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4 勇者鬥惡龍 III 100%獎盃心得與攻略

猛.龍 | 2022-03-27 19:21:01 | 巴幣 2000 | 人氣 3674

勇者鬥惡龍 III 傳說的起點...

日文: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Ⅲ そして伝説へ…
英文: Dragon Quest III


發售年: 2017年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88年

100%獎盃數: 共8個,無白金
2金
2銀
4銅

[遊戲整體心得]
PSS購買的數位遊戲,原價440元,35%off特價286。這是FC任天堂的HD化遊戲,勇者鬥惡龍第三代,一樣有隨時紀錄功能(中斷),一樣常紀錄,這代也提供自動戰鬥與策略(作戰),這是我玩DQ11S才看到的功能。劇情在1代之前,這代有出現露比絲精靈真身,之後只聽到聲音,露比絲精靈貫穿1、2、3代。相對2代遊戲內容,3代更加改良許多,主角可選性別,然後還有性格測試,會影響勇者的能力成長,再來夥伴變多,一開始有8種職業,可以自己命名與選擇性別。

內容與地圖相對2代變大更多,地圖有2個,地上及地下世界,我方可以有4人夥伴,武器、裝備、魔法種類等較豐富,畫面如背景、敵人等更加精緻,還有時間變化,早上、中午、黃昏、夜晚顏色變化,音樂也是更經典,敵人種類也增加更多,這代算是後來JRPG的成熟原型,沒有白金獎盃,遊戲時間比前2代長,難度也大幅提升,尤其在打BOSS前的迷宮敵人,基本上都是強怪,沒有注意很可能全滅,等級太低或職業太差,基本上難度會更提高,滿推薦回味的JRPG經典遊戲。


100%獎盃難度評價: 4.0/10 簡單
= [1]╳25% + [2]╳25% + [3]╳50%
= 4╳25% + 5╳25% + 4╳50%
= 1.0 + 1.0 + 2.0
= 4.0

[1]操作技術難度: 4/10 簡單
[2]關卡設計難度 4/10  簡單
[3]花費時間難度: 4/10 簡單

冒險之書

[註1]劇情攻略
參考下面2個劇情攻略流程: (城市翻譯名稱跟遊戲的翻譯差很多,滿惱人)

[註2]究極性格
我選女,照上面「勇者鬥惡龍3 圖文流程攻略」流程做,會得到很好色的個性,能力成長最高,成功的話到強度內可看到名字下是「性感辣妹」。夥伴SL大法可以洗出3個「性感辣妹」,角色成長比較好,我沒有,直到100%獎盃,只有勇者是「性感辣妹」,如果要節省點時間,把其他夥伴SL大法刷出「性感辣妹」,最後打BOSS會快及容易些。


以下我拿到獎盃順序:
1.同甘共苦: 雇用夥伴 [銅1]
一開始找夥伴加入隊伍。

2.黑胡椒之船: 獲得船隻 [銅2]
到「葡托牙」,國王要「黑胡椒」,照上面攻略,拿到「黑胡椒」給國王,國王給船。

3.邁向嶄新巔峰: 首度轉職 [銅3]
從「波哈勒德」往右過橋,再往北到「達瑪」神殿,進入這邊可以轉職,等級要至少20,先紀錄,轉職後,獎盃跳出,還沒打算認真轉職,可以回之前紀錄。


4.不死鳥復甦: 使拉米亞復活 [銅4]
照上面攻略,收集6個寶珠,黃紅銀綠藍紫:





在地圖的左下角落有一個冰島上有一個廟,放上6個寶珠,在與小精靈說話,蛋破,出現不死鳥。




5.討伐巴拉莫斯: 打倒巴拉莫斯 [銀1]
用不死鳥飛到地圖左下角大陸中下方,被山環繞的魔王城堡,走到最裡面BOSS魔王巴拉莫斯,HP很高,我等級43過,而且有即死魔法及讓我方脫隊魔法,脫隊魔法沒辦法,普通攻擊巴拉莫斯魔法打我方可以有80全體傷害,所以要有全體恢復HP75的魔法「貝霍瑪拉」,僧侶或魔法使或賢者負責恢復及上手守備上升,攻擊力上升,敵人守備力下降等,勇者或武術家等職業負責攻擊。


6.傳說的開端: 打倒索瑪 [金1]
照上面攻略,已拿到「光之珠」,這是必備道具。
拿到「彩虹之露」,到「利姆爾達」的西北方大陸角落,使用後出現橋,這是和一代一樣的劇情,3代是1代劇情之前。

