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NinaWolfy Prelude

彼君 | 2022-03-20 16:49:02 | 巴幣 0 | 人氣 77

停更NinaWolfy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NinaWolfy Chapter 2

Prelude: The ghost in Red
時值傍晚,齊圖亜鎮的小餐館裡頭,一群醉漢正飲酒作樂,聊開了的聲音之大,甚至連外頭都能清楚的聽見。
「吶–你們這些傢伙聽過那個傳聞沒?」
一名中年男性舉起裝滿啤酒的玻璃杯,站起身來大聲的說道,一個腳步不穩,還溢出了些灑在了地上。
「蛤~?什麼那個傳聞?」
「還來?提波你可別又瞎說了啊,你不會忘了上次說了什麼來著,笑得大夥當時差點都要打翻了杯子……」
「哼!那分明是你們不賞臉,還是你們其實早都聽過了?」
提波不滿的大聲說道,一旁鄰桌的醉漢們注意力也都開始集中了過來。
「還真不知道!?這傳聞早先就傳得沸沸揚揚了,包你們提起興致!」
手中的玻璃杯掃過前方的所有人,可卻沒有一個人做出反應。
「唉唉你別老在那賣什麼關子,當這裡是什麼地方呢?有話就嗝……嘛~直說不就得了?」
一人直接喝光了杯裡的所有啤酒,隨即把酒杯重重的放在桌上,醉意茫茫的看著提波。
這裡是餐館,就算有人喜歡說些八卦什麼的,大家也都還算是喜聞樂見。
「……落日森林的紅色幽靈,大夥聽過沒有?」
「落日森林的…什麼?」
「紅色幽靈?什麼東西啊那是?」
「聽說…那是徘徊在落日森林裡的妖魔。沒有半個人見過它的真身,最多就是看見了那鮮紅色的殘影。再之後,那附近一定會留下野獸的屍體,而且啊…那些野獸的屍體上,還留著數不清的爪痕呢……」提波吞了口口水,有些驚顫的說著。
「什麼跟什麼啊,不會又是你自己編的吧?」
「喂喂–我們安靜下來可不是要聽你講什麼鬼故事啊提波。」
眾人漸漸發起了牢騷,不過就在這時……
「不,那可未必。提波這次說的或許是真的。」
後方傳來了成熟的中年嗓音,大夥的視野不約而同的轉向後方。
只見一名壯碩的中年男子,拿著幾盤下酒菜從廚房走了出來。
「那個啊…可不是什麼傳聞。」中年男子沉聲說道。
「什麼嘛~老爺子竟然知道這事?」
「哈哈–看來這次總算來點意思!」
店主將一盤盤的下酒菜放到桌上,隨後才徐徐道來。
「十一年前的月狼狩獵,你們都還記得吧。」
「月狼狩獵?還真是令人難回憶的時候。」
「是啊,畢竟當時的那一幕…一想到就讓人覺得可怕。」
鬧哄哄的氛圍頓時減少了幾分,畢竟關於這方面的話題,就算只是不經心提起也能使人的醉意消散。
「當年發生了什麼,我們也都是有目共睹,當然結果也是知道的。可話雖這麼說,我們畢竟沒有參與當時的狩獵,也只是藉由魔女之口才知曉事情的樣貌。」
「說起來…確實是這樣。」
「不過,月狼應該都已經被魔女們給殺光了不是嗎?這些年來也不曾再有人見到月狼出沒在落日森林了才對。」
聽到這種發言,店主只是輕嘆了口氣,接著才開口說道。
「不曾再有人見過,並不代表不存在,那麼大規模的屠殺,能不留下漏網之魚才令人感到奇怪。難道你們都認為,魔女就不會欺騙我們嗎?」
店主的眼神頓時多了幾分銳意,看了看周遭的大男人們。
「這個嘛……」
「畢竟是魔女啊……」
「至少…我是無法輕易相信魔女所言。還是說,你們覺得月狼是隨便就能對付的?真那麼容易就能把牠們全部宰了,那我們當初還畏畏縮縮的幹什麼?」
「老爺子這麼一說,好像也不是沒有道理……」
「嘛…真要說起來兩邊都是怪物,但魔女還是比較可怕吧……」
「唉…你們難不成都喝傻了啊?剛才提波不也說過,那些野獸的死狀是怎樣來著?」
醉醺醺的眾人腦袋裡或許都只剩下酒水了吧,看得店主差點都快按耐不了性子,於是再不拐彎抹角直說了。
「不會吧……」
「難道……?」
如果說…傳聞是真的,有能力在一瞬間了結掉數名獵人合力狩獵都說不準能拿下的野獸,那一定是貨真價實的怪物。
而那些遍佈在野獸屍體上的爪痕,也已然將最後的答案揭示明瞭……
「越是強橫的野獸,就越是懂得隱蔽自己。或許…魔女其實並沒有將月狼真正滅殺也說不定,不論是不是有意為之,至少是有這種可能……」
「而我們…也永遠無從得知的意思是嗎……」
話一出口,餐館的空氣頓時凝結了下來。
…………
夜色開始籠罩大地,齊圖亜燈火闌珊,街上的人流也愈發稀疏起來。
連棟的平房前,此時多出了一個身影。
「媽媽,我出門了喔。」
手提著木籃,一名少女推開前門輕快地走下了階梯。
「去森林的路上要小心啊,還有,別忘了要好好問候一下奶奶喔。」
屋內的女性喊道,同時向外出的少女揮了揮手。
「嗯,我會的。」
少女回首一笑,隨後拉上了斗篷的兜帽。
寂靜地夜裡,一抹鮮豔的紅色,開始在月色下漫步……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