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全新世

Komi(貴霜雜食動物) | 2022-03-19 12:21:53 | 巴幣 176 | 人氣 338

完結三、送雞
資料夾簡介
千代目中學的後山有一種奇特的生物「小黃雞」,凡抓到小黃雞的人可以獲得異力,因此學生們出發去獵雞......


大家好,我是作者Komi~
這一話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一話,還請看到最後。


前情提要:
反政府異形組織「暗社」來犯,闖進並大鬧體育場,作為好孩子公司戰鬥員的鎌倉蛇子過去支援,雙方打得不相上下......。


    早上,鎌倉蛇子泡著澡發呆,結束了種種糾結,他換好便服,坐於小房間的床,確保沉澱了心靈,阿蛇雙手合十傾聽蒼天的諭示。

    蛇眼前驟現的百分之八十是神蹟,一層巨大的、水母狀的薄膜,於他頭頂團團旋轉,閃耀著五色珠璣光彩。一道不怒自威的雄厚聲音開口:「蛇,你每天就靠把自己的比賽錄影帶當A片看刺激戰鬥欲嗎?」

    「不行嗎?我已經軟趴趴了。」蛇撩起袖子展示鋼鐵護肘。

    「也是啦,不給你吞兩粒滋補元氣的,你會一直廢下去。」

    蛇的兩頰猶如被溫溫熱熱的大手捧住,他感受著世尊的慈愛,金黃雙眼燦燦耀動。「能力愈大,責任愈大。蛇,歡愉是一時的、苦難是一輩子的。」

    「可是軟弱的我需要堅韌的外殼來包裝。您請放心,我決不會走火入魔。」

    世尊輕輕地「嗯」了一聲表示讚許,抬起阿蛇雪白的小臉蛋,朗誦著蛇的美貌是大自然賜予的,醜陋的怪物都要自慚形穢。

✙✙✙

    圓香止步在一希臘式圓頂建築前,它三角形的門簷被愛奧尼柱群支撐,表面鑲著磨碎的貝殼和金片,豪奢如神殿。

    「妳帶我們來國會幹嘛?」玲不解道。

    「不是國會啦,你們都誤解我了啦!」

    她努力想辯解的時候,光夫從建築物裡走了出來,瞥見他女兒和知世、福本、那個討人厭的森永玲,還有一名多半是異形的學生,平白無故地在大門前集合。

    「外面有流竄的危險人物,你們趕快進去室內躲著,快點!」

    光夫帶領著整群青少年穿過門廊,途中,福本和阿玲交頭接耳談論著政府到底擁有多少資產。天花板鈴蘭造型的吊燈和壁紙、沿途的雕像、地板質材皆造價不菲,遑論此廳舍收藏的畫軸。玲頻頻點頭表現他在認真聽福本的高見,其實福本所講的內容他左耳進右耳出。

    知世從頭到腳散發著不易親近的氣味,雅夜試著搭話三次都無功而返,只好改日再聊,把注意力轉向迴廊陳列的恐龍標本,素來憧憬古生物的他,隨即對那標本一見傾心。

    連接兩側屋柱的圓拱附著有縱橫交錯的鋼鐵攀爬架,架子上纏繞著數十串水晶製的白葡萄,玻璃天窗灑落的光束經由水晶表面折射,浸染了如秧田的碧綠躺在花磚地板,自成點點浮萍,葡萄果由於日光的妝飾益發絢麗奪目,眾青少年情不自勝,「嘖嘖」稱道。

    光夫年少時曾到訪吐魯番一帶的葡萄園,無法忘懷那寶石般玲瓏的庭園風光,新舊總理交接之際、公邸翻修之餘,他大膽向建築工人建議複製整套縮小版的吐魯番葡萄架進室內,宅邸中才有了如詩如畫的葡萄佈景。

    光先生左拐右彎轉入岔路後,打開一間研討室的門,先安置了這些小朋友。研討室內擺了一張長長的會議桌,座椅的數量足夠讓每個人都有座位可坐。

    「香子,是不是暗社的幹部攻擊了你們學校?」看女兒急匆匆的樣子,他推測道。

    「沒有啊。」

    「那為什麼給我翹課!」他激動地前後搖晃女兒的肩膀,女兒頭暈不已。

    「是、是我同學說想看阿蛇大戰暗社的電視直播,我才想到來問你能不能借電視給我們。爸爸,你先別急著否定我,我們校長說支持異形與討伐者的混戰是刻不容緩的,所以准許我們請假。」

