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祖先干擾力量大─賠錢、負債、癌症樣樣來!

文月 | 2022-03-24 13:19:48 | 巴幣 1000 | 人氣 7704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爸爸在原生家庭裡是排行最小的,小時候因為家裡貧窮,奶奶便把爸爸送給其他人家當養子,一直到爸爸長大,找回自己的原生家庭。
爸爸這一房都沒有生兒子,待我年齡稍微大一點,我跟媽媽說:「如果以後我有生第二個兒子,那第二個兒子就跟娘家姓。」媽媽說:「千萬不要。爸爸在壯年的時候,做什麼就失敗什麼,跟著姑丈投資,整大筆錢被姑丈捲走,做生意都賠錢,我們一直處在欠債的狀況。我也曾經去正廟問神,神明告知是爸爸有雙姓祖先的問題,原本的祖先不同意爸爸被送養、跟別人姓。雖然這是妳奶奶年輕時所做的決定,但並無徵求祖先同意,原姓祖先也不認同,所以才會干擾,導致做什麼都不順。神明當時還囑咐,原生家庭祖先要祭拜,養父的祖先也要祭拜。」
爸爸找到原生家庭之後,就聯繫原姓氏的親戚,表示我們也要回去祠堂祭拜,但一直都被主事的大伯公拒絕;長期以來,我們不斷地請求回去祭拜,但原姓氏的親戚都沒有認可,我們也沒辦法回去。因此,媽媽不希望我或妹妹生的第二個兒子跟娘家姓,光是自家祖先的問題都不能解決了,何必再加上第二姓祖先呢?
我能理解媽媽的用心良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累世業力、福德資糧、八字命運,光是這些就處理不完了,再加上雙姓祖先干擾,日子真的是難過又難熬。人要慎終追遠,祖先一定要祭拜,祖先的問題更要好好處理,否則祖先就會來提醒,干擾就會一直來。
我大姑丈家族的墳墓風水一直都有問題,家族的成員都過得很不順遂,但他們一直找不到能正確處理祖先墳墓風水的老師或方法。大姑丈快50歲的時候,突然被檢查到胃癌末期,活不過三個月。大姑丈把幾個弟弟都叫來,告訴弟弟們,反正自己也活不久了,他決定自己去把祖先的遺骨挖出來,全部背到廟裡安置好,每天在廟裡聽經聞法。其中有一個弟弟問大姑丈要幫忙嗎?大姑丈說,因為自己也活不久了,請弟弟們都不要插手,他自己去處理就好,祖先要怪就怪他一人,他都會自行承擔。大姑丈交代完後,就找一個日子自己去處理祖先墳墓風水的問題。
沒有想到,大姑丈把祖先都安置到廟裡後,他的胃癌就奇蹟似的痊癒了,到現在已經九十多歲,還是身體健康、耳聰目明,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我每次想到這件事,就會推測應該是大姑丈的祖先在墳墓裡住得很不舒服,才來干擾、提醒他;當他把祖先安置妥當後,就與祖先結了善緣,祖先不再干擾,甚至還會多加照顧他,身體疾病就痊癒了,命運就能依照原本的軌跡繼續往前走。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拜祖先,祖先會生氣,認為子孫不孝。更何況,慎終追遠是美德,拜祖先是後代子孫對於祖先的孝敬之心。」
「不要起貪念,自己就是子孫的祖德,要從自己做起。言行不端正,就是德行不佳,所影響到的除了自己,還有後代子孫,故行事要光明正大、行端作正、不欺暗室。天道好還,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為人子孫要慎終追遠,要依照禮法祭拜祖先,不可任意荒廢,也不能將祖先任意擱置,或將祖先的牌位收起來不供奉,這樣都會引起祖靈的不滿,來干擾子孫,使其各方面都不順,直到問題解決才會停止干擾。「人在做,天在看」,修行就是修正行為、提升心性,把人做好,人成則佛成。人生中所遭遇的人事物,每一段緣分、每一個過程都是修行,人生苦短,要把握時間,努力精進,看破生死,放下罣礙,圓滿諸緣,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意義。
(分享完畢)
祖先影響力量大!祖靈的干擾不容小覷,且其干擾程度往往不亞於業障干擾。有些祖先求救時干擾過於激烈,陽世子孫的生活就會大受影響;若如上述有緣人遭遇雙姓祖先的問題,那至少是兩倍的祖靈干擾,有些還可能發生雙方相較、爭奪子嗣的情況,屆時,陽世子孫受到的干擾就更大、更嚴重了。
祖靈干擾會造成陽世子孫諸多障礙,例如健康、婚姻、感情、子女、工作、事業、人際關係、運勢……等等種種人事物異常,若不早日處理,問題就會越來越惡化、越來越嚴重,往後就算處理好了,有些傷害或遺憾可能也沒辦法彌補了,所以,有祖靈干擾的問題還是早點處理,祖先心安,子孫才能平安。
