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王】龍破壞劍 - 巴斯達布雷達與他的守護龍 淺談

娓娓 | 2022-03-22 02:12:21 | 巴幣 104 | 人氣 852


前面有一隻超可愛的貓貓

前言

實卡也玩了近一年的時間
第一次開文章寫心得,如果有格式或內容的誤或可以改進的地方還請多指教
自己玩的交流牌相較主流牌多許多,近期閒著沒事嘗試看看寫牌組介紹文
未來如果有機會也可以嘗試看看其他主題
當然自己有玩過的許多主題都有人寫過了
所以今天就來淺談一篇比較冷門的主題 - 龍破壞劍

在正式進入卡片介紹前,先打個預防針,我不一定能準確的說出每張卡最理想的使用狀況
有些自己較少投入的牌也可能只會稍微帶過,敬請見諒
卡片介紹的部分也都是以個人看法及我選用的構築進行講解
如果也有打這套的大神歡迎留言補充

此篇為小屋創作保留文
想看專版的本文也歡迎也到這支持,感謝

正文 - 本家卡片介紹

本家可愛貓咪系列


破壞劍士的伴龍
「破壞劍士的伴龍」的②③一回合一次只能使用其中一個。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破壞劍士的伴龍」以外一張「破壞劍」卡片加入手牌。
②:解放此卡來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特殊召喚一體「巴斯達布雷達」。
③: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巴斯達布雷達」存在的場合,將手牌一張「破壞劍」卡片捨棄來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本家重要的運轉核心,本身是協調物也能被水晶機巧-玻璃纖維調度出場(已被禁止)
1.效果有著本家最為重要的檢索,通常檢索目標都是「破壞劍士的搖籃」,手上已經有搖籃的情況才考慮「破壞劍一閃」等其他卡片,但是請注意他只有"通常召換"才能發動
2.效果相對1.效果較少用到,主要是配合本家7星戰士以及其他1星協調同步槍管S龍或是稍後會介紹到的「破戒蠻龍-破壞龍」
3.效果就是單純的補特召點,但老實說"巴斯達布雷達"出現在場上的機會不高,也算是一個配合2.效果進行8星同步的作用


破壞劍-龍破壞之刃
「破壞劍-龍破壞之刃」的③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選擇我方場上一張「巴斯達布雷達」來發動,手牌‧場上的此卡當作裝備卡給該怪獸裝備。
②:此卡作為裝備卡的場合,對手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
③:此卡作為裝備卡的場合可以發動,做裝備卡的此卡特殊召喚。

這張應該是最多人第一次看到的龍破壞劍系列單卡
本身也是協調物,可以被水晶機巧-玻璃纖維帶出來刷Link值兼堆墓並從墓地裝備他上來 (已被禁止)
尊爵不凡的卡死別人額外,過往常常被萬惡的連結運輸車直接裝備 (已被禁止)
過往的幻影騎士團、雷龍、雷精靈等牌組,都有投入過這張單卡

1.效果本家也很少用到,前面也說了「巴斯達布雷達」本人親自上場的機會其實真的不多,主要裝備方法還是以後續會介紹的到「破戒蠻龍-破壞龍」
2.效果就是簡單暴力的強力封鎖,順便補充一點這也包含不能從額外進行靈擺召換
3.效果在本家可以配合等等會講到的蠻龍,跳上場後進一步的同步「琰魔龍紅惡魔深淵」
變成一個實質的擋,但基本上還是要看情況,多數持續鎖住對方的額外會更比琰魔龍還讓對手難過

剩下的兩把劍就比較廢也都不是協調物,強度相較龍破壞之刃遜色了不少但還是稍微介紹一下


破壞劍-巫師破壞之刃
①:我方主要階段,選擇我方場上一張「巴斯達布雷達」來發動,手牌‧場上的此卡當作裝備卡給該怪獸裝備。
②:此卡作為裝備卡的場合,對手不能發動墓地怪獸的效果。
③:把作為裝備卡的此卡送入墓地,選擇「破壞劍-巫師破壞之刃」以外我方墓地一張「破壞劍」怪獸來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變成裝備卡的時候就是永續版的骷髏大師
也許以現在環境來說可能只有碰上黃金卿這張卡的優勢才會高於龍破壞之刃,就是不夠泛用
然後這隻越看越覺得星爆


破壞劍-武器破壞之刃
①: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我方場上1體「巴斯達布雷達」為對象發動。將手牌、場上的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該我方怪獸上。
②: 此卡被裝備的場合,不能發動對手場上已經以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
③: 可以將裝備的此卡被送入墓地發動。 到回合結束以前裝備此卡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