    光夫臉色灰暗,一掌拍上自己的臉。「我教育失敗,罪該萬死」,說著又要叩拜列祖列宗,幸虧圓香制止,他才因為面子而取消念頭。

    「這種理由也能准假......算了算了,反正外頭不平靜,你們在這待著吧。」語氣帶著擔憂的光夫幫孩子們拉開座椅,方便他們入座。

    阿玲迷惑了,國會豈是這麼好出入的場所?連通行證都不用,和門房報名字就進得去,平常亦是如此嗎?還是難易度會因為隊伍中有總理的女兒而改變?玲腦袋打出好大的結。

    「這裡是我爸爸的辦公處,不是國會啦。它比較像國家運作的門面,後門才和國會大廈相連接,卻常被誤認成國會。」

    圓香的說明使同校的三人恍然大悟。知世咯咯竊笑著,推了阿玲:「正式名稱叫『總理公館』啦,無知的異形。」

    玲的心火一時半刻燒不盡,但為顧及紳士風度,只能全吞進肚子。不知哪隻眼睛瞟到光夫的衣著,這群青少年裡有人指出他今天沒穿西裝。

    「真的耶,爸,你怎麼穿大學發的帽T上班啊?」

    「喔,我上午忙著招待波士頓來的老同學,想說帽T可以增加話題。噢,對,我煮了一鍋新英格蘭風蛤蜊巧達湯給我那同學品嘗,應該還剩下半鍋,你們有人想喝喝看嗎?」

    在場小孩除了吃素的福本外無不舉高手。光夫數了一下人頭,轉頭從冰箱端出湯鍋,放到電磁爐加熱。期間迫切想觀看直播的阿玲,一把抓起桌上遙控器轉開頻道,不到三十秒,這群青少年立即被螢幕的影像感染,變成興奮過度的「足球迷」,向著動感十足的踢擊鼓掌喝采。

    湯來了,光夫用不鏽鋼碗裝湯分給沉迷武打的眾小孩,濃郁香氣於舀起的每匙間散逸而出,米色黏稠的巧達湯惹得人口水直流,趕緊瓢湯嘗鮮,竟然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

    雅夜舀到一些料,有蛤蜊肉和切碎的蟹腳。「藍蟹!」

    那件寶藍底色的大學T中間印著「MIT」三字,阿玲越發好奇,擱下湯匙發問:「伯父,你是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喔?」

    「嗯。我念的是電機碩士。」

    「深藏不露耶」,女兒的同學們如是說。與那拔高的口吻不同,光夫本人則是靦腆的笑了笑,因害羞顯得有點口吃:「沒......沒有啦,哪裡厲害了,我......很少被人當面誇獎,能獲得讚美我超開心的。」

    電視裡的阿蛇一連使出三次飛踢,其精彩程度令知世「喔」、「喔」地驚嘆,高呼「前輩好帥」。他們圍著轉播的畫面,掀起一陣熱絡的討論。目前阿蛇的獲勝機率較高。

    體育場的天空下,蛇輕盈地張開腿仰衝而起,腳與躊躇魔的腳交叉在一塊,像兩支西洋劍正面交鋒。躊躇魔用左腿內側反著勾住阿蛇膝蓋,「啪咚」把阿蛇壓倒,下壓至一半時,蛇展現了強勁的腰力,憑意志翻起,自己再後翻一圈令腳掃過躊躇魔的側身。

    蛇金色的眼眸由於異力烙印上了菱形線條,內中散出玉髓的光彩,比他在白曇院吟誦佛經時更接近活佛。他身段轉換流暢,每個小細節都洋溢著優美,討伐者們彷彿看了場現代舞表演。蛇能做的不只基礎動作,高難度的頭轉他也可以改成懸空版、應用在實戰上,踢得躊躇魔座下那堆嘍囉繳械投降。

    「蠢貨!氣死我了,再不補一補體力,早晚被那些蠢材拖垮。隨便......」

    躊躇魔查看四方尋覓小雞蹤影,開闊的場地通常有小雞出沒,只是須費心找尋、誘捕,可此地過分安靜了,稍嫌孤寂。美式足球場不見小雞,觀眾席也是蕭索一片。他向右邊跳開,雙腳微微離地漂浮搜尋,這景色把他搞糊塗了,另一方面又得撥出心力防備蛇子,精神越發頹然無力。

