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節譯:死靈族老番顛與他對巨石碑的執著

作者:天理何在│2022-03-28 06:13:06│巴幣:26│人氣:299
有時候我們對某件事物到達了為之瘋狂的地步。也許那個東西是黃金律法,也許那是對帝皇的愛。對一位老將來說,今天是巨石碑。

本次故事來自死靈族的主題小說:Twice Dead King Ruin/Reign。
這部小說非常有趣,裡面敘述著主角奧提克斯,本是伊薩卡斯王朝的繼承人,卻被流放邊疆,跟一群身心逐漸朽壞的將領們駐紮於王朝邊疆。本書或許最有趣的便是本書對剝皮者的由來有著新詮釋,他們不單單只是被病毒感染,而是無法接受自己的身體已經不再是血肉之身。
非常非常值得一讀。

不過以上這些是題外話了,因為今天的故事重點便是巨石碑

某位死靈族老將因為戰功顯赫,而被寂靜王賞賜了一百座巨石碑。然而歲月催人老...

「除非...」德內特不知為何依然醒著,發了牢騷,房間內所有人都看向他。幾個世紀以來,德內特總有那麼幾次從神志不清的浪潮中走出,從而顯露那位打贏伊特拉茲底層之戰的老將,曾有過的一絲才智。奧提克斯彷彿能看見德內特踏上了理智的岸邊。他多麼希望德內特能夠在此力挽狂瀾。
「除非...我召喚出...巨石碑!」德內特說著,並且舉起一根指頭,在在強調他的話語。此話一出,大家的面容不由得低頭,以表遺憾之意。

唉,戰略子心智*不由得哀嘆,他與奧提克斯一樣多麼希望這位老將能夠意志再度清醒。德內特所說的巨石碑當然也不是個選擇。這些戰爭機器是來自寂靜之王本人的賞賜,一百座巨石碑以及大師的榮譽名號由他賞賜給德內特,以表彰其伊特拉茲之戰的勝利。然而德內特的癲狂早在大沉睡之前就開始有了前兆,那便是他對巨石碑的執念。由於德內特的被害妄想,導致他開始覺得有人想要偷走他的戰利品,於是他便將巨石碑藏進次元口袋並加掛一堆封印鎖,讓他寶貴的巨石碑們能夠安然度過歲月的流逝。
譯註:主角奧提克斯有許多子心智會與他對話,戰略子心智是其中一個,其代表著奧提克斯的戰略才智。

不意外地,當德內特醒來時,他早就忘記封印鎖的密碼:巨石碑?還有裏頭駐紮的軍團呢?德內特當然是無力召喚出來。然而時間的摧殘也帶來某種仁慈,德內特忘卻不少事物,偶爾才會在想起寂靜之王的賞賜時才燃起昂揚神情。然而某方面來說,不論德內特又忘掉了甚麼,他的巨石碑依然還在,沒有人─就連那目中無人的萊希可─也不想戳破德內特的狂囈。

「真是個...無比睿智的建言,我主。」內斯溫和地說著,曼特普則是給了老將無比憐憫的點頭。德內特發出了滿意的聲音,然後他的核心便進入了睡眠模式。

帝國艦隊追上了剩餘的死靈族船艦,並且展開了攻擊。於死靈族戰艦阿克羅普斯號的艦橋上,領主們提出決策,希望能贏得這場作戰。

可惜了,帕闔特的護衛工作只能做到這麼多。泰卡須則是對葉內克(艦隊上將)提出了許多瘋狂到不能再瘋狂的必敗建議,而老番顛德內特,則是一直要求部署他想不起來密碼的百座巨石碑。至少內斯沒有說話。


菲路斯可的戴冠者崔福林認為可以在某個只有歐克流寇的荒蕪星系,與帝國艦隊決一死戰。與此同時,某個路人臉的索拉索諾礦爵對我發誓,海瑞克的失落墓穴世界,從神靈族的淨化行動中存活下來,並且可以提供幫助。德內特,則是建議我部署巨石碑,整 整 八 次

阿克羅普斯被星際戰士登艦了,德內特再度建議他們部署巨石碑。

奧提克斯直到德內特在戰術分析中以誠惶誠恐的語氣,建議使用巨石碑突破「葬墓」時,才明白他心中的絕望浪潮是多麼真實。

奧提克斯與葉內克帶領著一整團剝皮者,登上帝國旗艦波利菲莫斯試圖阻止砲塔發射。然而一切卻看似是功敗垂成...