當祖先在靈界過得不如意、不舒服時,例如:地獄刑罰、想投胎轉世、祖墳塔位風水、倒房絕後、無人祭祀……等等問題,祂們就會回去找陽世的子孫幫忙,讓祂們能夠脫離目前所遭受到的痛苦。遇到祖靈干擾時,就要早點找到正確的方法解決祖先的問題,陽世子孫才能安寧;而最圓滿的解決方式就是超度祖先,讓祂們有足夠的福德資糧待緣投胎轉世,例如超度到佛化家庭往後有更多機緣接觸佛法,或超度到聚善所修練,待修練有成時,能擔任人間的神明,守護眾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父母都疼愛自己的孩子,祖先也是疼愛自己的子孫。子曰:『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如果祖先尚未投胎,會執著在原本陽世的祖先牌位中,若子孫將祖先牌位請到寺廟裡,如同將祖先送去聽經聞法,卻沒有時時探訪、孝敬、祭拜,祖先會難過、心生不滿,不但不會保佑子孫平安發達,反而會干擾教訓陽世子孫,以表達其不滿,尤其祖先若在受苦的話,更希望子孫能幫忙超度,以早日脫離苦海。故,人要慎終追遠、飲水思源、追本(九玄七祖)溯源,不要做沒有根的浮萍,要緬懷祖先,並幫助祖先離苦得樂。」
「歷代祖先要恭敬,慎終追遠是人之大倫;祖先牌位最好的安置處是在家裡,自己誦經給祖先聽。不可以把祖先牌位收起來,若沒祖先,怎麼會有後代子孫呢?祭拜祖先,祖先就會保佑子孫;若不飲水思源、不祭拜祖先,則祖先不高興反而會障礙子孫。」
「子孫承接祖先的庇蔭,也承受祖先的憂苦,若祖先在地府受刑,則陽世的子孫也會備受影響,因為血脈相通的緣故;超度祖先是孝道的表現,子孫若賢孝,及早超拔祖先脫離地獄之苦,祖先自然能在陰間舒服地等待投胎,而不會干擾子孫,甚至會保佑他。」
祖先因入贅、送養、改姓、習俗或其他因素等,導致有兩方祖先需要奉祀,且兩方的祖先若有問題,都會來求救,陽世子孫就會受到諸多干擾。對於祖先來說,當然是子孫越繁盛、越興旺越好,祂們能享受的香火和奉祀就越多,因此,大多都不會同意自己的子孫歸屬於其他的家族;但若因故進入到新的家族後,新的祖先會馬上很樂意的把人歸屬到家族中,認為這就是祂們家的人。在這樣的狀況下,當事人就背負著奉祀、供養雙姓祖先的責任,甚至還得面對雙姓祖先搶子孫的相關干擾,若有一方沒有照顧好,爭奪、計較就會越演越烈,干擾就會越來越嚴重。
上述有緣人分享自身遭遇原生家庭祖先干擾的問題,負債累累,做什麼生意都賠錢,想要回去祭祀卻一再地受到原生家庭親戚的阻礙,沒辦法奉祀祖先。遇到這類的問題是能夠解決的,祭祀祖先不一定要到原生家族德祠堂,只要逢年過節、初一十五、忌日……等,需依照習俗奉祀祖先的日子時,將祭祀的供品準備好,對著虛空呼請祖先前來享用,祖先就能享受到陽世子孫的奉祀。祖先有越多陽世子孫奉祀,代表家族繁盛興旺,祂們在靈界也會很有面子,祖先高興,子孫就安寧,因此,依照習俗慣例奉祀祖先是不可省略的,生,事之以禮;死,事之以禮。
上述有緣人亦提到大姑丈因祖墳風水問題導致胃癌,生命只剩下三個月,最後將祖先的都安置在廟裡奉祀後,胃癌就奇蹟似地痊癒,活到了九十多歲依然身體康健、耳聰目明,真是不可思議。祖先的干擾確實會造成諸多問題,但只要解決了,原本的干擾源消失,問題也就不復存在,身體病痛自然就會漸漸痊癒,依照原本的生命軌跡運行,若能再勤做善事、積功累德,人生就會過得越來越平安、順遂。
另外要提醒的是,把祖先安奉到廟裡,子孫還是要時時去探訪、祭拜、孝敬,就如同父母長輩在世時要時時請安一樣,不能省略盡孝。若把祖先安奉在廟裡後就不聞不問,那祖先一定會難過、心生不滿,這時,不但不會保佑後代子孫,反而還會教訓干擾,使之諸事不順,表達其不滿。
祖靈干擾、求超度相關文章分享:
牟尼精舍知識庫─祖靈相關問題分享:
沒有祖先就沒有我們,人要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祖先是後代子孫的根,是家族的起始和源頭,若不敬祀祖先就如同無根的浮萍,到哪裡都不會安定。百善孝為先,父母在世時要尊敬奉養,祖先更要祭祀供奉,這是中國的傳統美德,也是一個人基本的道德修養。若能超度祖先,讓祂們都有更好的去處,更是大孝典範;而且,祖先通通都被超度了,開始祂們的新旅程,就不會再有問題來干擾陽世子孫,陽世子孫自然就能過得安寧,好好修行,圓滿在人世間的一切諸緣。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