被成裝備卡的時候,對方場上"已經"表側的魔陷(永續、場地、靈擺等) 不能將效果發動
如果是永續"效果處理時"有效果(例如暴走魔法陣),這張卡一樣擋不到
類似幽鬼兔的發動條件,但這張是不能發動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張卡可以針對誰,就稍微介紹一下

兩位戰士本人



巴斯達布雷達
此卡攻擊力上升對方場上以及對方墓地的龍族怪獸數量x500分。

破壞劍的高手-巴斯達布雷達
(1):此卡於場上、墓地存在為限,卡名視為「巴斯達布雷達」。
(2):對手場上的怪獸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並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破壞的該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3):1回合1次,可以將此卡裝備的1體怪獸送入墓地發動。對手場上所有和送入墓地的怪獸相同種族的怪獸破壞。 

一個是初代武藤遊戲前期被劇組設計出來殺龍的卡
另一個是後續強化的變種體(雖然也沒多強)
但不論如何你都不會想看到他們出現在你的手上(稍後介紹到搖籃會提到)

舊版那張不多做評論,幾乎可以當成是白板

1.新版的巴斯達布雷達,在場上及墓地視為原版的「巴斯達布雷達」
2.對手場上的怪被破壞進墓(包含對手本人自己破壞)後,高手就會另起,把那張怪變成裝備來到我方後台
這個效果沒有一回合一次的使用限制,也可以再傷害步驟中使用
3.1速 把一個裝備代價送入墓地,對手場上以拔掉裝備相同種族的怪獸卡全破壞,這個效果發動結束後還可以再發動一次2.效果,再把一張怪搶過來當裝備,算是一個很微妙的效果,但畢竟是1速,好像也不能做出什麼有威脅性的干擾

本家額外怪


龍破壞劍士 巴斯達布雷達
「巴斯達布雷達」+龍族怪獸
此卡只能用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能直接攻擊。
②:此卡的攻擊力和守備力上升對手場上‧墓地龍族怪獸數量x1000。
③: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為限,對手場上的龍族怪獸變為守備表示,對手不能發動龍族怪獸的怪獸效果。
④: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超過其守備力的攻擊力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本家王牌
素材只需「巴斯達布雷達」+任意龍族
1.效果就是一個限制,但本身附贈貫穿,所以這限制影響也不算太大
2.效果可以大幅度提升對手場上、墓地龍族怪獸數量的攻擊力,一隻1000其實蠻多的
但你可能會想對手又不一定有龍,這個部分等等會介紹到
3.效果 這張卡在怪獸區 對方的龍族怪都變成守備(Link就不會動),且對方的龍族怪獸不能把效果發動
關於種族的問題一樣等等會介紹到 3.效果類似泥睡魔獸,但實際上比泥睡魔獸更強一些 因為他是直接從種族進行限制,而不是守備怪獸發動的效果無效化
意思就是龍族的Link怪一樣不能把效果發動,但不影響攻宣

再介紹到下一個本家額外怪時
這邊先插播一個等等會使用到的重要觀念
因為實在太容易搞混了,所以再這邊特別先進行補充
關於等等要介紹的本家字段問題,自己當初也是看了臺大文章一小段時間才能反映過來
這邊由於我也不太會解釋,就先以臺文章的部分進行引用

伴龍的23效果以及龍破壞之刃的1效果之中
效果文寫「巴斯達布雷達」
這寫法表示只有原版的「巴斯達布雷達」這隻怪獸
融合怪獸 「龍破壞劍士-巴斯達布雷達」是不能裝的

然而在後面破戒蠻龍-破壞龍的(2)、破壞劍士的搖籃的(1)
效果文寫「巴斯達布雷達怪獸」是泛指所有帶有此字段的怪獸,會包含融合怪那一隻

總而言之,那隻融合怪他是「巴斯達布雷達怪獸」但不是「巴斯達布雷達」,後面解讀效果的時候要注意

這點就類似於
「黑魔導女孩」是「黑魔導怪獸」但不是「黑魔導」
「記載黑魔導的卡」並不包含「記載黑魔導怪獸的卡」

這是什麼意思呢 以我確實不專業的翻譯大概就是

「巴斯達布雷達」是「巴斯達布雷達」(?)
也是「巴斯達布雷達」怪獸
但他沒有「破壞劍」的字段

「破壞劍的高手-巴斯達布雷達」
此卡於場上、墓地存在為限,卡名視為「巴斯達布雷達」
且他是「巴斯達布雷達」怪獸
但在其他地方他就只有「破壞劍」的字段 而不是「巴斯達布雷達」

