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考試變考弒-----<指考風暴>特映會心得

JOHN很大 | 2022-03-24 23:31:43 | 巴幣 0 | 人氣 192

(有雷請注意)


由來自伊拉克的導演休卡阿敏科基推出的作品-----<指考風暴>
 
劇情就是,伊拉克戰後重建,身陷過去戀情陰霾的羅珍卻遲遲未能走出來,連續兩年大考失利,今年若再沒考上大學,將被父親安排嫁人。羅珍的姊姊希蘭早已結婚生子,深受不理想婚姻的束縛,一心想助妹妹過上更自由的人生,於是瞞著丈夫籌錢,幫妹妹加入作弊升學班。姊妹倆鋌而走險,原以為應付的只是考試,沒想到竟意外捲入監考官與不法業者間的角力,升學和生活都岌岌可危⋯⋯。
 
台灣就是如果沒考上大學頂多就是直接工作而已,但在伊拉克可就不是這樣子,如果伊拉克女生不考大學或者考試沒通過的話就是直接去結婚了,只是結婚以後就要面對家暴問題,真的為伊拉克的女生們感到心疼。
 
看了以後,要是如果希蘭的丈夫認同希蘭的想法,也許就不會當抓把仔跟監考官說羅蘭作弊,而羅蘭就會順利考上大學,過更好的生活了,只是希蘭的丈夫就認為說男生去工作,而女生就是在家乖乖聽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對希蘭的想法。
 
我是不懂為什麼不考或者沒考過就要去結婚,但說真的,就像老一輩的人催我們趕快就去結婚那樣,感覺好像把什麼事情都交給結婚就處理就好了,都不曉得結婚後會有怎樣的後果。
 
看完後,你是選擇考試作弊,還是選擇直接結婚,或是選擇遠走高飛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