    「耶?不是到處都是嗎?」

    阿蛇話語停頓的那刻,座席間忽閃爍起點點光班,一隻一隻黃雞搧著小翅膀傾巢而出,「我的!」兩人同時出手搶奪。

    「潛能無窮的好材料如果讓給你,豈不是浪費了?」阿蛇的手比成虎爪狀,排隊暴衝的小雞眨眼間長高長壯,換了身棕色羽毛蛻變為成雞。神氣的雞群甩甩雞冠,「咕咕」地整隊,沒做任何預告即往阿蛇踏步的路線快跑。雞只認阿蛇為主人,其他的自動判定成敵軍,因此躊躇魔的嘍囉全數慘遭雞的尖喙猛啄,雞邊展翅還邊掉落羽毛。

    「你施了什麼妖術?小雞不是不會成長嗎!」

    「你不能沒看過大隻的雞,就說牠不存在啊。正確來講,平凡人無法承受公雞的異力含量,若強行吸收將出現消化不良的副作用。可惜啊,你段數不夠高,無法品嘗此等珍饈。」阿蛇指揮雞隻發起群體反攻,狡猾的躊躇魔見情勢生變,急忙藉助飛快的腳程逃難。

    蛇跑出美式足球比賽的邊線直上田徑場,步伐殺氣重重,比野鹿、藏羚羊、虎、豹都還充滿侵略性,目光如銳劍、提高速度至常人不可預料的境界,日漸膨脹的野望反映在運動神經上,牽引全身做一場無瑕疵的競演,幾乎追平全盛期的成績,甚至一度超越全盛期。

    攝影機鏡頭追逐揮汗奮鬥的蛇繞行跑道,夏多尼扛著器材笨重的體積,慣用手快要抽筋了卻得忍住痛楚,這可是睽違已久的獨家新聞,一切的一切以收視率為重。

    機器方框裡的蛇拔腿奔跑正如蛇在現實中奔跑,一隊公雞尾隨阿蛇,十字定位的線條遠遠瞄著蛇的影像,方框右上角秒、毫秒、微秒層層疊加,色澤稍有偏差因為夏多尼調整了飽和度,使影片整體更為精緻。攝影機的電波訊號傳送到特派車,特派車再藉頂端的小型衛星基地台發送影像至每一戶家庭。

    一刀未剪,全程跟錄、沒有重來。

    夏多尼,報章雜誌界的中流砥柱,腳踩著電動滑板車模仿地球繞太陽追隨阿蛇,阿蛇用化身錢袋的形式打亂他的日常,他卻覺得是美麗的錯誤,尤其接到那通電話時,夏多尼欣喜異常。

    阿蛇這傢伙不知哪根筋想到連絡報社,他退隱多年是不爭的事實,宣言終止體育活動後,雖然受到引薦成了討伐者的助手,但他習慣暗中執行任務,頂多打贏了才開記者會報告戰況。能賺錢就好,管他呢?

    報導討伐者擊退異形的歷程,記者們向來義不容辭。招式的對接拳拳到肉,劇情不斷反轉,勾起觀眾激昂的情緒,而單挑時華麗的效果亦能增進視覺體驗,自從好孩子公司開放讓媒體人拍攝戰鬥過程,民眾最愛的節目就變成了戰鬥的實況轉播,公司高層急於鞏固和電視台的共生關係,下令討伐者打「贏面大的戰役」要帶點做秀的性質,拉長時間給閱聽者過過癮。

    有些員工抵制記者進場攝影,有些則依然故我,攝影的有無不影響工作狀況,蛇屬於後者。阿蛇自詡「全民偶像」,光學儀器反而是優秀的媒介,讓普羅大眾及時接收他的新資訊。

    公雞遵循口令奔向躊躇魔,躊躇魔打點著退路,隨後毛茸茸的感覺包圍並磨蹭他的小腿,雞一陣狂啄亂咬,負傷的他迎著天邊飛起。蛇依他的步調攀升,到了可平視他的高度,蛇一隻手側過去,彎曲的手肘外圍泛起整面泉水盾牌,流向躊躇魔脆弱的部位。