「龍破壞劍士 巴斯達布雷達」不是「巴斯達布雷達」
但他是「巴斯達布雷達」怪獸
也沒有「破壞劍」的字段

所以假設我要用,「破壞劍-龍破壞之刃」,1.效果裝備給「巴斯達布雷達」
1.我方主要階段,選擇我方場上一張「巴斯達布雷達」來發動,手牌‧場上的此卡當作裝備卡給該怪獸裝備。

只能裝備給「巴斯達布雷達」跟在場上的「破壞劍的高手-巴斯達布雷達」
但因為「龍破壞劍士 巴斯達布雷達」不是「巴斯達布雷達」,所以不能直接裝備給本家融合怪


大概知道這個概念之後就可以繼續往下看


破戒蠻龍-破壞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限,對手場上的怪獸變成龍族。
②:我方場上沒有「巴斯達布雷達」怪獸存在的場合,一回合一次,選擇我方墓地一張「巴斯達布雷達」來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③:對手回合一次,選擇我方場上一張「巴斯達布雷達」怪獸來發動,我方墓地一張「破壞劍」怪獸變成裝備卡裝備在選擇的怪獸上。

沒有特別綁同步素材,劍士+1星協調就可以出 登場難度不算高
但本家最常召換他的方式是用稍後會介紹到的「破壞劍士的搖籃」
本身是闇屬性同步龍族也能進一步的往上同步成「琰魔龍紅惡魔深淵」

1.效果可以配合本家融合怪 使對手怪獸都變成龍族達成一個封效果發動封攻擊(Link還是可以打)的擋
也可以配合本家的融合(稍後會介紹到),是在本家內十分關鍵的效果
2.較少用到,只須記一下有這個效果即可,本家劍士出現在墓地的次數也較少,剛好有的話可以拿來補打點
3.關鍵效果之二 對手回合 選擇我方場上的「巴斯達布雷達」怪獸發動
把墓地的一張「破壞劍」裝備在場上的「巴斯達布雷達」怪獸身上
這邊特別標註"怪獸",就是要讓你可以裝備給本家所有的怪(通常都是融合怪),裝備的卡通常也都是「破壞劍-龍破壞之刃」
比較要注意的是這個效果只能在對手回合發動,不一定需要急著裝備,可以等對手使用融合或感覺要跳額外怪時再連鎖發動即可,否則可能會吃上一張泡影 得不償失

即使我不在了,你也依舊在身旁守護著我嗎...

破壞劍士的守護絆龍
怪獸兩體 ↙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牌組「破壞劍」卡一張送墓,之後,可以從手牌將一體「巴斯達布雷達」怪獸特殊召喚
②:對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我方戰鬥階段結束時,以我方場上一體這回合沒有進行攻擊宣言的「巴斯達布雷達」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給對方該怪獸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素材很簡單,什麼限制都沒有,你也可以拿衍生物去做
1.效果連結進場可以埋一張「破壞劍」卡 可以埋「破壞劍的高手-巴斯達布雷達」但不能埋「巴斯達布雷達」
雖然通常都是拿來埋「破壞劍-龍破壞之刃」讓蠻龍可以把他裝備給劍士 也可以埋本家速攻魔法配合回收(稍後會介紹到)
順便注意一點 他後續還有一個埋完之後,可以選擇要不要將自己手上的「巴斯達布雷達」怪獸特召的效果
讓你劍士上手不會這麼痛苦 可以跳下來扁人,當然也可以純粹拿去做Link素材
2.效果就是配合融合劍士1.效果不能直擊的副作用進行配合,直接從對手生命值扣劍士攻擊力的傷害
記得發動條件是對手怪獸區空場以及沒有攻擊的「巴斯達布雷達」怪獸才能使用

本家魔陷介紹


破壞劍士的搖籃
「破壞劍士的搖籃」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將牌組「破壞劍士的搖籃」以外一張「破壊劍」卡和一體「巴斯達布雷達」怪獸送去墓地可以發動。從我方額外・墓地將一體「破戒蠻龍-破壞龍」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下回合結束階段破壞。
②:將墓地此卡移除可以發動。這回合我方場上的「破壊劍」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最關鍵的本家魔陷
1.效果的牌組埋「破壊劍」卡和一體「巴斯達布雷達」怪獸是"代價" 所以不會吃灰流
由於是說巴斯達布雷達怪獸,所以也可以埋「破壞劍的高手-巴斯達布雷達」
效果是從墓地或是額外牌組將一體「破戒蠻龍-破壞龍」特殊召喚
由於效果有涉及到墓地特召,所以會吃屋敷童
如果是從額外跳的破戒蠻龍,並不會解開蘇生限制,請注意這點
一定要埋一組破壞劍卡+劍士,缺少一邊這張卡就不能發動
破壞劍卡通常沒什麼問題,最常埋的是追憶(下面介紹),但是本家劍士在場面定出來之前不在牌組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 所以劍士的數量至少2,想保險點可以3,但相對的卡手濾就更高,自己斟酌數量配比
本家最簡單暴力特召破戒蠻龍的方法 召喚出來的蠻龍會再下個回合結束時破壞
因為此卡通常是在對手的回合發動,所以蛮龍+劍士的組合通常可以維持到自己的下回合結束

