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百香果

喵&花 | 2022-03-27 22:40:21 | 巴幣 14 | 人氣 161

    百香果又稱西番蓮,又名轉枝蓮、轉心蓮。此外,在不同的國家寓意象徵也不同。在日本被稱為時鐘花,而在歐洲又叫做受難花。它的果實很像雞蛋,而且它的果汁也像蛋黃一樣澄黃,所以,它又叫雞蛋果、愛情果。屬於西番蓮科。原產地在南美。   百香果花的花語是憧憬。它的花朵形狀奇特,都圍着中間的位置向四周平鋪生長著,像是對遠方有無限的遐想和憧憬的意思。花朵顏色也很特別,基部為淺綠色,中間為紫色,頂部為白色,有一定的觀賞性。   經科學家們分析,發現它有石榴、菠蘿、香蕉、酸梅、草莓等水果的香味,可以說是世界上最香的水果了。西番蓮它其整株、根、葉可以入藥,百香果花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以及礦物質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有消炎、止痛、活血強身ˋ緩解疲勞、降脂降血壓等功效,果皮可以加工成飼料。    關於西番蓮的故事,在美洲印地安人的傳說中,西番蓮是白天的女兒。她承襲了父親給予的熱情陽光,身上總是洋溢著燦爛笑容,她是森林和草地中最美的花朵。    有一天晚上,西番蓮翻覆難眠,於是睜開她的眼睛,就在這時,她突然看見在清澈的一灣泉水旁有一個英俊的少年,那少年正在泉水旁喝水,西番蓮小心翼翼地靠近,那少年也正笑吟吟地望著她,西番蓮立即被這少年的美貌吸引了。   而這個少年是夜晚的嚮導,只在夜間出現,並且自此之後分分秒秒地計算著時間,渴望著夜晚的來臨,能夠再次見到英俊的夜間少年。新鮮百香果汁如同熱戀時不能忘懷的戀人,因此又叫愛情果。
you tube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