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好書推薦 《オザカズ式 アニメエフェクト原画集》

仆街仙人掌 | 2022-03-20 09:50:10 | 巴幣 2036 | 人氣 870

一直以來,我最推薦的特效作畫教學書,就是《吉田流動畫特效繪製技法》這本了,而在去年底出的《オザカズ式 アニメエフェクト原画集》,又是繼吉田流之後,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本特效作畫教學書!

以往的特效作畫教學書,書中的範例都是為了新手特地編撰打造的,吉田流那本亦是如此,對於新手學習來講,會相對輕鬆好理解,但對於進階者來說,會少了一點實戰感。

而《オザカズ式 アニメエフェクト原画集》這本,書中所有的範例完全是出自於小澤和則自己以往參與的原畫工作,包含《戰姬絕唱》《 BEATLESS》《劇場版 艦隊 Collection》、《劇場版 幼女戰記》等10部作品,所以在此書中,就可以看到業界真正實際作畫的模樣。

另外也由於這本是帶有教學性質的原畫集,所以在每個範例中,關於作畫的要點、思維,小澤和則都有作解釋,另外最讚的是,每個範例都有刊登出整張完整的律表,因此不只是作畫的時間節奏可得知,包含備註欄(MEMO)和攝影機欄位(CAMERA)的相關指示也能看的一清二楚,也因此本書一躍成為目前內容最具有實戰學習價值的特效作畫教學書了,大推!!

希望未來台灣也能代理出中文版,以下就發一些開箱照給大家參考~














--
附帶一提,《オザカズ式 アニメエフェクト原画集》是小澤和則出的第二本特效作畫教學書,第一本是《アニメーションのエフェクト作画テクニック》,這本內容雖然也不錯,但遺憾的是沒有附上律表,所以就無法得知時間訊息和中割的安排,因此就沒那麼優先推薦這本了

關於《アニメーションのエフェクト作画テクニック》的開箱可看我這篇↓

關於《吉田流動畫特效繪製技法》的開箱可看我這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