2.效果是一個2速墓地效果,代價除外,這回合我方場上的「破壊劍」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注意是說場上,所以後台裝備中的破壞劍裝備們也會包含到,可以連鎖對手的羽毛掃、旋風等發動,讓對手痛苦
也可以配合「琰魔龍紅惡魔深淵」閃躲代價丟怪獸、魔法的「禁忌的一滴」以及「冥王結界波」,算是一個細節


破壞劍的追憶
①:從手牌捨棄一張「破壊劍」卡片來發動。從牌組將一體「巴斯達布雷達」怪獸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移除來發動。將「龍破壞劍士 巴斯達布雷達」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墓地移除,把該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本家關鍵陷阱之二
但你也不會想看到這張卡上手
1.效果較少使用到,從手牌捨棄破壞劍卡是代價 從牌組特召一體巴斯達布雷達怪獸,由於是說巴斯達布雷達怪獸,所以也可以跳突變劍士
整體來說沒什麼用,真的上手了你在場面還沒有定出來的場合你也不會想直接開他
2.效果就是這張這張卡的核心價值
從墓地代價將這張卡除外,從墓地除外素材進行本家融合

由於「破壞劍的高手-巴斯達布雷達」在墓地也視為「巴斯達布雷達」,所以兩種劍士都可以從墓地進行融合
配合「破壞劍士的搖籃」 將這張卡與任意劍士代價埋下去,就可以連鎖同時出劍士與破戒蛮龍,達成一個定場
由於效果有涉及到墓地除外,所以會吃屋敷童

這也是本家最基本的定場方式
伴龍單卡=龍破壞劍士+破戒蠻龍


破壞劍一閃
①:我方場上有以「巴斯達布雷達」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場上所有怪獸除外。
②:選擇我方場上「巴斯達布雷達」怪獸來發動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除外墓地的此卡來發動,該效果無效並破壞

1.效果,效果達成後收益非常高的一張卡,對手全場怪獸非指定除外就問你怕不怕
但前提還是自己場上要有「巴斯達布雷達」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通常都是「龍破壞劍士 巴斯達布雷達」
但畢竟還是順風卡,算是可投入的一張強力單卡,不宜放多
2.效果在墓地可以幫場上的巴斯達布雷達怪獸擋指定,由於是說怪獸,所以也可以保場上的融合劍士擋指定效果
請注意他是效果無效並破壞,別忘了他還有後續的破壞,整體而言算是一個不錯的效果


「破壞劍士融合」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從我方手牌或是雙方場上將融合怪獸決定的融合素材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一體使用「巴斯達布雷達」作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一張手牌送入墓地來發動,此卡加入手牌。

1.效果老實說是一個蠻強的效果,他的融合範圍是自己的手牌和場上+對手的場上,而且竟然還是速攻魔法
配合本家的「破戒蠻龍-破壞龍」就可以爽吃對手場上的一張被變種族的任意怪獸
但要融合也是手牌、場上要有劍士為前提進行配合,整體而言算可投入可不投入,視個人習慣
2.效果是本家速攻魔法的標配效果,代價是一張手牌,就是一個還行的回收手段,也可以把不想出現在手牌的卡丟到墓地去

這邊小補充一點


超魔導劍士-斬龍黑魔導
「黑魔導」+「巴斯達布雷達」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方式特殊召喚。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魔法卡發動時,可以捨棄1張手牌來發動。該卡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處理時此卡必須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才適用。此卡攻擊力上升與雙方場上以及雙方墓地的龍族怪獸數量x500分相等的數值。

這張也算「巴斯達布雷達」作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
可以配合本家的「破壞劍士的追憶」、「破壞劍一閃」、「破壞劍士融合」
但應該不會有人為了這張去放一個黑魔導卡自己
雖然效果是一個沒有一回合一次的魔法擋,但是既不能配合破壞劍本家,也沒有這麼多手牌給你丟
故不會投入


「破壞劍士的宿命」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①:以對手墓地最多3體相同種族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該怪獸除外,選擇我方場上1體「巴斯達布雷達」或是「破壞劍」之名的怪獸到回合結束以前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除外怪獸數量×500。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可以捨棄手牌1張「破壞劍」之名的卡片發動。 從墓地將此卡加入手牌。

