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19

久遠之湮 | 2022-03-21 18:07:21 | 巴幣 110 | 人氣 123

連載中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資料夾簡介
劉宥過勞出意外後,穿越到了一個星際世界 穿越就算了,連種族都換了是怎麼一回事! 自爽、滿足個人萌點用 無邏輯、無三觀、無文筆的三無產品


胡胡塔頓了一下,隨即向卡更正他的意向:「我們還是依照原定的方案。」

卡不是很放心,「如果驚動到他們的巡邏單位,敵方的兵力分散,圍攻虛無小隊,我們這邊的隊伍不容易替你們打開出路。」

聯邦長驅邊防軍的組成為聯邦境內的其餘種族,在極端的消耗戰中,他們的表現不比特殊作戰應變部隊,或是其他隸屬於蟲族中央軍的精銳部隊。

「陛下認為可行。」胡胡塔告知他改變想法的原因,「我們是陛下精神力的一部分。我們對於敵方蟲族而言,是陛下精神觸手的延伸,一旦我們進入吞噬者α-75領空,那不再是與蟲族的戰爭,而是二王鬥爭的最後階段。」

不是他們作為幼王的延伸剷除敵方女王,再不就是敵方女王狼狽放棄已侵蝕的行星地帶。

在今天之前,聯邦的蟲族沒有王,即便擁有再多的蟲族資訊,卡仍是對於一支擁有王、並且紀律分明的蟲族部隊知之甚少。

他感覺到,今日安德里亞與他軍隊採取的策略,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以往他們會盡可能地避免與敵對蟲族女王硬碰硬,在敵方蟲族崩潰後收割戰場。而今日,指揮官在戰前安排好布置,親自去吞噬者α-31迎接他們的幼王。

他在那一瞬間,徹底明白了安德里亞被稱為侍衛長的真正意思。

安德里亞是蟲族的最高指揮官,同時也是侍奉他們君王的侍衛官。

在這之後,本就兇名在外的聯邦長驅遠征軍,頭一次有了正面迎擊敵對蟲族女王的底氣。

「行,那依照既定計畫行事。」卡很快下達指令,並且轉頭對他的部隊說道:「準備好回收虛無小隊的機組。」

胡胡塔做好後續指令,起身離開駕駛座。

戰機內AI響起提示:「即將進入吞噬者α-75領空。請儘速做好準備,進入機甲駕駛艙。」

虛無小隊的隊員們陸續轉移至自身的機甲。黎明號的團隊正在逐步連接他們的戰機,等待他們投放後將自動回收至黎明號上。

AI的聲音再度響起:「倒數30秒抵達目的地。」

胡胡塔坐在自身機甲的駕駛艙裡。他有些興奮,不只是他,他的士兵們肯定和他有同樣的感觸。

他們頭一次,作為他們陛下的精神力末端,為他們的陛下執行指令。

「即將抵達,倒數,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戰機的艙門打開,胡胡塔駕駛機甲滑了出去,他的隊員們同樣駕駛機甲離開自己的戰機。

在那一瞬間,他感受到了一股精神力貼著他的背脊與機甲,跟隨他滑行過預定路線。

「即將進入加重巡邏區域。」

胡胡塔屏住呼吸。這是他頭一次做出較為冒險的決策。不是說他們特殊作戰應變部隊的決策不需要冒險,而是他們不曾擁有過王,他不能確定他們剛上任的小陛下究竟能做到什麼程度。

但蟲族是以女王為中心的社會體系。他們可以駁斥聯邦的任何一個人,對於他們小陛下的意向,蟲族願意賭上自身的性命去實現那個可能性。
 
 



劉宥有些緊張。一切都只是他靈光一閃的想法,不確定他的推測方向是不是對的。

如果他猜得沒錯,精神力實際上是一種類似原力的東西(感謝那些豐富的科幻娛樂作品,劉宥覺得自己很快便能接受現況),既然能透過精神力攻擊敵人,反過來說,也能使用精神力屏蔽己方。