✙✙✙

    阿玲和知世爭論著異形與討伐者孰強孰弱,知世回嗆道「討伐者必勝」,挨了一記悶棍的阿玲冷哼一聲,直說討伐者跑來跑去的早晚耗盡體力。

    「不准輸啊,暗社!」

    玲的大嗓門吸引光夫回頭,眼冒血絲瞪著玲,那眼神奉勸他不要不識好歹。玲嚇得改口道:「......我的意思是兩邊都不能輸,節目才有看頭。」

    遠在藤井齋上課的阿七傳訊息給他,問他誰領先誰落後,再三請求他分享直播。阿玲最後受不了阿七的連環訊息騷擾,開啟社群軟體的限時動態功能,相機對著電視錄下一段直播畫面。

    「你們這些小屁孩,看電視就看電視,用錄的幹嘛?」

    「伯父,我是錄給阿七看,他們老師又不許他追直播。」

    光夫冷不防地走到阿玲手機前面入鏡,喊話道:「臭小孩,給我回去寫作業,不要成天追限動!」背景還傳來阿玲的笑聲,嚇壞了阿七。

    「伯父你的反應好真實」,玲切斷錄像。

    「你帳號有幾個人追蹤?」

    「1728人,跟我同學沒得比啦。怎麼了伯父?您臉色蒼白耶。」

    「如果有人檢舉你盜錄,我絕對會被體育台追究責任」,光夫雙手扣著頭皮,「啊」地長嘯。

    轉播進行的過程中,發言最少的是江口雅夜。他和彩瀨圓香拆夥,轉而追隨福本若里志,儘管脾氣暴躁但跟福本混起碼不壓抑,雅夜本以為接觸圓香的頻率會就此降低,誰知福本主動約了圓香到校外看直播,雅夜推辭不了只好忍耐圓香,跟同班的森永、福本、彩瀨圓香出校門。

    格格不入的雅夜和知世沒有共同話題、森永玲忙著打口水仗沒空理他、福本靜靜地看節目,彩瀨圓香......唉。

    電視裡,綠髮男子手肘外側漫溢出一灘水藍液體,雅夜猜測著它究竟是染色的山泉還是別的東西,然而他不敢請教總理先生。

    「欸,那個綠髮佬絆倒異形耶,犯規啦!下台!」

    「異形才該下台!首先他的長相就過不了審美標準了。喂,癡肥,回去吃自己啦!」

    長桌迴盪著知世與阿玲的評判聲,搞得雅夜頭痛欲裂,頭蓋骨的裂縫像被塞入三月的春冰,磕磕砰砰吵個不停。

    言論自由象徵了民主,優點是持有異議的國民不必再躲躲藏藏,百家爭鳴、豐富文化,缺點是人人都想出頭、霸佔講台,重要的決策再三拖沓、延宕,某些議題還可能被暗流沖散、消滅掉。

    那團液體提醒了光夫,他十一歲時的新發現,迄今仍被運用在實務方面。約莫四、五十年前,國人藉研究得出異力是由一種粒子構成的,此種粒子吸附空氣中的雜質後,經常膠結成分子般的大小(研究有待後人完善),並且不溶於水。天資聰穎的他,想比較那團分子大的物質在不同溶劑裡的溶解度,於是和指導老師設計了一個水槽,水槽內部以隔板分成兩格。水是他選擇的一種溶劑,至於另一種溶劑,光夫找來了蓮座山脈底下的溫泉水當樣本試驗。

    水槽左邊裝著普通的水,右邊裝著溫泉水,在兩邊分別加入同等重量的粉狀異力。

    然後,奇蹟發生了,原本在自來水裡結成硬塊的異力,居然能夠完全溶解進蓮座山溫泉的泉水。他老師一開始也覺得狀況非同小可,送交大學實驗室進一步檢驗後,得知異力全部被「洗」掉、分解得面目全非了。

    光夫與指導老師憑此研究拿下全國科展的首獎,並於隔年獲邀出席兩年一次的科學論壇,光夫因此成為年紀最小的受邀者。

    論壇的主題是「環保」,現場有位教授發言說,異形製造的異力團塊若殘留在土壤表面,是會汙染環境的,光夫研究提及的溫泉水或許可用來清除異力汙染。令光夫失望的是,專家、權威們聽見教授的發表後,只顧著勸告論壇主席,應該拿溫泉水在異形身上做實驗。活到七老八十,卻淨講些情緒性的字眼,控訴異形帶來的危害。