1.效果可以把對手墓地最多三張相同種族的怪除外,並可以選擇場上的「破壞劍」或「巴斯達布雷達」怪獸上升攻擊力,傷害計算前可以發動
墓地2速除外卡在現環境還算一個堪用的效果,但是只能除外怪獸,且如果要除外複數怪獸還限制相同種族
使用上有點綁手綁腳,後續的加攻幅度也普普,整體而言算可投入也可不投入,視個人習慣
由於是說巴斯達布雷達怪獸,也可以讓「破壞劍的高手-巴斯達布雷達」跟「龍破壞劍士 巴斯達布雷達」提升攻擊力
2.效果本家速攻魔法的標配效果,上面已經提到過,這邊不再贅述

然後「破壞劍士的宿命」場上沒有巴斯達布雷達怪獸不能發動
效果處理時巴斯達布雷達怪獸離場 後續的除外依舊會處理
若選擇複數怪獸為對象 其中一張怪獸效果處理時離開墓地 依舊會除外剩下的對象怪獸 並上升其成功除外怪獸數量的攻擊力x500



龍破壞之證
從自己的卡組·墓地選1只「巴斯達布雷達」加入手卡。

老卡,沒有一回合一次,但你不會想看到巴斯達布雷達上手,更不會放去檢索他的卡
由於效果有涉及到墓地加手,所以會吃屋敷童

以下卡片有涉及到「巴斯達布雷達」
但幾乎對本家毫無幫助,故只在此放效果跟圖片不再多做介紹


卡通巴斯達布雷達
①: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對方的場上·墓地的龍族怪獸數量×500。
②:這張卡在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
③:自己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對方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直接攻擊。


熟練的白魔導師
只要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每次自己或者對方把魔法卡發動,給這張卡放置1個魔力指示物(最多3個)。此外,把有3個魔力指示物放置的這張卡解放才能發動。從自己的手卡·卡組·墓地選1只「巴斯達布雷達」特殊召喚。


奇蹟的復活
把自己場上2個魔力指示物取除才能發動。從自己墓地選擇1只「黑魔導」或者「巴斯達布雷達」特殊召喚。

本家玩法淺談

其實多數情況都是圍繞著通召伴龍,抓到搖籃後,剩下就想辦法去做干擾
或是已經有搖籃的情況下,墓地至少一張龍,能的話就再堆一張「破壞劍-龍破壞之刃」
破壞劍的系統相較其他主題其實不算大單論本家沒有其他特召點的情況自己的回合很常抓完一張卡就沒事做了
但相對的沒有抓到搖籃本家會很辛苦
搖籃+墓地一張龍就可以做到兩回合的封殺對手場上怪獸效果並封鎖攻擊(Link不受限)
如果再多一張「破壞劍-龍破壞之刃」就可以封鎖對手額外牌組
因此輔助本家的其他卡都是想辦法間接上手伴龍或是用特召點去換擋

搭配卡片介紹


小丑戲謔者
可以從手牌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若此卡以此方法特殊召喚,下一個對方結束階段時此卡存在場上則選擇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來發動。此卡與選擇的怪獸回到手牌。「小丑戲謔者」只能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場上1體。 

天威龍-根源之座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效果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效果怪獸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把手牌﹒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此卡以外除外的1體我方幻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黑魔術雙魂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牌的場合,可以從牌組把1體等級6以上的魔法使族怪獸送去墓地,從以下選擇1個效果發動。
●此卡特殊召喚。
●此卡送去墓地。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黑魔導」或「黑魔導女孩」特殊召喚。
②:從我方手牌﹒場上把最多2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出送去墓地的數量。

混沌幻象
「混沌型態」降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手牌的此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除儀式怪獸以外1體「黑魔導」或有該卡名記述的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那之後,選擇1張手牌回到牌組最上方。
②:對方把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原持有者手牌,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黑魔導」特殊召喚。該發動效果無效。

一換一
我方手牌1體怪獸送入墓地來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體等級1的怪獸到我方場上。

唯一機會!?
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等級1怪獸則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體等級1的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若我方沒有召喚此效果加入手牌的怪獸或其同名卡成功,結束階段時我方受到2000分傷害。 

泛用的一星特召點們,配合唯一機會去檢索伴龍
這邊大概帶過幾個要注意的就好

小丑是規則特召,沒有連鎖點、也沒有使用次數的限制,但在自己場上只能存在一隻
天威龍是協調物
雙魂送儀式怪到墓地是代價,進場後還有一個1速自己場上、手牌代價送墓兩張魔陷抽二的效果,有機會可以用到
一換一的丟手牌是代價,然後只能丟怪獸,特召的怪也可以從手牌跳 我在卡店比賽看過有人丟魔法的
唯一機會沒有一回合一次,然後要通常召喚成功的結束階段才不會扣血,特殊召喚的一樣會扣



