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8-幸福魔藥-2

湛藍琴海 | 2022-03-18 20:19:07 | 巴幣 306 | 人氣 7089


  「歡迎光臨,請問需要什麼呢?」

  那一天,那個男人進門光顧時,我一如既往地微笑招呼。

  「沒有,我只是一時興起,就進來看看了。」

  白髮蒼蒼,留著花白八字鬍,看似歷盡滄桑的大叔以富有磁性的低沉嗓音回道。

  「了解,那請您慢慢看吧。有什麼疑問或需要幫忙的,請不吝提出。」

  雖然說是一時興起,但也有可能只是藉口。即便不是藉口,只要表現出良好的服務態度,也比較有機會讓顧客消費。

  「嗯。」

  對方很仔細打量工坊的每個角落,並手捻鬍鬚,似乎若有所思。

  是有什麼東西吸引到他了嗎?還是──

  「魔女小姐,有個問題想問妳。」

  「請說。」

  我與他四目相對,他停捋鬍鬚,朝我走來:

  「這間魔藥鋪,歷史應該很悠久了吧?剛才看到店鋪外觀時,就有這種感覺。進來觀察跟感受後,這種感覺就更強烈了。」

  「是的。這是祖傳下來的,雖然有經歷過改建跟重新裝修,但大致上變化不大。」我話鋒一轉:

  「請問為什麼會問這個呢?」

  「沒什麼。只是在思考,這間店之所以會吸引我,或許是因為歷史的積累吧。但似乎不只如此,還有種懷念的感覺吧,明明是第一次來才對。」

  「咦?」

  我赫然。

  「剛才會說是一時興起而來,是因為看到這間店時,總覺得有種特殊的魔力。這裡的魔力是指心理上的,不是指實際上的『魔力』。我很確信這裡沒有任何可疑的魔力,因為我是魔法師,因此很清楚。」

  「原來如此。不過,明明沒有來過,卻還有懷念的感覺,這很不可思議呢。」

  「是啊。因此我才覺得奇怪,我很確定是第一次來,卻覺得似曾相識。雖然很想用『這只是錯覺』來搪塞過去,但辦不到。這種若有似無的懷念感,讓我覺得跟這裡說不定有什麼淵源。」

  「淵源?」

  「嗯,這也只是直覺而已,沒有任何根據。」白髮大叔坐到櫃檯前:

  「我本身是旅人,四處旅行四十多年了。這麼多年來,當然偶爾會有一些奇遇,會有些不可思議或刻骨銘心的經驗。而這些經驗,有時就是來自當下的直覺所做出的選擇。」

  「原來如此。不過,您說已經旅行四十多年了?」

  「沒錯。很意外吧?不少人看到我這副外表,會完全看不出來,我已經是六十五歲的老頭了。由於活到這年紀的魔法師很少,因此就更讓人難以置信吧。」他再度捻起白鬚。

  「嗯,可能是因為老化得慢吧,一般有魔法血統的人因為老化得快才大多短命。而您的外表看起來最多五十多歲,甚至不到五十歲都有可能,畢竟髮色不代表年齡。」

  從過去至今,我看過許多不到五十歲,就白髮蒼蒼的人,無論有沒有魔法血統。當然有些人本身就是白髮,比方查理斯──不過那是先天的就論外。

  「確實。有時候人的成長曲線很難說,年輕時早熟,不代表老得快,我年輕時外表就被嫌老成呢。但我的外貌跟過去還是有很大的轉變,只是沒有老化很多。人生果然很難說。」

  「是的,人生有太多無法掌握的事情了,因此還是順其自然,看開點比較好。」

  我是發自真心地這樣認為。

  「這說來容易做來難。我也是花了幾十年,才逐漸學會這件事情。年輕時我也曾很執著過,後來才逐漸學會放下了……」白髮大叔(其實是老頭)眨眼:

  「話說回來,因為說不定待一段時間,就先自我介紹吧。我叫亞德爾‧威斯特,妳呢?」

  「克勞迪雅‧舒瓦茲,稱呼請隨意。」

  我一面報上姓名,一面思考亞德爾‧威斯特這個名字,是不是哪裡有聽過,但一時還沒有頭緒。

  「好的。那麼,舒瓦茲小姐,要接續剛才的話題嗎?」亞德爾先生提高音量,在我眼前晃手:

  「舒瓦茲小姐,妳有在聽嗎?是不是恍神了?」

  「抱歉,我再跟您確認一次,您的大名是亞德爾‧威斯特,沒錯吧?」

  「對,怎麼了嗎?」

  「那麼,請容我確認一下,請問您是否在年輕時,曾收養過一個叫做希爾菲的女孩?並把她扶養到十八歲,為了讓她獨立而跟她分開?」

  剛才經過一番回憶後,終於憶起母親有跟我提過這件事情。

  「有,確實有這回事。為什麼妳會知道?」

  原本神態自若的亞德爾先生,聲色難掩一絲震驚。

  「……真是太巧了,沒想到會用這種方式相遇。」我深作呼吸,調整心情後再度開口:

  「不好意思,這說來話長,但我盡可能長話短說,可以嗎?」


  「原來如此……這也難怪了,為什麼會覺得跟這裡有某種難以言喻的淵源。因為我們確實藉由層層相傳,而有了聯繫。我收養了希爾菲,希爾菲被我影響,離開我以後也去搭救了孤苦無依的少年,少年長大後遇到了妳的母親,妳的母親了結了他們的性命,之後放棄了旅行,生下了妳。」亞德爾先生扳起一根根手指,壓低聲嗓:

  「妳又因為憧憬母親,長大後跟她一樣踏上旅程,但也跟母親一樣受挫後而放棄旅行,而回到這裡。然後,我們就相遇了。或許這就是命運吧,早已冥冥之中就註定好了。」

  「或許吧,沒想到能夠遇見您。畢竟對我而言,您跟希爾菲小姐的故事,已經是很遙遠的事了。實在是萬萬想不到,還會有機會跟您相遇。」

  「確實,這太出人意料了。雖然藉此機會,得知了希爾菲的後續,不過……得到的答案,著實令人遺憾。原來希爾菲,這麼久以前就……明明還很年輕的啊……」

  亞德爾先生垂下目光,扶住前額。

  「我明白,我也很遺憾。而且不只是她,比她更年輕的布林奇先生,也跟她一起離開了。我的母親也已經不在了,活下來的只剩下我們了。」

  我也垂下視線,壓低聲調。

  「是啊,總覺得很過意不去……會發生這一切,我要負起最大的責任吧。因為我就是這些事情的源頭,當初我拯救了希爾菲,又為了讓她獲得真正的自由,而決意離開她。但沒想到之後會發生那些悲劇……」他的嗓音輕顫:

  「若當初不離開她,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些了?我自以為是的善意,或許反而害死她了吧?」

  他緊咬牙關。

  「不,請亞德爾先生別這麼想。誰都無法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更別說即使不離開她也不見得對她會比較好,假使希爾菲小姐命中注定不幸,那她無論想用什麼方式迴避厄運,都可能會──」

  「我明白,但這只是假設,是以『希爾菲命中注定不幸』作為前提。當然認為『若當初不離開希爾菲是不是就能迴避厄運』也只是假設,既然只是假設,又是不可逆的事實,想再多都是枉然。」他話鋒一轉:

  「但要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即使是這把年紀,也無法豁達到這種程度。不,真能做到的話也不是豁達了,而是冷血無情。」他緊握拳頭:

  「我無法一口斷定希爾菲之後的悲劇,跟我毫無關聯。只是我也很清楚,再如何悔恨都毫無意義。但這不代表,我不用思考這個問題。這是我對自身的要求。」

  「亞德爾先生,看來您對自己相當嚴厲呢。但是,也千萬別太自責──」

  「剛才已經說了,再如何悔恨都毫無意義。我只是重新思考,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選擇』。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夠獲得真正的『幸福』。給予對方完全的自由,就必然能夠通往幸福嗎?很顯然並非如此。」他鬆開拳頭:

  「這世上不存在必能獲得幸福的特定方法,在跟希爾菲相遇前,我就已經深刻體認到這點了。無論如何努力,都不一定能夠達成目的。正因如此,我才逐漸學會放下執著,也不認為自己能夠束縛任何人。這也是我當初放下希爾菲的原因之一。」

  「這麼說來,會不希望有任何人一直陪伴在身邊嗎?無論是什麼關係?」

  「對。任何人我都不希望陪在我身邊太久,希爾菲已經是例外了。」

  他壓低嗓音。

  「因此沒有收留過其他人嗎?還是只是沒有希爾菲小姐久?」

  我進一步追問。

  「我只收留過希爾菲,她就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她我才深刻體認到,自己還是適合單獨旅行。」

  「為什麼?」

  「比較不會有負擔,行動上也比較自由,也不會產生不必要的留戀吧。」他食指輕敲檯面:

  「那妳呢?妳也是單獨旅行吧?還是有跟人結伴過?」

  「沒有,我始終是獨自旅行,理由跟亞德爾先生差不多。那亞德爾先生有跟希爾菲小姐以外的人結伴過嗎?」

  「沒有。」

  他不假思索回答。

  「了解。那──」

  「其實,依照我的原則,原本也不打算收留希爾菲那麼久。只是總覺得她還不夠成熟,還不能獨當一面,才會一直拖。但拖得越久,越可能錯失讓她獨立的時機,之後才會採取強硬的手段。」他俯首黯然,停下手指:

  「但這麼做了以後,多少還是有所牽掛。還是會想『她過得好不好』,果然我不適合結伴旅行啊。」

  「我可以理解。尤其希爾菲小姐還是一手帶大的,肯定有很深厚的感情吧。」

  「說到深厚,要怎麼樣才算是深厚呢?我一直只把她當成需要照顧的孩子看待,因為不希望再讓她受苦,就竭盡心力照料她,也努力培養她,讓她成為出色的魔法使。」他凝視攤開的手心:

  「僅此而已。」

  「是這樣嗎?您真的只把希爾菲小姐當成孩子看待嗎?還是說──」

  我欲言又止。知道自己可能太武斷了,但從亞德爾先生的言行與態度,隱約感覺到,他對希爾菲小姐,似乎有更深沉的感情。

  也有可能只是我想確認,希爾菲小姐對他的感情,有沒有回應而已。畢竟當初聽母親口述時──

  「妳這是在懷疑我嗎?認為我一個大男人,對於楚楚可憐的小女孩,會不會別有他情嗎?尤其這個小女孩伴隨成長,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時,是不是就更容易心動?」他似乎第一次發出笑聲:

  「妳肯定是這麼想的吧?」

  「我只是單純想知道,您真實的想法而已。」

  即便希爾菲小姐不可能知道了,但我還是想要聽到真相。

  「真實的想法……這種事情,這麼多年了,更難去印證了吧。但也正因為這麼多年了,這方面的想法,卻能更加確信了。」

  「什麼意思?」

  「我無法完全還原當時的想法,但這幾十年過去,有些心情卻始終沒有消失,如同我始終沒有忘記她。之所以沒有忘記她,或許主要是因為……」他起身背對我:

  「她在我的生命中,是最特別的存在吧。」

  我心頭一震。沒想到亞德爾先生比想像中還要坦率,還以為有可能持續含糊其辭。

  「這樣的『特別』奠基於她是唯一跟我旅行過的人──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只不過,這樣的答案,似乎未曾被我的內心全然接受。」白髮老人走向窗邊:

  「事到如今,我還是會想,假使當初不離開她會如何?究竟之後是她離不開我,還是我離不開她?我不願去思考這種問題,認為這種事拖越久越麻煩,才會狠下心來吧。」

  他迎向透進窗戶的日光,向光的他身後延伸出頎長的黑影。

  「我不知道希爾菲真實的想法,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自己對她也……」

  似出傳來了苦笑聲。

  果然嗎?這種隱瞞真實想法的心情,我能夠切身體會。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一路走來的,才會對壓抑感情的人,更加於心不忍。

  這就是我會想要探知真相的原因。

  「不過,到頭來就算釐清自己的想法,又有多少意義?畢竟這一切,早就無可挽回了。就如同──」

  他欲言又止。

  「亞德爾先生?」

  「……這幾十年來,我失去的太多了。雖然也獲得許多,但有得必有失。究竟是獲得的多還是失去的多,那早已不重要了。」他話頭一轉:

  「我為了彌補失去,才踏上了旅程。但踏上旅程後,依舊不斷失去。更遑論縱使得到的再多,也無法彌補過去所失去的一切。因為失去之物,許多是無可取代的。」他轉身面向我:

  「曾經是旅人的妳,應該能夠明白吧?」

  「嗯,在過去的旅途中,我也失去過很多。正因為失去了太多,才放棄了旅行。但您卻還是堅持旅行至今呢,四十多年真不容易。」

  這是真心話,或許是他比我幸運,也或許是比我堅強,又或者是其它理由。我不會羨慕他,畢竟我不知道他堅持旅行下去的真正理由,也不會對自身的選擇後悔。

  「那是因為,我無家可歸。妳不一樣,妳還有家鄉,我沒有家鄉,也找不到新的家鄉。」

  「為什麼?」

  「妳沒想過,我為什麼要旅行嗎?就如剛才說的,我為了彌補失去,才踏上了旅程。那麼,我旅行前『失去』的又是什麼呢?」

  他逆著光,邁出沉重的步伐,朝我緩緩走來:

  「妳是真的沒想過這點嗎?」

  「若我問了,您就願意說嗎?畢竟有時候,不該太多嘴吧?」

  「當然。不過剛才都說那些了,我們又有特殊的緣分,再說這部分也無妨。」他回到櫃台前坐下來:

  「我盡量長話短說。首先,我想先問妳,妳知道『召喚術』的存在吧?身為魔女,魔法知識應該滿豐富的才對。」

  「知道,召喚術也分成很多種,針對召喚對象的不同,也有不同的方式。」

  「沒錯。比方若是要召喚特定的人物,比方勇者,就必須精心準備,諸如需要請大量專業的魔法師,舉行隆重的儀式,布置龐大的召喚陣等。」他與我四目相接:

  「而我,就是被召喚而來的『勇者』──從異世界被召喚過來的。」

  「咦?」

  異世界?那是?

  「妳沒有『異世界』的概念嗎?這也難怪,這種事沒有多少人曉得吧。總之顧名思義,我就是來自於另一個世界,許多勇者也是來自於此。」

  「原來如此,我對於召喚術確實不了解,對於『異世界』更是沒有概念,只知道某些極端情況下,國家可能會啟動召喚勇者的機制。」

  原來亞德爾先生是異世界人,他過去是不願透露這點,才會對希爾菲小姐自己的身世隻字不提嗎?

  「對,但召喚對象不一定來自異世界,很多時候也是這個世界的人,這就要看召喚陣的選擇了。此外,也可能不只召喚勇者,可能也會召喚聖女之類的。當初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名少女以聖女的身分被召喚過來。雖然不認識,但她跟我來自同樣的世界。」

  我凝神靜聽。

  「當時的我們都還非常年輕,我十八歲,她十七歲。也正因為年輕,因此正是滿腔熱血的年紀。當時的我還覺得自己是天選之人,能夠被召喚來當勇者,覺得是很榮幸的事情。」他再度捋鬍鬚:

  「能夠離開原本糟糕的世界,來到這裡成為受人敬仰的勇者,又有強大的力量,就會覺得這裡的人們都需要我,我能成為他們的救世主──沒錯,就是這樣的狂妄,讓我無比自傲,才會以為是無所不能的天選之人。」他放下手,壓低聲調:

  「但我也很清楚,我也不是唯一被選中的人。被召喚來的那名少女,地位不亞於我。當時把我們召喚來的國王,就跟我們說現在國家進入了千年一次的『災厄循環』,在此循環期間,會不斷發生天災人禍。如今已面臨存亡時刻,唯有勇者與聖女聯手,才有可能拯救國家。」他眨眼後撇過臉:

  「因此我很努力跟那位聖女聯手,想方設法消災除厄。在此過程中,我們也培養了深厚的戰友情誼,甚至到後來,也擦撞出越來越多火花。回過神來,我們就陷入愛河了──很青春,對吧?」

  「嗯……」

  從他的聲色可以感覺到,還是別多嘴的好。雖然我大概可以理解他說的。

  「現在的我已經是個老頭子了,因此更能深刻體會到,自己跟青春的距離了。」他喟然長嘆:

  「即使過了快半個世紀,依舊恍如昨日,歷歷在目……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那是我人生唯一一次談戀愛吧,還是轟轟烈烈的那種。」

  「嗯……是之後不想談戀愛了嗎?還是──」

  沒有遇到喜歡的對象?原本想這麼說,但想到希爾菲小姐,就又把話吞回去。

  「就像之前說的,我不希望有任何牽掛,自然就會放棄談戀愛的機會。」

  「即使遇到了喜歡的人嗎?」

  這樣的疑問不禁脫口而出。明知問這種問題可能沒有多大意義,但是……

  「妳又是怎麼想的呢?克勞迪雅。」

  他聲色一沉,語氣變得相當嚴肅。但我感覺得出來,他並沒有不悅,甚至他還對我改稱名字。或許是發現彼此的緣分後,拉近了距離吧。

  「……我想,這點或許跟亞德爾先生一樣吧。為了不要有任何牽掛,而努力割捨自身的感情,雖然也只是努力而已。但亞德爾先生,在這漫長的旅途中,有沒有遇過喜歡的人,這我就不確定了。」

  現在我還是無法一口咬定他對希爾菲小姐,有戀愛方面的情感。

  「……誰知道呢,若不是不想束縛彼此、若不是不想打破戒律、若不是不曉得對方的心意,那或許我會對希爾菲……事到如今再想下去,似乎只會徒增懊悔而已。」

  他起身,再度背對我,看不見他的神情。

  「我明白,但是……或許坦率一點,才能夠獲得解脫也說不定。」

  我赫然,沒想到我會不自覺說出這種話。

  明明我毫無資格。

  毫無資格。

  我自己就是對感情最不坦率的,自始至終都不敢表達自己真實的感情。即便意識到了,也會努力壓抑、否認。直到真的承認時,早就為時已晚。

  這就是我。克勞迪雅‧舒瓦茲就是這樣的人。

  說不定,這是一種悲哀吧。

  「我明白妳的意思,不過扯遠了,先把話題繞回來吧。」他回過身,與我四目相對:

  「當時我跟聖女約定好,救國成功後,就一起生活。但我們不打算回去,因為原本的世界太糟糕了,再加上要回去也很困難,還不如留下來,或許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他垂下眉宇,聲色黯然:

  「然而,事情遠不如所想的順利。許多災厄來得又急又猛,以致疲於奔命,便逐漸陷入惡性循環。隨後情勢急轉直下,她也不幸犧牲了。我至今還記得,當時來不及見她最後一面。就連她的遺容,我都見不到。」

  我心頭一緊,不發一語。

  「由於聖女陣亡了,加上也無力再召喚新的聖女,那個國家就滅亡了,短短不到三年。身為勇者的我,完全無能為力,只能滿懷愧疚,眼睜睜看著無數人民在災難中死去。」他轉過身,緩緩走向陰暗處:

  「我就想,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嗎?我們人類,無論如何拚命,都無法翻轉命運嗎?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就能人定勝天,果然是太天真,甚至愚蠢至極吧?」

  他自嘲地乾笑。對於他這番言論,我完全無法反駁,只能緊咬牙根。

  「克勞迪雅,妳也相信命運嗎?既然妳重蹈了母親的覆轍,對此也有些想法吧?」

  他從陰暗處走出來,森冷鋒利的目光,射入我的視野。

  「相信,我也是曾經不相信命運的人,但誠如您所言,在重蹈了母親的覆轍後,我不得不相信了。也才會放棄執著,認為凡事順其自然就好。」我話鋒一轉:

  「只是我不打算消極過活。心態上雖然比以往消極許多,但我只是會更謹慎地在合理範圍內,去做力所能及的事。」

  「我也是這麼做的。只不過,我終究因為失去一切,加上痛恨自己的無能,而心灰意冷。我認清自己並不特別,在那個國家亡國後,我什麼也不是了。不僅如此,還孤身一人了。我一度找不到自己活著的意義,失去勇者頭銜,又失去愛人的我,究竟要為何而活?」他走到我的面前,用雙手壓住櫃檯:

  「那段期間,只能行屍走肉地活著。這樣的日子持續兩年多,直至遇到了希爾菲,我才又找到活著的意義。即使我不再是勇者,更不是無所不能,但還是能夠做力所能及的事。」

  「是啊。那麼希爾菲小姐,是您的救贖嗎?」

  說不定,這就是他對希爾菲小姐念念不忘的理由之一。

  「可以這麼說。我從不認為自己單方面救贖了她,她也救贖了我。她讓我逐漸體悟到,即使這世上有所謂的『命運』,也不代表只能當『命運的囚徒』。因此我也這麼告訴過她,希望她不要被不屬於她的命運綁住。」

  這些話,與母親口述的內容重疊了。「命運的囚徒」的概念,是從亞德爾先生傳承下來的吧,藉由層層轉述,我也承接了這個概念。所謂的代代相傳,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我很感謝希爾菲,她拯救了低潮期的我。只是我不願讓她知曉我的過去,也不願暴露自己不堪的一面,因此在她面前,我總是在逞強。說不定她以為我是鐵石心腸的硬漢吧。」

  「說不定吧,從母親的口述聽來,她似乎真的是這麼認為的。」

  「這是誤會呢,只不過我也沒機會跟她坦白了。」

  他又坐了下來,扶住前額。

  「包括坦白對她的感情嗎?」

  鼓起勇氣問了這句。

  「但是,若說了只是讓她感到討厭,那還是不說的好。讓她感到不適,是我最不希望的。」

  「您是指不只是把她當成孩子,而是把她當成女性喜歡這點嗎?」

  都講到這地步了,與其拐彎抹角,就單刀直入地問吧。

  「不然呢?雖然或許她根本不會相信,或者不願意相信也說不定……」

  他輕聲苦笑。

  「不,就我的感覺,她說不定也是喜歡亞德爾先生的。據說她收養的布林奇先生,總覺得她的心,早就屬於亞德爾先生了。」

  「真的嗎?」

  亞德爾先生拍桌,隨後冷靜下來:

  「不,妳不用安慰我沒關係。何況妳也是輾轉得知,也很難真的了解。再說了,她也有可能只是依賴我而已,把我當成兄長,或者父親一樣的人看待,而不是有那方面的感情。」

  「但是,也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不是嗎?也沒有證據顯示,她對亞德爾先生沒有愛慕之情吧?」

  這不是要安慰他,而是我真心認為不該如此武斷。

  「我明白,但是……若事實真是如此,那或許我們當初真的不該分開──若當初我們有回應彼此的感情,或許就不會……」他垂下目光:

  「真令人意外啊,我還以為她在收養了那小子之後,心都在那小子身上了。那小子竟然不這麼認為嗎?但她也確實為了那小子犧牲了自己啊……」

  「不曉得,或許事情真的遠比我們想像中複雜吧。但我還是不認為應該放棄那種可能性。」

  放棄了就會一無所有,也或許在天之靈的希爾菲小姐,也是渴望心聲能被聽見,並獲得回應吧。

  「嗯,若有機會確認這件事就好了。或許等到我死後吧,哈哈。」

  他半開玩笑地說道,沒想到看似不苟言笑的他,也會開玩笑。

  「可別為了這種事就提早去見她了喔。」我也以半開玩笑的語氣回應。

  「當然不會,我會好好活到最後一刻的。」他再度起身:

  「真是謝謝妳了,克勞迪雅,聽一個老頭說這麼多廢話。」

  「不會,我也很高興您願意跟我說這些。」

  「妳太客氣了。是我獲益良多,我也重新思考了很多事情,比如剛才不是提到『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夠獲得真正的幸福?給予對方完全的自由,就必然能夠通往幸福嗎?』當時我認為,這世上不存在必能獲得幸福的特定方法,現在的我還是如此認為。」他背過身:

  「但是,說到底這可以歸結為『不要把事情單純化』。事情的做法,或事實的真相,可能不是能夠輕易掌握的。就如要怎麼做才對希爾菲才是最好的,希爾菲又是怎麼想的,這非我所能斷定。聽妳的說法後,我才意識到這點。」他向我揮手,朝門口走去:

  「若有人認為,幸福的大門就在前方,只要全力奔上前,打開門後就能通往幸福了──那我會說,拋下那樣天真的想法後,再去開門吧。」

  他推開店門,揚長而去。

  門掩上了。

  我會心一笑,隨後開口:

  「謝謝光臨。」

  即使他聽不見,這句話也是發自真心的。

  我很感謝他能到來,更感謝能從他身上學到一課。

  無論之後我是否會想再追求幸福,至少他確實讓我重新思考「追求幸福」的意義了吧。



  這章跟上章一樣,只有兩個小節,故就此告一段落了。這回的主要目的,就是讓第四章中,希爾菲的救命恩人亞德爾登場,揭開其神祕過往及對希爾菲的真實感情,並將「命運的連鎖」的伏筆回收。

  此外,也刻意套用現在爛大街的「穿越到異世界當勇者」的設定但並沒有像很多YY爽作那樣過很爽或成為救世主,反而下場悽慘。雖然本作非穿越作,但畢竟也是奇幻作品,就想有點穿越要素也不奇怪,就寫進來了。

  沒意外的話,下周應該會更新別的,之後再恢復連載喔XD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3-18 21:52:19
湛藍琴海
不會
2022-03-18 22:05:40
露娜・葉特
主要的感想,大概就是幸福的青鳥其實就在身邊吧。活在當下,把握幸福。其次是「災厄循環」在一般作品中看似是十分平凡的設定,不過出現在琴海的作品中,總覺得是值得關注的存在
2022-04-01 22:17:15
湛藍琴海
太喜歡災厄循環/悲劇連鎖這種設定了,就不禁常拿來用吧,變成創作核心概念之一了也說不定。
2022-04-02 12:20:44
戒子
歡迎光臨!
又是一聲充滿朝氣的招呼聲,看來從旅行中回來的克勞迪亞也
漸漸習慣了魔藥工坊的生活,與歷盡滄桑的大叔聊天就過了一集了XD
回顧一些以前的劇情也不錯,算是來個劇情復盤吧~但是相對的如果沒有
看過前面的劇情的觀眾們,可能就霧裡看花、似懂非懂了,但也有點到主題
幸福,不同的場景有不同對於幸福的定義,大大辛苦了!
2022-04-08 04:19:59
湛藍琴海
她本來就很習慣吧,就只是重操舊業,即便曾旅行五年,要重新適應也不困難吧XD

其實不是大叔是老頭了(O)這回主要是填坑,將希爾菲的救命恩人的身世做個交代這樣XD
2022-04-08 14:41: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