他深吸口氣,小心盯著手上星火傳遞過來的影像。

他的蟲族士兵們離開戰艦,飛向行星內部的戰場。劉宥手掌一翻,改捧為護,試著和他的星火們一齊進入敵方重重防備警戒的行星內部。

「即將進入加重巡邏區域。」

他聽見機甲一致響起的提示音,透過星火們的影像傳遞到他耳裡。

他的指尖似乎碰觸到什麼東西——那個觸感有些微弱,劉宥確信那是一種薄膜狀的東西——隨後他和手中的蟲族部隊一齊穿過了那層若有似無的薄膜內部。

——沒想到真的成功了!劉宥有些驚訝,但他沒忘手裡的部隊,腳上仍是亦步亦趨地跟著他們前行。然而,那些不屬於他的噁心光斑在突破薄膜後頓時被放大無數倍,他現在能見到組成光斑的無數光點,還有被無數光點護衛覆蓋的敵方女王。

「……」這就是進到敵方大本營嗎?要不要太像親臨現場了!

或許是有他的精神力護衛,又或許是有著早先安排好的精神力干擾器,他們如入無蟲之境,沒有激起敵方蟲族的敵對反應。

在劉宥眼裡,世界只有一個又一個的光點,但在自家蟲族微弱的星火傳來的影像裡,他見到敵方蟲族的樣貌。不同於出現在吞噬者α-31的蟲群,這裡的蟲群分工更為細緻,短短一段距離,他就見到負責維護蟲巢安穩、維護蟲巢結構、搬運資源與食物等等不同的蟲。

這個畫面很難不讓他想像自己留守在遠方蟲巢的蟲群。但前有高科技的蟲族軍隊,劉宥覺得主星上的一切或許是可以期待的——吧?

當然,也不排除那些超乎他想像力的事情。

部隊深入蟲巢的深處,蟲巢內環境與極度乾燥的地面相反,越深入內部,環境越發陰暗潮濕,穴壁堆積的有機物越發厚實。劉宥不由得慶幸,自己是透過精神力連結的方式見到蟲巢的狀況,現場的味道與觸感肯定超過他的理智接受範圍。

劉宥不太願意仔細去觀察蟲巢壁面的模樣,他怕自己被層層堆疊、看似有著生命的噁心有機物畫面嚇到手抖,沒能護好手中屬於自己的星火。

這支隊伍能被派來深入敵營,必然有他們的可怕之處。但劉宥既然跟著他們一路闖進敵方女王的巢穴,必須盡到自己作為王的責任。

下屬再如何忠心,也不會發自內心喜歡壞事的長官。

他專注在手裡的星火,忽略在他們周遭往來執行日常指令的蟲群,直到他手裡的星火們不再移動為止。

星火們依序散開。劉宥趕緊放開手,看著畫面裡他們訓練有素的做好準備,這才把視線放到巢穴中央,他們這一行的目的,敵對的蟲族女王。

「媽啊!」

不看還好,一看劉宥都驚呆了。那是一團極為柔軟又極度巨大的蠕動生物,在蟲穴深處隱隱透出的光芒之中閃耀,在她身旁圍繞著無數的蟲族,遵從她的意志,持續維持蟲群的運作。

她誕下一個又一個的蟲卵,又不斷焦躁地朝周遭侍候的蟲族低吼。被低吼的侍從們灰頭土臉的離開,換上一另批蟲供女王驅使,而負責照護女王的蟲們分別做著不同的事情,有的將新誕生的蟲卵抱走,有的則捧著小蟲族,等待女王脾氣好了些許,再與女王一起進行某種姿態詭異的蠕動儀式。

劉宥猜測,那是和剛長成的小蟲族進行精神力連結的一種行為。一旦進行精神力連結,小蟲族將履行它誕生的使命。

終其一生為其女王服務,生為女王的子民,死為星際人們厭惡的蟲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