星遺物的守護龍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此卡的發動時,可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的龍族怪獸為對象。那個場合,那體怪獸加入手牌或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體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我方怪獸的位置向其他的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移動。

任意兩個特召點就可以出本家Link2埋伴龍,再用這張把伴龍抓到手牌後通召
有伴龍時也可以把這張單純拿來當刷Link值用


輝白龍暴源翼龍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從我方墓地把1體闇屬性怪獸除外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此卡名用此方法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
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暗黑龍 坍縮星蛇」加入手牌。

暗黑龍坍縮星蛇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從我方墓地把1體光屬性怪獸除外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此卡名用此方法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
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輝白龍 暴源翼龍」加入手牌。

混沌領域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把1體光屬性或闇屬性的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和對象怪獸屬性相異‧等級4~8且不能通常召喚的光屬性或闇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除外1體不能通常召喚的光屬性或闇屬性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牌組最下方,從牌組抽1張。

俗稱黑白龍,移除墓地光暗就可以從手牌規則特召,沒有連鎖點
從場上進墓可以抓另一位,通常進場後拿去Link守護龍匹斯提或是撞針龍再抓另一位再特召就可以做天球 當然也可以單純拿去做其他Link素材
比較要注意的點是守護龍匹斯提在場上時,不是龍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撞針龍真的好貴
混沌領域也好貴


噴射同步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垃圾」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配合水晶機巧-玻璃纖維拉出來後再拿去Link掉就是兩個Link值
代價也可以丟不想出現在手上的東西,簡單又暴力,記得墓地特召後再離場就要除外,然後他也是一星
七月表後拔了


閃刀起動-交戰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張「閃刀」卡片加入手牌。那之後,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我方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

閃刀機-黃蜂浮游砲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體「閃刀姬衍生物」(戰士族﹒闇﹒等級1﹒攻/守0)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衍生物不能解放。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該衍生物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1500。

閃刀機-黑寡婦戰錨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那之後,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直到結束階段,可以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

閃刀術式-干擾波段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覆蓋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那之後,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可以選場上1體怪獸破壞。

閃刀術式-後燃氣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那之後,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可以選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閃刀姬-篝
炎屬性以外的「閃刀姬」怪獸一體
我方對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閃刀」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魔法卡數量×100。

閃刀套餐,通常與黑魔術雙魂組選一個用就好
閃刀能刷出的Link值更高,但相對的後面抽上手幾乎無法發動(主要怪獸格需沒怪)
黑寡婦戰錨、干擾波段、後燃氣選一個用就好,怕你黃蜂浮游砲上手你的啟動直接廢掉
當然你也可以都不帶,或帶兩個,視自己手感斟酌投入即可
順帶一提黃蜂浮游砲的Token也是一星,可以配合唯一機會去檢索
筆者一開始也是使用閃刀軸,但後來受不了後面抽到上手直接廢掉所以拔掉了

伴龍+啟動=天球+龍破壞劍士+蠻龍+鎖額外


平行超越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牌存在,我方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作為該連結怪獸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平行超越者」特殊召喚。
③:因「平行超越者」的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等級變成4,原本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一半。

光之巨龍@伊格尼斯星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選擇最多有我方場上「@伊格尼斯星」怪獸數量的對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破壞。
②:此卡以外的我方網域族怪獸給予對方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連結怪獸特殊召喚。
③:我方場上怪獸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

通常一星怪會拿去Link連結栗子球,或是Link水晶機巧-玻璃纖維的時候,這張就可以跳下來
(注意要跳到Link箭頭端)
跳下來後另起從牌組拉另一張平行超越者出來攻守星數也都砍半
如果拉怪吃到灰流麗一樣把他當Link素材即可
如果成功拉到兩隻4星
這時候就可以拿去超量光伊格尼斯,全場代效破可以防止落雷等本家無法阻擋到的東西
避免做好的大陣被AOE魔法一次清掉
且代破效果可以適用於「破壞劍士的搖籃」1.效果 從我方額外・墓地將一體「破戒蠻龍-破壞龍」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下回合結束階段破壞
搖籃下個結束階段的破壞效果只會適用一次,所以代破完後就不會被破壞了,算是一個小技巧
1速的非指定炸怪也是相當優秀的效果
整體而言是一個還不錯的小組合


阿不思的落胤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融合怪獸卡所決定包含此卡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對方場上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因此效果融合召喚的場合,不能用此卡以外我方場上怪獸作為融合素材。