進入大魔王索瑪的城堡,我是勇者等級54打贏,到最深處,先打倒大魔王索瑪3個手下,這邊如果離開,再回來要重打,在打大魔王索瑪之前不用任何MP,BOSS大魔王索瑪,一開始就使用「光之珠」破他的防護罩,我試過不用,傷害非常低,之後一個角色使用道具內的「賢者之石」恢復全體HP,一個角色給大魔王索瑪上守備力降低,一個角色給勇者上攻擊力上升,上完之後一樣注意救死人及恢復血,大魔王索瑪每次攻擊會使用2次全體攻擊魔法,傷害很高,也常放清除我方增強狀態,所以就讓勇者負責攻擊就好,打倒就破關了。








[註3]最後2個獎盃
其中一個獎盃救活勇者爸是要35回合內打倒最終隱藏BOSS神龍,所以需要農一下等級,職業最好能勇者與3賢者,領悟之書只有2本,我是勇者、2賢者與僧侶,當然可以用遊人轉賢者是常用方式。

[註4]賢者之石
有2個,一個在大魔王索瑪城,前面已拿到。另一個破關後到天空之城「傑尼斯城」右方的吟遊詩人對話有3個謎題,會告知位置,但要依序解及問,第三個謎題才是「賢者之石」,到了「傑尼斯城」之後魯拉可以直接傳送到這城:
(1)第一個謎題: 位置在地上世界地圖左下方「田頓村」,鬼村,白天去在村的教堂十字架下拿「魔獸之爪」。
(2)第二個謎題: 位置在地下世界「麥爾基德」,中央建築物右上的花,拿「閻之衣」。
(3)第三個謎題: 位置在地上世界地圖最右下角的一個小村,進入後右上方的大望遠鏡建築物,進房後到二樓學者右方地上拿第二個「賢者之石」,裝備在不同兩位我方成員身上,可以無限全體恢復75-80左右的道具,打最終隱藏BOSS可用到。



[註5]破壞鐵球
可攻擊全體的最強武器,傳到「哈薩市」,再搭不死鳥往東「龍女王城」,進入「龍女王城」的最上方,女精靈站旁,中央有窗戶紅色光那裡可進入隱藏的洞窟,謎之洞窟出來,經過天空之城「傑尼斯城」,就可進入最終謎之塔,最強武器「破壞鐵球」在謎之塔4F外塔:

謎之洞窟出來,經過天空之城,就可進入最終隱藏的塔:

[註6]練功最佳地點
傳到「傑尼斯城」,進入謎之塔,一開始爬上樓梯到2F外塔,這邊容易遇到黃金巨人「天之守門人」,一隻2125經驗值,滿容易被即死魔法消滅,一場打下來出現多隻經驗值就高,在這練功。

7.最強傳說: 打倒神龍 [金2]
8.神龍的奇蹟: 讓奧爾特加死而復生[銀4]
我是一次解2個獎盃,所以第一次過,為了安全,我等級農比較高,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是最好成長的「性感辣妹」。準備好了,直接送到「傑尼斯城」進入謎之塔,最終隱藏BOSS神龍,HP7500。最佳隊伍是勇者與3賢者,我的隊伍是勇者、2賢者與僧侶,勇者帶賢者之石,另一個賢者之石給MP最低,我是一個賢者MP最低,勇者負責用賢者之石恢復全體HP,2賢者用火魔法MP12「美拉佐瑪」,每次傷害約有160-180左右,僧侶用風魔法MP9「巴基克羅斯」,每次傷害約110左右,勇者砍一刀約70左右,所以打這BOSS以魔法輸出高。第一次打,剛開始還不錯,正常神龍2次攻擊,但最後倒數幾回合,有點貪打,加上神龍突然3次連續攻擊,死了夥伴,差點前功盡棄全滅,救夥伴多用了不少回合,最後26回合過,如果再挑戰,應該可以縮到20回合內。過了之後神龍問2個願望,選第一個讓父親復活,完成所有獎盃。







100%獎盃圖

[遊戲圖片]







































FIN ^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胖次上的煉乳~
PSS應該是要寫PSN才對吧?
2022-04-26 19:01:16
猛.龍
ps store,psn是ps network
2022-04-26 19:03:20
胖次上的煉乳~
喔喔~對耶,是我自己搞錯了
2022-04-26 19:47: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