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熾血戰記 序章

彼君 | 2022-03-20 16:06:24 | 巴幣 0 | 人氣 95

停更熾血戰記
資料夾簡介

序章
那是,世界這一定義尚未存在的時刻……
兩萬年前,創世之神祈婭忒降臨拉法爾大陸。既是生命誕生之初,同時也建構起世界的雛型。
如今,名為世界的舞台已然成形,生命也開始了繁衍。而這份平和,也在神的守護下持續了萬年之久。
卻是不曾知曉,所謂的神,從最初就並非唯一的存在。既然存在開始,又怎麼可能不存在結束。
平和之中,崩壞之聲悄然響起。
接續在歷史之後的,只是兩名神祇千年的爭鬥。
「余不能理解,同為無上的存在,汝為何如此冥頑……」
「你生於虛無,我生於萬物,又怎麼可能明白彼此。」
「余自然無法明白。為何汝執意捨棄永恆,甚至不惜祭出半身力量,就為創造出這些連神識也無法乘載的生靈。汝分明知道,生靈永遠無法觸及余等的層次,只會無止境的為時間所吞噬,最終痛苦的迎來死亡……」
「無法乘載又如何?亙古永恆又如何?這些都並非他們的存在的意義。他們擁有我們身上所缺失的,僅僅只是這樣便足夠了……」
「無聊至極……如此,就由余將汝創造的一切毀滅吧。余為…滅世!
那是傲慢之人所留下的,最後的話語。
祂是與創世之神祈婭忒同等的存在,卻是不曾擁有名字。眾生靈所能看見的,只有那副被黑炎所包覆的身軀。不知從何時開始,祂有了屬於自己的名字-炔。
滅世之神,是炔被封印前所留下的,除了名字以外唯一的事物。那僅憑一人便將世界燃盡大半的,禁忌般的存在。
祂雖然從此消失,可存在過的痕跡是無法抹滅的,祂已然為大陸留下無法癒合的創傷。
兩名神祇的全力衝突,又怎可能有一方全身而退。最初被創造出來的古族,其中的天使族與魔族雙雙覆滅,僅存的龍族和吸血鬼族也遭受重創。
然而傷亡不可能只出現在參與大戰的古族,被衝突的餘波奪去性命的生靈也是不計其數,更甚者連子嗣都沒能留下,是真正意義上的滅絕。
一時間,拉法爾大陸上風聲鶴唳,可創世之神卻是無力改變事實。
大戰中,祂以半身之威與古族力抗滅世之神,最終雖成功將其封印,卻也耗盡最後的力量。如今的創世之神已是風中殘燭,甚至連形體都難以維持。
「原諒我,我可悲的孩子們……
夾雜著無盡悲傷的話語說出,祈婭忒最終還是在眾生靈的面前消逝而去。
可那並不是逃避,而是為了贖罪。
是為了已然逝去的生命,是為了依然留存的生命,是為了所創造的重要事物,獻出自身生命的覺悟。只為了能在這片早已殘破不堪的拉法爾大陸上,注入自己最後的生命之息。
創世之神祈婭忒,在此殞落。
持續了千年的爭鬥,各種族都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悠長的歷史將這場大戰定名為天魔之戰,是為悼念在這場大戰中滅絕的天魔兩族。
天魔之戰後,各種族在龍族的統領下各自建立起了勢力與國家。並在當年架構了最早時間制度,依照星象變化將一年劃分出四季十二星月,最後訂下了龍曆。
可失去了神的引領,必然也存在對新引領者的反抗之聲,或許是潛移默化的,可眾種族之間的隔閡卻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地擴大了起來。
而這份潛移默化的影響,卻也存在於龍族自身,不管這會經過多為漫長的時間。
也許龍族也不曾設想過,在遙遠的未來,他們會因其傲慢之姿,付出極大的代價。
龍族存在著十二分支,以聖龍族為首,統領其餘的分支部族。長年以來,部族間的不滿與偏見是一定是存在的,在此之上,也當然存在著違抗之人。
但誰又能預料到,這最終成了另一場大戰的導火索。