深淵龍 白界重生龍
「阿不思的落胤」+龍族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此卡僅能用融合召喚或以下方法才能特殊召喚。
●把我方﹒對方怪獸區域上述的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此卡在同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向怪獸作出最多有為此卡融合素材數量怪獸的攻擊。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張從牌組「融和」通常魔法卡或「結合」通常魔法卡加入手牌。

配合天球解放效果後,跳阿不思出來融合
由於對手的種族都被蠻龍變成了龍族,跳出來的阿不思可以直接把對手全場怪獸融掉,並做出一隻能連擊的深淵龍
但請注意深淵龍的連擊只能對怪獸進行,且直接攻擊成功後當回合不得再對怪獸進行攻擊宣言
舉例融合素材使用三隻怪,對方場上只有兩隻0/0的怪,深淵龍打完那兩隻後就不能打頭了
可以理解成攻宣所消耗第一拳是使用規則給你的權力,而剩下的連擊都是效果所賜予你的
但筆者後來覺得使用到的次數甚少,所以不採用了


烙印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融合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從我方手牌﹒牌組﹒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2體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以「阿不思的落胤」為融合素材的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可以一卡出本家的融合劍士,反正搖籃等特召同步怪也是在對手的回合進行
需要注意的點是這張卡有誓約,發動前後都只能出融合,也不能做Link那些
當然你也可以放神炎龍、冰劍龍那些有的沒的
不過烙印融合限制後可能也未必成為最佳的外掛選擇


深淵之獸 瑪格姆德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可以各用1次
①:以我方或對方墓地1體光˙暗屬性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除外,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若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這回合結束階段,從我方牌組˙墓地將一體「深淵之獸 瑪格姆德」以外的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當前龍破壞劍缺乏合適的外掛系統
深淵獸整體而言還算契合的系統
雖然表後已大幅限制本家能投入的數量
不過本身的泛用能力與干擾依舊是很強大的一點
6星配合本家協調也能簡易做出7星同步干擾 如幻透翼同步龍
但是否需要投入到復烙印、烙印之獸等濃度更高的組法
筆者認為有待觀察


念力反射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1張有「爆裂模式」的卡名記述的卡或「爆裂模式」加入手牌。
②:把手牌1張「爆裂模式」給對方觀看,以此卡名以外有「爆裂模式」卡名記述的我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那個等級最多上升4。

爆裂獸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到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爆裂模式」加入手牌。

緊急瞬移
①: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超能族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回合結束階段除外。

爆裂模式
①:解放我方場上1體同步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與包含該怪獸卡名的「爆裂型態」怪獸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 ↘
包含協調一體以上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方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爆裂套,懂的都懂,簡單說就是不消耗通召的出水晶機巧-玻璃纖維,但我真的不想再多說這些鬼東西
七月表,水機掰


曳光彈丸龍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彈丸」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我方不是闇屬性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麥格農彈丸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之此卡成為連結怪獸發動效果之對象時才能發動。此卡破壞。那之後,將場上1體怪獸送入墓地。
②:此卡從場上被戰鬥﹒效果破壞進墓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此卡名以外的「彈丸」怪獸特殊召喚。

速攻旋轉
①:從牌組把1體「彈丸」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結束階段破壞。

旋轉引導扇區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彈丸」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
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手牌把最多2體卡名相異「彈丸」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對方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怪獸數量多的場合,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有該相差數量的卡名相異「彈丸」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混沌魔龍 渾沌支配者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最上方把5張卡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擇1體光‧闇屬性怪獸加入手牌。剩下的卡送去墓地。
②:把此卡以外光‧闇怪獸各1體從手牌‧墓地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撞針龍
等級四以下的龍族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旋轉引導扇區」加入手牌。
②: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和我方墓地1體「彈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場上怪獸破壞,作為對象的墓地怪獸加入手牌。

彈丸套,伴龍+高速旋轉在展開的途中可以多做一個混沌魔龍濾牌兼堆墓,且終端會多一個琰魔龍紅惡魔深淵的場上三色擋
需要注意的是發動「曳光彈丸龍」效果後,這回合我方只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暗屬性怪獸


琰魔龍紅惡魔深淵
協調+協調以外的龍族‧闇屬性同步怪獸一體
「琰魔龍紅惡魔深淵」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一張卡來發動,該卡的效果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這個效果對手回合也可以使用。
②: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一張協調怪獸來發動。該怪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素材通常是因為搖籃效果即將要破壞的破壞蠻龍+後台的龍破壞之劍效果跳上場
或是彈丸套的混沌魔龍+伴龍可以出這張
1.在場上的三色擋,取對象,算是一個蠻優秀的效果,請注意是效果無效,且只有到結束為止
前面有提到可以閃躲一滴和冥王結界波,具體用法就是
C1對方發動一滴(或結界波),丟怪獸、魔法為代價,C2墓地搖籃效果(2速保破壞劍破壞),由於前面的連鎖已經不是一滴
此時可以C3琰魔龍紅惡魔深淵,對象一滴效果無效,一滴就這樣被無效了
2.給予戰傷時,墓地守備特召一張協調,基本上也沒什麼大用處,湊Link值


