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蘿莉死神要我命 第10.5章 幕間一 聖安妮校慶第一天(上)

沐林 | 2022-03-20 19:58:59 | 巴幣 0 | 人氣 65


10.5 幕間一 聖安妮校慶第一天()
 
 
十月三十日 (五)
二年A班

早上八點,歐仁傑跟著班上的同學一起佈置,大家一起將桌椅重新編排,四張桌子合併成為一張大桌,鋪上桌巾就變成一張大桌子,配上租借來的沙發椅,就變成完美的咖啡桌椅。

幫忙佈置好桌椅之後,歐仁傑走到他『專屬』的咖啡吧檯,這裡有各種的咖啡器具、放麵包的玻璃櫃、咖啡壺、咖啡機等,而他的功課就是要在九點學校開放之前,熟悉所有的器具並泡出好喝的咖啡。

「哼……哼……」

歐仁傑緩緩將熱水倒進咖啡機裡,看著裡面的咖啡正在沖泡著,嘴裡雖然哼著歌但是心裡卻惦記著一件事情。

(不知道洪春柔準備好了嗎?雖然昨天已經幫她把鞋子搞定了,但是今天不能去幫她加油,不知她會不會出意外呢?)

歐仁傑心想著。

「大哥哥放心吧!昨天她身上的魔力已經消失,就算今天無法得名也不會動念自殺了!」在一旁的麗諾笑著說。

(恩……也只能這樣想了。)

『嘻嘻嘻!』
就在歐仁傑放下煩惱的時候,教室裡面傳來了幾個女生的笑聲。

「嗨!啾咪!」
幾個女同學正穿著『女僕裝』在拍照打卡。

「哼!這些人平常叫她們幫忙的時候就推三阻四的,說什麼要忙要做什麼的,現在有漂亮的女僕裝可以穿就在那邊搶著自拍,真的是……」歐仁傑忍不住搖頭嘆氣。

「哈哈……學長!」

這時突然有一個聲音從門口旁邊傳了過來,只見一個嬌小黑髮的女生緩緩從門口走進來。

「恩?什麼事?」歐仁傑看著那個女生說著。

「嘿嘿嘿,今天是校慶,社長大人特地派我到各班採訪,希望做一個美食評價的報導。」手上拿著紙筆的戴安芬笑著說。

「恩……我們這裡就只賣一般的咖啡、甜點而已,實在沒什麼好報導的。」歐仁傑『婉轉』地拒絕著。

「學長……人家可是幫你不少忙喔!不但給你謝阿萍家的地址而且還有鄭絲瑤擺攤的地方耶,難道你打算就這樣打發我嗎?」戴安芬得意地笑著。

「嗚……那妳想怎樣啊!」面對這樣的學妹,歐仁傑真的是束手無策。

「呵呵,學長你不要緊張阿,你沒聽過『好的報導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報導讓你住套房』這句話嗎?只要你好好巴結我,我一定會把你寫成五星級等級的店面的。」戴安芬笑著說。

「哼……妳什麼時候才會改掉『不實報導』的壞習慣呢?」歐仁傑沒好氣地說著。

「哈哈哈,學長你太天真了,不知道這世界上並沒有真正的新聞嗎?所有報導都是經過人為修飾的。」戴安芬笑著輕拍他的肩膀。

「不好意思,我不想跟妳討論這種問題,現在只能請妳喝一杯咖啡,喝完後就請妳快點離開。」歐仁傑說著。

「好啦!不過我不喜歡喝咖啡,因為我討厭咖啡的苦味,所以給我一杯最輕鬆的『卡布奇諾』就好。」戴安芬笑著說。

『恩!』
歐仁傑說完後就將燒好的咖啡倒進手搖鋼杯裡,倒入少量牛奶以及微量糖,最後他在加入幾片『白色的碎片』進去,稍微攪拌之後,倒入杯子裡。

「咦?學長。這杯咖啡的奶量會不會太少啦,顏色這麼深。」戴安芬皺著眉頭說著。

「我還沒完成啦!」

歐仁傑說完後就拿出一個鐵壺,將機器裡面的牛奶打入後變成綿密的奶泡,最後緩緩倒進杯子裡跟咖啡混合,然後再用一支『巧克力醬筆』在白色的液面上畫畫。

「好了,妳的卡布奇諾。」歐仁傑滿意地將杯子端給黛安芬。

「哇〜〜好可愛喔!是一隻貓咪耶!」戴安芬眼睛發亮地看著咖啡。

「趁熱喝掉吧!」面對學妹的稱讚,歐仁傑也放下心中的戒心。

「恩!好喝!為什麼這杯咖啡沒有『苦味』呢?而且也不是用糖的甜度壓下來的,反而是有一種淡淡的『香味』在作用,所以不但不會太甜而且還很香。」戴安芬驚訝地問著。

「呵呵,這是『商業機密』,所以不便通告。」歐仁傑笑著說。

「哼……學長真小氣,不過算了,我能喝到這麼好喝的咖啡還是第一次,所以就放過你吧!」戴安芬喝完後就笑著離開了。

「哀,總算是打發那個煩人精了。」歐仁傑鬆了一口氣說著。

「歐仁傑,你看一下。」這時另一邊傳來鄭絲瑤的聲音,歐仁傑轉頭一看,差點叫出來。

原來鄭絲瑤以及『王蔓彤』兩個人正穿著女僕裝走過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