龍族沒有任何前兆的對吸血鬼族發動了肅清,在外人看來,那無非是古族長年以來的互相忌憚所致。
家園被毀,這場突來的災難也奪走了近半數的吸血鬼的生命。
「若殺戮是必要的,那我們必然賭上性命爭鬥……」
悲傷轉化為憎恨,使吸血鬼族決心與龍族決一死戰。
可過於的殺戮,最終使身心,甚至是靈魂都開始被汙染。當雙瞳染上鮮紅色的那一瞬,一切都早已變得不可逆。
殺戮成性的吸血鬼,其結果便是失去理智,最後終將完全喪失自我,化為墮落吸血鬼。
只為享受殺戮的樂趣,而屠殺了大量的生命。早已不是理智在驅動著不成形的身體,取而代之的則是不可抹滅的一個意念……
而靠吞噬而活的墮落吸血鬼,只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變得更加強大。而到了大戰末期,甚至連上位龍族也難以與之抗衡。
最終,龍族的領導者-龍帝阿爾蕾亞,只能以自身的性命為代價,對吸血鬼們施以了禁術血咒。
釋放的力量越是強大,血咒的反噬也亦然。在那之後不知數以千計的墮落吸血鬼,都是受到血咒的反噬焚燒自身而死去。
可即便如此,作為強弩之末的龍族早已改寫不了被趕盡殺絕的結局,而這場持續百年的戰爭,也以龍族的滅亡畫下了句點。
那是終焉的開始,圍繞著兩族持續了百年的戰爭,被以終焉之戰的名字刻進了歷史之中,而同時也是這場戰役,徹底的改變了拉法爾大陸的局勢。
平衡的勢力早已崩壞,並各自分崩離析,最後遍及在大陸的各方。而吸血鬼族則是在大戰結束後,成為了拉法爾大陸最後的古族。
…………
但是,歷史沒有傳頌下去的是,龍族……其實並沒有真正的滅絕。
龍族最後的殘枝,只能幻化成人類的型態,潛伏至龍域的最深處,悄然活在這個早已崩壞的世界上。
吸血鬼族已經崛起,而大陸的局勢也早已渾沌不堪,但他們卻是無能為力。過往繁榮早已不復存在,唯一能做的只能是背負起族人罪孽,繼續的苟且偷生下去。
可是,就算再怎麼小心翼翼,也總會有『暴露』的一刻。
那一天,吸血鬼們破開了空間禁制,大舉侵入龍族最後的安生之地,隨即…發動了毀滅性的攻擊。
一如當初,這一切都來的太過突然,不禁令人猜疑是否有人在背後穿針引線……
可是,龍族的眾人沒有猶豫的阻擋在入侵者前方,他們已然視死如歸。此刻他們的表情只是十分坦然,但是是堅定的。
若是自己的犧牲能換來龍族的一線生機,那他們絕對在所不惜。
「殿下,請一定要活下去……」
彷彿是聽見了族人們這麼說著。
看著一個個以生命為代價為自己爭取時間的族人們,龍族的少女只能隱忍著淚水,拍動翅膀全速的離開了聖域。
在那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可消息並沒有半點洩漏於大陸,也無法確定吸血鬼是否察覺到了自己的存在。
無數次白晝與黑夜交替,不過雲層之上的景色始終如一,少女不停歇地朝著東北方前行。
依稀還記得飛到了一座被白雪所覆蓋的高山,但長途的跋涉早已透支了體力。突來的一陣暈眩感,接著視野黯淡了下來,再次張開眼睛的時候,自己已經落到了一片光禿禿的樹林裡。
挪動了下身子,就這麼靠在了樹上歇著。
「好像要下大雪了呢……」氣溫正快速的下降,少女看著天空呢喃著。
或許以龍族的壽命來說,她所度過的時日已經算漫長的了,可她的內心終歸做不到如外表那般堅韌,甚至說是不成熟。
一死了之的念頭早不是第一次左右僅存的思緒,倒不如說至今仍然不停的摧殘著她的身心。
失去了父母,失去了故鄉,失去了族人,在這麼長途的旅途中,少女已經累了。
「就這麼在白雪之中閉起雙眼,興許也不錯呢……」少女微微的笑了。
於是乎,少女沉沉地睡去……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