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宇宙、萬有引力、世界觀

我幫你抓阿 | 2022-03-24 11:06:42 | 巴幣 0 | 人氣 117

我先聲明,我不是物理科系相關。我只是以我的觀點去寫這篇文章。
目的是為了給我的故事寫一個"完整的世界觀"

有錯可以的話請指正我

世界應該是由最小單位的夸克組成,三個夸克組成電子中子質子,電中質子組成原子,原子組成分子,分子組成大分子,大分子組成細胞或者我們人體。

而四大基本交互作用,就是電磁力、重力、強力、弱力。這四種力就是上面的黏著劑。這樣沒錯吧?

其實我就覺得,會不會"萬有引力"其實是一個宇宙常數,而且是極強力。而上面的四大基本交互作用其實都是排斥力。只是排斥的強弱。

夸克內部的結合能、電子、中子、質子內部的結合能、原子核的結合能或者重力場都是不耗能量的,因為這就是宇宙常數。

所以地球其實不是質量決定吸引力,而是質量決定排斥力,地球與太陽想靠近,可是雙方的排斥力都夠強,導致很像磁鐵相斥那樣靠近不了。我們也是因為排斥力不夠強導致站在地球上。

而且這些初始夸克應該都是不同質但同源(光跟我們是同源(都是電磁力)),會慢慢複製一些不同夸克。在這種強壓下複製出來的夸克應該就會被擠動一點點,就是一點點就好,就可以讓宇宙動起來了。我覺得這就是宇宙起源。宇宙一開始只有一種夸克,慢慢聚集成團,中心壓力越來越強。導致壓斷夸克融合成不同夸克。

宇宙物質由70%暗物質20%暗能量10%正物質能量。可以得知這些全都是夸克,但只有10%的帶電磁力的夸克看的到,剩下的90%夸克是看不到的,這邊就是我的世界觀重點,這90%一定也有帶什麼力,假設就是魔力好了,那魔力組成的原子,組成的分子,組成的生物,魔力生物不就是一個生態了嗎?
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不會跟我們的世界作用任何東西(因為沒電磁力)。但只會跟我們共用我所謂的"萬有引力"


可能還會再補充,我寫這些主要是想讓別人知道有沒有漏洞,我自己不懂物理所以需要別人看出來
我想在我的故事中用上這個世界觀,主要是寫說一個主角它可以穿梭到電磁力夸克的地球上也可以穿梭到魔力夸克的地球上,可以穿梭各個地方的那種感覺。

主要是我劇情要用到的世界觀,有沒有可能萬有引力其實是一種極強的力,是一種宇宙常數。

然後四大交互作用都是排斥力,一樣各有作用範圍

我不是相關科系,但很好奇這個問題,a地的一個東西到b地,可以說是a地的斥力推到b地,還是說是b地的引力把a地的東西拉近,物理有辦法得知兩者差異嗎?

就是說真的有無斥力無引力的地方嗎?會不會我們只是處在一個剛好斥引穩定的宇宙,看起來就跟人定義溫度0度一樣

腦洞開的有點大,但還是想發出來

我很想表達清楚但是我不善言語

懶人包:
1.所有東西包含動物、光電能許多一切都是同源不同質而已(人跟光其實是一樣的,就好比生物分類底下的分支不同)
2.宇宙的組成就只是生命遊戲而已,不知道生命遊戲可以Google(質子搭電子可以組成原子,而且我們排列原子數1.2.3.4...,但我覺得實際上是1.56.79.90..中間其實有許多原子但是極不穩定會跟生命遊戲一樣只會存在一下下)

許多極小東西(目前最小單位夸克)組成現在的宇宙。其中有5%是參與電磁交互作用且我們看得到。
剩下95%也是有一小部分一小部分組成個別的交互作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