    某位卸任的議員摩擦手掌,有了神奇的泉水,滅絕異形不再遙不可及。

    「你們聽我說!如果執意挑起與異形的對立,只怕國家四分五裂,無非自取滅亡......」

    「臭小孩,那你有多了不起?」某環保促進會的主席吼了他:「別以為你年輕,我就會寬容你、抬舉你!你的研究報告,連是不是老師幫你寫的我都不能確定,叫我採納你的意見?這不是科學問題,是政治問題!神聖的論壇才不是給你參加的咧,你應該待在學校學習、待在你家!」

    論壇閉幕之後,幾天以來他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真是糟糕的人生經歷。

    攝影機鏡頭聚焦阿蛇一往直前的英姿,蛇兩腳皆懸在半空,左眼之上畫著十字符號的護目鏡構建的監測視窗對齊躊躇魔,阿蛇瞇眼,視窗即拉近躊躇魔的影像,附帶跳出一行異力濃度的檢測數據。

    力量出現空洞了,好機會。

    阿蛇以扶搖直上九萬里的氣勢衝向天空,右手合著左手,天際現出一朵白蓮花,蓮花敞開花苞,一道溫泉水從滿開的花中流瀉而下,把躊躇魔澆成落湯雞。泉水奪走了躊躇魔的異力,他背部朝上趴在地面,摔得不輕。

    公雞「咕咕咕咕」啄著躊躇魔的衣服。

    一隻腳踩在躊躇魔的背上,阿蛇右腳高左腳低,問他:「你的上司還分派了什麼工作給你?」

    「哈哈哈,我等本來是要劫獄的,這裡離市立監獄很近喔,小騷包......」

    躊躇魔被制伏的當下,一本體不明的黑影由極高的地方斜斜射進體育場,插穿了PU跑道。

    是軍刀。刀鍔有菱形紋,刀片嶄新如許。

    全國各地的直播忽然中斷,總理公館的電視螢幕換上一層灰點故障畫面,等訊號恢復卻只閃出一列字幕,還有旁白配音:「多利安、多利安速報,大會說這場至高的秀,汝等凡人不配觀看。凡人們,快祈禱吧!」

    兩粒椰棗在右、棕櫚樹在左,全黑的背景印出阿拉伯文。

    新聞現場的隨行人員忙著維修傳輸設備,不論試哪顆按鈕,還是關不掉籠罩影像編輯器的黑幕。

    轉播消失前閃現的長刀,因為被別在出席科學論壇的其中一個大人物腰側,光夫記得相當清晰。

    那天遭到前議員訓斥,小光夫悶悶不樂。「嗨,你表現得不賴喔。」

    鼓勵他的人年約二、三十,體態強壯、氣宇不凡。那人摸他的頭讚許他道:「我專攻軍事,沒有立場對理工領域的成就品頭論足,但我佩服你的勇氣。孩子啊,你雙手抱著優秀的成果還不夠,要比別人更冷血、更自私才行。」說完便揮手離去。

    指導老師道:「那位是當今聖上的弟弟,你沒與他行禮,真是太失敬了。」

    電視靜止的此刻,光夫心裡呼之欲出的人名,與躊躇魔接下來喊出的是同一個。

   「朝霧宮多摩親王!」

    阿蛇放下右腳,身體不自主地立正,雖然心中流失掉了半分敬意。「已經被拔除皇籍、貶為平民的人,還讓屬下那樣子稱呼,你不羞恥嗎?」

    多摩親王(人們早已聽慣他這個名字)拔起自己的軍刀,指向阿蛇。

    「再怎麼說我也是上皇的弟弟、現任天皇的叔叔、暗社的總司令,我這長官規定他用敬稱叫我,不行嗎?不能來點皇族的任性嗎?」

    「嘖。」

    參雜了白髮、褐斑佈滿臉頰,歲月的侵蝕使他駝背,但不太嚴重。多摩親王側著頭,轉瞬睜大了原本就深邃的眼睛,吐出舌頭浮誇地嘲弄阿蛇:「你喜歡卓別林,所以才用卓別林在《摩登時代》的扮相哄騙福本若里志吧?不過,即使你有能力駭進電視節目、裝成節目的一份子,也無法到達他的高度。女王陛下的子民卓別林,哪是藏胞能夠企及的。......你老家還差點領受女王的聖恩呢,是不是?」