奧提克斯與葉內克穿梭於船艦的核心甲板之中,朝向那座龐然艦橋推進,然而也是在此時他們明瞭事態的嚴重性。他們帶領著一群剝皮者來到一處佈滿冷凝瀰漫於景觀窗上的走廊,窗外的砲塔發射時的光亮就有如太陽點燃般。須臾間,遠處的阿克羅普斯的金色船殼散發出綠色光環而葉內克的尖銳話語刺中了奧提克斯,以憂心的眼神看著他。
「再兩輪光矛,」葉內克說著。「一切就結束了。」

那麼奧提克斯也無法再浪費時間了。無須多言,他隨即以全力揍向一旁的景觀窗,直到窗戶無力抵擋氣壓的驟爆。一群蜘蛛般的黑影以及後方的剝皮者也跟隨著他們,在渺無星斗的天空下,漫步於波利菲莫斯的船殼上,朝向山脈般的砲塔陣列前進,

現在,奧提克斯離砲管後方不過就幾赫特(Khet, 死靈族的長度用詞)的距離了,而足以摧毀阿克羅普斯的兩輪光矛的其一已經在虛空中穿梭了。奧提克斯一旁的的剝皮者正在試圖撕裂砲塔的裝甲。雖然要他們撕裂船上的有機生命體是輕鬆愉快,但對於結實的金屬卻是力不從心,奧提克斯知道他們不可能在下一發光矛發射前撕出一條路來。

一切似乎就要這樣結束了,以這種龍套、可悲的方式結束,奧提克斯甚至連憤怒的情緒都沒有。他歷經千辛萬苦,怎能預料到這種事呢?奧提克斯看向在船殼上踱步的葉內克,上將腳步一停,並且也回敬了眼神。在他們在波利菲莫斯號上的恐怖作戰上,當他與葉內克無法在身旁及時通訊時,他們發現了能夠彌補此一不足的方法。兩個剝皮者之間彼此能夠用眼神交換訊息。

「我們甚麼都做不了。」

「的確,但或許他們還能夠有所作為。」

奧提克斯轉向了遠處的死靈族旗艦,在被核心能量所覆蓋的情況下努力維持穩定。他腳下的光矛砲塔正以逐漸加速的頻率震動,而搖擺不定的黃色指示脈衝正在每道砲管的前方逐漸成形。如果那艘老船上有人想做出輝煌貢獻,現在或許就是最佳時刻了。

當然,在此時他的視覺目鏡偵測到阿克羅普斯號上發出了不規則的光芒。這看似是次元口袋─用來存放小型戰機或戰爭機器的類型─倒放在船上。
奧提克斯知道除了某個人之外,沒有人擁有次元口袋,有鑑於對這個人的認知,顯然也不可能是真的。

那麼阿克羅普斯號的尾舷邊上,會是甚麼在發出光芒?

奧提克斯將視覺目鏡的縮放協議開到最大,並且看向了那道光芒。他看得出來那是個死靈族,朝著虛空,逐漸扭曲的空間揮舞著樸實的權杖。由於次元口袋的干擾,加上一旁砲塔的能量干擾,很難看得清楚。但在光矛發射的幾秒前,奧提克斯終於看到了那個老朽的身軀、那厚實的眉間,並撤銷了先前的假設。

原來是德內特。在那個能夠擊毀阿克羅普斯號的光矛發射的同時,他召喚出了一排巨石碑直接擋在光矛的路徑上。

這些遠古造物只存在於幽風*不到一秒的時間,便被全數消滅。德內特則是被巨石碑的破片瞬間轟殺。雖然光矛的一小部分貫穿了巨石碑,打在阿克羅普斯號上,但已經被削弱成船身能夠擋下的一擊了。
譯註:幽風是40K宇宙中的最低維度,概念完全化為空間,此處沒有光芒、沒有噪音。剝皮者們只需憑想像地點就能輕鬆使用這個空間進行傳送。但是尚未被感染的死靈族需要使用特殊設備才能進出幽風。幽風的本質對於高等的死靈族來說非常不舒服,甚至能讓他們感受到恐懼。而該空間也會導致空間傳輸科技無法作用,所有在此地死亡的死靈族,就真的是死了,沒有機會再復活。
然而雖然有以上這些缺點,幽風是死靈族最快速的超光速旅行方式,即使船艦動力受損也能以極速旅行。

15秒後,一道冰冷的氣體從正在撕裂控制塔的剝皮者中竄出,意味著一小支爪尖小隊已經突破塔台了。奧提克斯希望在德內特的最後時光中,能夠明白他在永恆安息前的所作所為。他在賽德星上的這三百年來,一直在作戰會議上嚷嚷著他該死的巨石碑,至少這些巨石碑在最後的幾分鐘,拯救了伊薩卡斯王朝免於滅亡。

現在,就要靠奧提克斯了。

一個忘記自己放巨石碑保險箱密碼的老頭,最後終於想起密碼,與他的巨石碑慷慨赴義。
超熱血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0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兵化的(?)H41
看得名字是奧提克斯跟石碑,我只想到那個把石版還來

03-28 09:43

地球人來者
所以...巨石碑被拿來當成羅生門來擋招喔...

03-28 11:10

PLUS修正帶
好熱血QAQ

03-28 15: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g135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0K 節錄:大難不死,... 後一篇:40K翻譯:手辦王來拯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