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 5-30 i 的允諾

奇箱 | 2022-03-16 22:57:03 | 巴幣 14 | 人氣 98


 
        「各位正在睡個好覺了嗎?」
 
        眼睛睜開時並沒有看到陽光,而是許久未見的圓盤與置於上方的人頭。
 
        不管多少次來到夢境,0110還真不是普通討厭這種頭部被當作某種料理般的感覺,尤其是 i 依舊用巨大的人形,要仰望他的動作也讓0110感到反胃。
 
        既然 i 召集了擁有電極的人,就表示所有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
 
        被標上dead的碟子有四個,分別為1000,1011,1111與0011。
 
        原本被打上N/A的1100依然維持原樣,那個電極現在由roommate一行人保管著,0110見到後便放心了,這表示他們沒有受到襲擊,依舊平安的證據。
 
        不過1111被打上dead的字,還是令人感到悵然。
 
        另一方面,這次除了1010,0101是被標示offline,包括自己的剩下九個電極,碟子都顯示出online,除了自己認識的0000與1101外,還有六個人有在使用電極。
 
        「想必大家都經歷極其精彩的歷險與優化的人生吧,喔,這次可不會有莫名其妙提早回復意識的狀況出現,還請各位放心。」 i 依舊保持一貫無所謂的戲謔語氣說道:「為努力打拼的你們,能夠確認確認競爭對手的狀態,就是集結你們的目的呢。」
 
        在場的人都清楚,眼前的 i 絕對不是為了這種事情。
 
        「想必大家都清楚…就算不清楚也沒關係,我現在就會說明了。關於配戴電極外,輔佐的那些人物。」
 
        輔佐?有這種定位人物嗎?0110對此感到詫異。
 
        「最近鬧得很兇的1011和tt-plus,這個例子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吧,聰明的你們也應該推出1011的電極需要其他人輔助才發揮的了作用,像這樣的電極會附贈數枚子部件讓其他人配戴,還請各位注意喔。嗯?你問我為什麼要現在說這些話?這不是廢話嗎!就算戴上電極的人意外身亡,有時他的部下還是有不亞於他的影響力啊。」
 
        現在0110無法出聲,周圍也沒人出聲, i 自己唱獨腳戲使氣氛變得異常詭異。
 
        「所以,在此我要建立新的資訊喔。」
 
        此時 i 的兩手一拍,只見1011的碟子下方延伸出樹狀圖,終點則浮現三道名字。
 
        「往後如果擁有電極的人死亡,有配戴我所提供子部件的人物會在此公布名字,以1011而言的話就是technician,roommate和blank三人,你們也知道命名不會重複,要怎麼找出這些人就得靠你們自身能力了,對此有疑問的各位可以發問了喔,我會很貼心的設成匿名提問。」
 
        0110眉頭一皺,本以為她們倆能暫時安下心,看樣子 i 並不打算放過他們啊。
 
        「這樣的話,我就不客氣地問了啊。」如出一轍的電子音問道:「那些擁有子部件的人物,會在下次進入我們的討論嗎?」
 
        「不會不會,只有你們會知道他們的存在,他們對此事一無所知,就把這當作像是通緝令一般的東西吧。」 i 打趣地說:「退一步提醒你們,單純的外貌偽裝對擁有電極的人不管用,像是technician與blank兩人已經被媒體大報特報了,說不定隨便在路上晃一晃都能用眼睛鎖定到他們呢。想保護自己的關係人物就珍重自己的性命吧,只要你們活著姓名就不會公布呢。」
 
        「也就是團體行動要付出的代價是吧。」
 
        「希望能理解成單純的施與受啊,畢竟單靠這場會議,誰也不知道誰會團體行動。」
 
        也就是擁有死前共同作業的電極持有人,必須要背負死後拖同伴下水的風險吧。雖然很簡單的理解 i 想說的話,0110仍然對被半強迫的technician感到不公平。
 
        「我想另外問個無關的問題。」另一個聲音此時出現:「雖然我使用這電極至今沒有太大的問題,但能保證日後不會因為外在原因,受到功能上的損傷嗎?」
 
        「哦,你居然會擔心這種事情啊。」
 
        聽到這發問,即便是匿名,0110立刻就能察覺到這是0000的提問,他似乎知悉了自己電極的資料來源,因而提出確認。
 
        「我只能保證在正常狀況下,我給予的功能不會喪失,如果受到其他形式攻擊而失去電極功能的話,雖然時間無限制,但那樣的損害可不在我的保固範圍內啊。」
 
        「你這話有說和沒說一樣啊。」隨即發出不滿的聲音:「你應該要保證無論在任何狀況下都能讓我們穩定使用電極,至少要明確規定『正常狀況』的意思才對,否則內容隨你說,這豈不是變成空口契約嗎。」
 
        「那你們只要反過來想就好了,只要你的電極出問題,必然不是我 i 從中作梗。」 i 爽朗的回應:「我還可以再追加允諾,一般狀況下運用電極不會危害生命,像是全身變成白絲而粉碎什麼的,你能想成有其他因素參雜進去才會發生這種事情。如何?滿意了嗎?」
 
        乍看之下把所有責任推個一乾二淨,就像惡質律師一般,如果是過去的兩人的話或許還會懷疑 i 的話語吧。但是經過1111的事件便能發現, i 在說明電極相關事情時只會隱瞞而不會撒謊。
 
        要是自己辦不到的話就只是太過無能,僅此而已。
 
        「雖說是允諾,姑且先相信你不會食言。但是如果是你自身失誤而致使我們的功能無法使用的話,應該要有合適的退場機制才對吧。可別說你的失誤要算在其他不可控的原因中啊。」
 
        「也是呢,雖然我不會出錯,這種像是準備遺言的舉動實在沒有必要,但我不照做的話你們也不會放心吧。」
 
        「我倒是能接受一生帶著這累贅生活。」顯然不是前一個發問的電子音說道。
 
        「要是沒有用處,這就只是害命的東西。」另一人追加表示意見。
 
        「看樣子分成『紀念派』和『垃圾派』是吧。」 i 見此討論後便有結論:「那就增設卸載的選項好了,只要功能因為我的疏失而永久不能使用,你們能在喜歡的時機裡選擇卸載,當然身體健康會回到過去沒有戴上電極的狀態。」
 
        確實是很合理的設置,無論是哪方面都有照顧到,0110望向0000的碟子,雖然不是自己可以控制,但至少有明確出一條解除0000的道路了。
 
        誠如 i 所言,要他自己犯蠢失誤幾乎是不可能,但如果要觸發這條件的話並不是不可能。
 
        如果借助being的力量,讓握有先進科技的他主動介入的話,要破壞 i 和電極功能可說是極為容易。0110沉靜地思考著,雖然還需要推敲設計出精妙圈套讓 i 觸犯到being的底線,但思考攤在 i 面前一覽無遺的話,這又是一道難題。
 
        而being和 i 至今完全沒有正面衝突過,就像是兩者有某種共識或默契,即便不是同盟,卻不斷期望著對方做出相應的舉動一般。
 
        看樣子,如果不去創造 i 不得不行動的局面,是無法透過他說的這條規則卸下電極啊。
 
        「那樣的話,這句話能不能解釋成『只要殺掉 i ,就能拆除電極』呢。」
 
        顯然現在這句話又是0000發出的挑釁。
 
        「雖說兩者差地遠了,如果想殺我的話,你乾脆乞求我自殺還比較容易實現啊。」 i 對此完全不覺得威脅:「但看你剛剛表現的文學造詣,要編出打得動我的文章可是天方夜譚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