    多摩親王以「藏胞」指稱阿蛇、蔑視他。阿蛇的怒氣牽動雞群跳躍,全面戰爭瀕臨爆發邊緣。一傳令的討伐者衝進美式足球場,扯著喉嚨喊「囚犯越獄了」,下秒慘遭飛來的生命之符爆頭,腦漿塗地。

    「要打,不算我一份,你是不把我當朋友囉,魔法小教主?」

    肯伊拉‧尤吉里斯坦徒手穿過監獄的厚牆來報到,他身後氣絕斷命的警衛倒得橫七豎八、臉面潰爛,發黑的人血染紅了綠色的柏油地。肯朝多摩親王打信號,只見多摩親王右手一抬,蛇的白蓮花立刻鑲嵌了黃金邊、花瓣染成藍紫,轉變為平滑光亮的材質,花的泉水乾枯,花裡迸出一堆沙礫和喉音型態的古咒語,念咒之際天上還掉下甲蟲的乾屍。

    「我會把看到的東西都變成我的,無論是歷史多麼悠久的遺產,皆難逃我手掌心,也包括你和你的咒術喔,卓別林迷。」

    阿蛇咬緊牙齒,蓄滿異力令地面隆起一座小型的唐古拉山,山頂皚皚白雪散發出強烈的寒氣,多摩親王不好逼近。肯伊拉臉不紅、氣不喘,招手喚來一座行走的拉美西斯二世石像,白皙的石像指尖射出一束光,光切開了唐古拉山,將山剖成兩半,蛇子沉默了。

    「我沒越過麥克馬洪線,你就該偷笑了。」

    肯插嘴道:「你法術簡直弱爆了,還是儘早把邪教收一收別做了啦,但你收不收不影響我打你這件事。」

    石像踏的每一步都足以震盪山河,晃得新聞記者紛紛跌跤,它向著場上的討伐者們前進,場內人士推擠四散。

    「你不許對世尊大人授予封號的聖山不敬!」

    「喔,是喔,可是懶癌末期的現代人會乖乖照步驟參拜嗎?不是化簡、化簡、再化簡嗎?然後攻頂、攻頂、再攻頂,啊,還附送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喔!」

    蛇叫道,「你可以不皈依世尊大人,總不能不尊敬釋迦牟尼佛吧?」

    「笑死,十一世紀時阿拉就派遣祂的信徒深入印度北部,摧毀悉達多‧喬達摩創的教了。往後佛教在印度幾乎絕跡,只剩浮屠、遺跡。你那個從佛教分家出來的教派是能撐多久?」

    「妄言!」

    阿蛇手腕處噴洩出清泉水柱,水柱拱著經幡要纏住肯,肯喃喃念咒,背後張開壁龕型的巨門,門內印滿幾何圖形。「我們暗社派異形是為了救他,既然肯自己出得來,那就不打擾了。來日再相會啦!」

