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一四

黑霧 | 2022-03-25 10:09:19 | 巴幣 14 | 人氣 99


  「絕對的強度,不怕酸蝕,不怕溫差,不怕研磨,不怕穿透,不怕切割,不怕擠壓……反正就是『不壞』的存在,而且又不怕樣品不足,當然能試的都試過了。」麥克的雙眼閃爍著有點妖異的光芒,「這種充滿未知的存在,不就正好刺激著人類的求知慾嗎?在這面前應該所有人都能平等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吧?」

  美妮選擇保持沉默,她希望對方能夠簡潔地進入正題,而不作回應就是最好的做法。

  「既然科學的道路不通,那就在不科學的道路上出發……當然,只是想想是容易的,光用想的或者耍嘴皮,誰來都行。」麥克注意到美妮平靜地看著自己,饒是沒有打斷或者催促,也領會到對方不感興趣的意思,所以就省下這些前言,「在暫時排除中子相關的說法,僅以目前的物質是端看如何以原子及相關……這些名詞不懂也沒關係。」

  「抱歉,知識方面我就是一般的高中生,一點點的化學基礎還可以的。」美妮不作補充,畢竟她沒有探討的打算,反正最後不懂才抓著不懂的地方來問即可。

  「呵呵,我不是在跟妳客氣,而是指真的可以把這些都扔掉,總之妳只要知道任何物質的特性都是端看那些如何組合就足夠了,軟硬度,堅韌度,導電性,或者任何化學反應都是,所以在無法觀測那樣的物質到底是什麼的狀況下,也可以反過來思考要如何才能組合出那樣的物質。」

  「嗯……雖然這思路合理,但從一開始就應該有違常識吧?畢竟有些特性應該是矛盾的,又或者光看硬度就沒有已知存在或假想的物質能比擬……」

  「假若是固定不變,也就是完全穩定狀態的物質的確是這樣……」

  「不過要是換個角度,那種物質能夠因應狀況『迅速』改變,就不是不可能嗎?」美妮打破不插嘴的做法,自然是因為這確實挑起了她的興趣,而且純粹思考而非實質理論的部份,她也不是無法參與。

  「呵呵,妳的腦袋挺靈光的嘛。」麥克愉快地笑著,「先不談那物質在武裝化後看似是固態而仍維持液態的可能性,變態這個現象在幻焰特尉身上早就得到證明,能夠因應情況改變狀態才是那種物質的本質。」

  「因應狀況會改變,這也符合是否尚有侵蝕效果的『活性』與『惰性』說法。」美妮摸著下巴低頭,「在有所需求的情況下往相關的特性轉變,因此不需要常時保持各種極端的特性,如此一來就不會有所矛盾……這似乎也能夠解釋敵人外皮的進化,需要有過相關應對的經驗,才能轉換出抵抗的特性嗎?」

  「哎呀,要不是妳是『甲冑少女』,我真想邀請妳當我助手……雖然這個部門連多容下一個人的空位都沒有就是了。」麥克輕拍著手贊同美妮的說法,「不過這些空想理論也不重要就是了,頂多就只是後續重點的基礎吧。」

  「這還算不重要的嗎……」美妮心忖,雖然她的腦袋還想鑽研剛才那番討論,但至今為止的內容仍未與她所提出的報告有直接關係,換言之對方將要說的重點很可能才是。

  「話雖如此,在那之前我有一件事想確認,也就是關於妳所寫的報告。」麥克的眼神漸漸變得銳利,就像不想遺漏美妮任何細微的反應,「內容上沒有隱瞞嗎?妳應該知道我是什麼意思吧?」

  「那是只提交給麥道威爾長官的報告,知無不言,也沒有用任何暗語,亦沒有任何顧忌。」美妮立即意會到對方所指的是什麼,而這番話也保留了解釋的空間,與「未知」交流的事情不需要寫進去巴頓也能知道,因此回答麥克也不會叫她心虛。

  「這樣啊……那麼妳在報告中寫的『概念』(Concept)……不,按照下文,更應該稱之為『意念』或者『意識』,就真的是字面的意思,而不是什麼暗示或者暗語囉?」

  「沒錯,或者也可以說是想法?」美妮有苦自己知,儘管這幾個月來努力學習英文,要應付基本的溝通勉強算可以,但對於需要精準闡釋的部份,會造成混淆算是無法避免的事情。

  「別在意,沒有人會因為這一點怪妳,說實在我的英文也沒有多好,畢竟就算在大學做研究也是用西班牙語。」麥克以自己的方式關懷美妮,也就是說他有注意到對方頗為歉疚的反應,「況且聽到這說法可謂最好不過了。」

  「為什麼?雖然說你是個不科學的科學家,但這種單純憑感覺的說法,應該不樂見的吧?」美妮可沒忘記對方不科學的部份僅限於發想,實際上其思路還是順從邏輯的。

  「哈哈,因為和『概念』扯上關係,容易讓人聯想到『概念兵器』,不論從幻想還是現實遇到的部份,都叫人沒什麼好感啊。」

  「嗯……」美妮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決定如實相告:「或許我也有一點那個意思喔,既然你讀過報告應該知道,我建議從思想,或者該說精神層面研究那種物質,目前雖然認為『甲冑少女』的武器是由『未知』生產,但是不也有可能是我們潛意識所造成的嗎?」

  「從妳這個當事人說出來真的格外有份量,要是由我說出意識影響物質世界,可會叫以前沒能接受觀測影響結果的科學家舉著槍跑到我家來啊。」麥克看起來完全不像開玩笑,而是體驗過類似的事,「我想知道,妳是確切地感受到這個……該說是現象嗎?也就是妳不久前使用過的……目前好像被稱為『擬態者』的能力吧?能夠自由操控那種物質塑造出想像中的外形。」

  始終與「未知」交流的事情是絕對不能傳出去,美妮想當然沒有寫在報告中,況且報告的對象是巴頓,對方會自行想像與補充,因此她不可能把事實告訴麥克。

  「關於這一部份,只能說那種物質確實存在著能夠高速且自由操控的方法,但確切要怎樣做,目前我的同伴們也在摸索,這一點要是我知道的話絕對已經寫在報告內了。」

  「說的也是。」麥克沒有多想就點頭同意,在弄清楚他心中最大的疑問之後,便是時候進入他專業的部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