸發出一絲寒意,沒錯,自己也包括在被勸告人之中。
 
但這無法擋住追尋真相的決心,至誠暗自盤算起到了山洞後,要如何利用新晉職位來套取情報,此時貨車出發已超過十分鐘,理論是剛到半路,體感上,也還沒到達大幅爬升的山路段,但意料外的突發狀況發生!
 
黑暗之中,對講機的通話開始急促起來,只隱約聽到: 發現代號K之類的密語,後面就被安保隊長給摀住了話筒,可是從隊長的緊張顫抖聲音,察覺出事態絕不單純,很快車子轉了一個急彎,甩的大多數人都倒到車廂底上,聽到了幾聲國罵之後,又感覺出車子應該駛離了平穩的道路,來到了顛頗的小路,這能從車輛行駛的晃動顛簸感覺出來!
 
行駛也不過一分鐘左右,貨車就緊急煞停了,這時大家又七嘴八舌的開始聊天:難道是到了嗎? 只有至誠因為去過算出路程還不足,此時一聲高亢的: 肅靜! 傳來,安保隊長在這封閉的車廂中高喊,回聲震盪著裡面人的耳膜,刺痛的閉上了嘴!
 
你們待在這,別動! 別說話,現在有一些緊急事況,車子必須要在這邊暫待一會,放心! 我會負責處理一切的! 說完後隊長立刻打開了車廂門,縱身一跳後,又快速關上了門,至誠本想試試推開個縫看看外面的情景,卻失望的發現竟然被從外面反鎖了! 這該不會是坑殺的陷阱吧! 內心止不住不好的念頭,能聽到自己心臟跳動的蹦蹦聲,越來越急,越來越快!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間,他有見到隊長開門時,額頭上有許多冷汗的模樣,這代表他也很緊張,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