    肯攬著多摩親王,抑或是多摩親王掩護肯,兩人往後跳入門,在蛇串著經幡的繩索抵達前,門自行閉合,不留痕跡。

    石像凋落成粉末風化殆盡。

    沒有團體和團體的火拼、沒有擴及城市的浩劫。

    死去的警衛和夥伴,他們是無辜的。

    蛇蹲下替未瞑目的犧牲者合起眼皮,口中的祈福祝詞沒停歇過。

✙✙✙

    總理公館的研討室裡,電視台又連線上現場,鏡頭映照出來的,是經過清理的體育場,空空如也。

    「各位!你們因為戰鬥的勝負大打出手、傷了和氣,值得嗎?」

    圓香的一番話點醒了沉迷爭鬥的眾人,拿著湯碗當武器的玲放下碗、出拳的福本收起拳頭、知世鬆開揪著玲頭髮的手,全部排成一列,誰也不針對誰。

   「好啦,沒有什麼比同學間的感情更重要的,萬一我們失和,討伐者也會趁虛而入吧......」阿玲這次學乖了,講完關鍵字馬上閉嘴,左右張望,觀察光夫有沒有在偷聽。

    「咦,伯父呢?」

    露天體育館。

    阿蛇只救出一隻雞,他抱著這隻雞,孤身站立於美式足球場。今天潑濺而出的血跡不是他的錯、他盡力了,他希望做到零犧牲,可是他的實力已不如當年。

    維護整潔的人員皺眉煩惱血跡頑強,缺乏去除它的妙點子,又竊竊私語待會自媒體進來採訪怎麼辦、地板髒髒難登大雅之堂。

    他生平第一次覺得動嘴是多餘的。

    直到入口處的光夫映入他眼簾。光夫不疾不徐地漫步向場中央,接著張開雙手擁抱阿蛇。阿蛇沒有抗拒,手傳遞的溫度格外暖和。

    「不管暗社是不是事先排練好的,這部劇本爛透了。」蛇外側的那隻手豎起中指。

    「沒事啦,我不怪你。阿蛇,鏡頭前的一切不過是演戲,又有誰關心我們真實的感受?」

    光夫話講一半,卻語塞了。

    他五味雜陳,作秀這事的確不宜過度。

    科學論壇閉幕式完結的黃昏,他的科展指導老師兩手捧著他的臉蛋,語調開朗地說著:「小光啊,你千萬別因為他人一時的否定而放棄做實驗喔,你有巨大的潛能,儘管把它打磨得更加透亮吧。等大家能夠接納你的研究成果,我再帶你來玩,好嗎?」

    往後的十年,執政黨的權力不斷擴張,整併部會、精簡職員,廢除了領銜內政的文官,改由將軍獨攬大權,任意凌虐異形、踐踏人的尊嚴,最終招致異形反叛,國家動亂、許多公共設施被毀,多摩親王的哥哥也因此退位。

    舉行科學論壇的展覽館被認為是戰爭罪犯大興土木,敲骨剝髓、壓榨百姓的產物,不敵反對聲浪而遭拆除。展覽館動工的首日,光夫在現場,他就這樣隱藏感情盯著工人將磚頭一塊一塊挪走,那片天花板遮蓋住的藍天漸漸顯露出全貌,新政府多方協議後,決定不在頂端加裝天花板。

    展覽館的遺址上,一個比賽場所的雛型慢慢建立了起來,成為阿蛇與光夫今日所在的露天體育場。

    「對了,小光,」阿蛇略微抬高懷裡的公雞:「這隻雞是答謝世尊大人的禮物,他治癒了我的心病,我萬分感激。能麻煩你幫我轉交給世尊大人嗎?我要開記者會,一時半刻抽不了身。」



    半路殺出一個多摩(物理),軍刀什麼的真是又帥又任性,可惜他走上反派的路。故意拿掉他王族的頭銜,沒想到他還是很驕傲。噢,對了,咱們肯伊拉和多摩總司令都會使用藍色小花花進攻。補充個,藍睡蓮在古埃及是神聖的花卉,具有藥用價值,是天然的鎮靜劑,埃及人會把它拿去泡酒(?),酷~

    如果被天神治好病,送一隻雞當謝禮似乎不錯(x

      下次劇情就要進到第四章囉~各位讀者朋友可以期待期待!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世尊與蛇的感覺很溫暖諾~(ˊ//v//ˋ)
不知道為什麼,這篇的阿光先生有更多親近感,很有疼愛女兒的好爸爸感覺諾~(ˊvˋ)
抱頭長嘯的感覺很萌ww

多摩很尖銳諾,怕爆(´•ω•)

小騷包.... (´∩//ω//∩)(停下、停下www

原來藍蓮花能泡酒,學到了一課諾,謝謝komi~(>v<)
2022-03-19 19:47:39
Komi(貴霜雜食動物)
世尊可以直接與蛇蛇的靈魂溝通,因為蛇蛇是他在人間的使者,蛇蛇表示有被安慰到~(ˊ//v//ˋ)
有特別去塑造阿光慈父的形象,讓他更像凡人諾~小精靈有抓到這一點真是太好了。
多摩性格本來就比較嗆辣,有如威士忌般燙口,這是皇族的高傲混合被貶除身分的不甘所致~
暗社的人講話都瑟瑟的,至於阿蛇跑進監獄裡的If故事線太唯美,不敢看諾
藍蓮花很神奇的喔 (給小精靈泡了濃度較低的花茶
2022-03-19 20:30:03
Komi(貴霜雜食動物)
還有不客氣~
2022-03-19 20:30: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喝諾,大感謝~(ˊvˋ)
2022-03-19 20:59:18
Komi(貴霜雜食動物)
開心~(舉杯慶祝
2022-03-19 21:31:09
大漠倉鼠
物理殺出的軍刀各種血性XDD
2022-03-24 08:07:35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必須的,還自帶狼嚎跟破陣曲音效XDD
2022-03-24 08:27: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