落雷
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神鷹羽毛掃
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強力單卡們,有空位就可以放


一點著地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①從我方或是對手手牌將僅1體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發動。
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②:我方回合沒有以此卡的①效果抽牌的場合,此回合結束階段時此卡送入墓地。 

慢速賺牌的東西,以這套來說從手牌特召一體的怪獸的難度不高,對手回合對手從手牌特召也會抽1
自己的回合沒有從手牌特召的話這張卡結束就會進墓地,對手的回合不會
整體而言也算一張可以放的東西,但以現環境的速度來說這張卡的娛樂程度比實戰性高


蠱惑陷阱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張通常陷阱卡除外,從牌組選擇該1張同名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因此效果覆蓋的卡在覆蓋的回合也能發動。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僅能有1張陷阱卡發動。

快速將搖籃蓋到場上的卡,覆蓋的卡當回合可以發動
須注意的是,雖然他說"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僅能有1張陷阱卡發動"
但是用這張卡蓋「破壞劍士的搖籃」後,發動搖籃代價埋「破壞劍士的追憶」,是可以再從墓地使用追憶的效果的,因為墓地發動陷阱卡是"效果"發動,不是"卡片"發動
這張卡可以快速濾出本家的關鍵陷阱,是一張相當不錯的單卡,可投入1~2


守護龍匹斯提 →
等級4以下的龍族怪獸1體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守護龍匹斯提」,且其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怪獸區存在為限,我方只能特殊召喚龍族怪獸。
②:從我方墓地的怪獸或是被除外的我方怪獸中,以龍族怪獸1體為對象可發動。
將該怪獸於2體以上連結怪獸之連結端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撞針龍 ←
等級四以下的龍族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旋轉引導扇區」加入手牌。
②: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和我方墓地1體「彈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場上怪獸破壞,作為對象的墓地怪獸加入手牌。

連結栗子球 ↓
等級一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體等級1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轉生炎獸 獨角兔 ↘
通常召喚的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那體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通常召喚的我方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泛用Link1,可以把伴龍或其他龍族等堆到墓地去,也可以讓黑白龍下去後檢索另一邊出天球
往自己格子指的Link怪也可以觸發平行超越者的效果


刺刀槍管龍 ↑↓←↙
效果怪獸三體以上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體攻擊表示的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變成守備表示,這回合,此卡在1個戰鬥階段可以攻擊2次,此效果不能被對手對應,對手回合也可以發動。
③:1回合1次,此卡對表側表示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這回合結束前,此卡攻擊力上升對手怪獸攻擊力1半數值,對手怪獸攻擊力減半。

連碼語者 ↑↓←→
效果怪獸二體以上
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效果發動把效果發動。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以那1體作為連結素材的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怪獸的連結標記數量×1000。
②:從我方場上﹒墓地把1體連結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張卡破壞。此回合,不能為讓我方「連碼語者」效果發動而把相同屬性怪獸除外。

召命之神弓-阿波羅薩 ↑↙↓↘
衍生物以外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召命之神弓-阿波羅薩」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做為此卡的連結素材之怪獸數量×800。
③:對方把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下降800,該發動無效。

泛用Link4,刺刀龍跟連碼語者作為進攻手段,神弓先手有多的Link值也可以拿來擋
使用場合需視情況判斷,不多贅述

後記

終於把這篇文章寫完了,從找資料、找圖、撰寫文章、文字編輯、後續重審文章等
前後花費了20多小時的時間
希望你們看的開心,不介意的話也可以給個GP,當然不給也沒差
主要還是希望讓更多想打、想認識這套的人初步了解這套牌,如果身旁有想打這套的,非常歡迎分享這篇文章出去給那些朋友
往後若有機會也可以嘗試看看撰寫其他主題的文章,但至少近期不會了(寫這篇好累)
分享一下吧><

參考構築

東信CS 30人優勝
烙印破壞劍 2023/7/2


筆者實卡牌組


筆者Master Duel牌組


延伸閱讀




最後,龍破壞劍是一個系列
下次要提及鎖額外那把劍的時候,請正名"破壞劍-龍破壞之刃"
還這個主題一個公道,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演算法終於推薦我好文了 感謝分享
2022-03-22 20:11:31
娓娓
感謝支持,本文也有丟到遊戲王系列巴哈版上,歡迎去看。
2022-03-22 20:49: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