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白家首領延伸介紹篇-流水柔刃

mulee | 2022-03-16 22:55:54 | 巴幣 0 | 人氣 66

連載中(大長篇)白家首領
資料夾簡介
白家,世界聞名的人族家族,而白企京,一個普通高中生,卻意外成為白家首領,並踏入了異能者的圈子
最新進度 第一百五十三章

  在西方的異能者社會中,「流派」並不常見。不論是魔法或是其他技法,更多的時候是以家族為核心向下傳承,廣收學徒始終屬於小眾。
  到了現代,在艾薇亞國中,幾個具有代表性的騎士團雖然都開始吸收各種不同類型的自願者,但現代的騎士團,大多沒有特定的共同技法,而是以現代戰技與熱兵器的訓練為主。除了十二聖殿騎士團以外,其實本來就無人講究所謂的「技藝傳承」。
  不過即使在這樣的環境中,仍然有極為少數特別的流派,輾轉傳承了上千年,其中一個就是「流水柔刃」。

  以魔法引炁,又以水為鏡,效法水流的斬擊。而流水柔刃的獨特之處更在於,他重視炁的鍛鍊,這在西方異能圈子裡面屬於非常罕見的特例。

  依據使用者的體型不同,流水柔刃中又會細分為單手長劍、雙手長劍以及雙劍三種常見的流派,甚至部分冷門的流水柔刃派系,也鑽研了獨特的匕首術與槍術。

  不過流水柔刃雖然是一套順利流傳下來的武術,卻因為沒有固定的家族或是騎士團使用,因此導致各家傳承多少有些不同之處,而使用流水柔刃的人也龍蛇渾雜,實力更是參差不齊。
  所以流水柔刃在過去百年,既不能夠代表任何概念,也不具備任何共同的理念,唯一佐證一個人是否為流水柔刃的,只有他使用武器的技巧而已。

  既然有分裂,就有人想要統一。
  過去也總有人想著,要把流水柔刃重新給整理起來,但始終沒有人認真的做這件事情;又或者,曾經認真試圖如此行的人,也不具備完成此事的能力。

  直到杰瑞德˙維戈˙卡斯托出生為止。


  杰瑞德出生在騎士之都:謝菲爾市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從小耳濡目染的都是關於騎士團的種種傳奇與故事。他年幼的時候,自然也與其他的孩子一樣,幻想著自己有一天會成為一位騎士,為著艾薇亞的榮譽而戰。
  而在謝菲爾市出生,又渴望成為騎士的孩子,只要家長不反對,大多都可以在滿十五歲時,透過申請加入大王座聖殿入殿學習。
  不過杰瑞德就是少數申請失敗的其中一個例子。

  儘管當年杰瑞德被拒絕的真正理由,只不過是因為那年靠關係進入聖殿的學徒數量過多,擠壓到了透過考試申請的人數而已,但杰瑞德還是下意識地將這個結局與自己的膚色聯想在一起。
  因為杰瑞德並不是高傲的晝光種銀月族,而是日暮種銀月族。偏黃褐色的皮膚,在銀月族數千年的種族史中,一直都是次人一等的,哪怕是夜影種被稱為「黑暗精靈」的年代,也只有日暮種被認為是銀月族中的雜種。

  在杰瑞德被王座大聖殿拒絕後,他從小因為膚色而帶來的自卑感瞬間爆發,他怪罪自己的膚色,怪罪環境的氛圍;但由於是落選於天生的基因,讓杰瑞德一度相信,他只能放棄這個年幼時的夢想。
  放棄了過去對自己的期許之後,杰瑞德也越來越孤僻。他開始喜歡上離群索居的獨自生活、嚮往各種戶外的冒險,他喜歡讓自己沉浸在靜謐的山林中,感受天地間只剩下自己的暢快。
  他尤其愛上了一個人在周末或是放假的時候,到深山野林中的溪泉旁釣魚。對他而言,沉浸在僅有自己一人的靜謐樹林裏面,盯著河水發呆,就可以讓他忘記了過去的所有苦悶。

  這樣的日子維持了兩年,杰瑞德在父母的期許下,決定要先專心申請大學一年,然後等取得大學學位,完成父母的小心願後,再去加入冒險者聯盟,考取冒險者的資格。
  這時候的他認為,騎士已經是永遠都不會發生的事情了。


  在杰瑞德將最後一份申請資料送出後,他只能夠被動的等待申請的大學回覆通知是否錄取,而這段為期長達兩個月的時間,讓杰瑞德決定來一趟深度的野溪之旅。
  他將一個人體驗在叢林生存的樂趣,遙想過去千年前銀月族祖先的生活方式。
  也是在這一趟旅程中,他巧遇了他的恩師,流水柔刃的雙劍大師:孟德羅。


  孟德羅當時因為受邀,因此要前往謝菲爾市的大王座聖殿任職,擔任未來的劍術指導教師,結果在獨自步行前往的路上,巧遇了同在山林中的杰瑞德。
  看到杰瑞德,讓孟德羅非常意外。儘管這個時代中仍有不少年輕人有志於學,勤奮努力地成為騎士;但現代科技發達,帶來了許多的便利性,即使最有毅力的年輕人,也往往選擇在都市的各式學府中受訓,就算是外出磨練,也鮮少會深入到這種完全沒有人煙的山林中。
  更別說釣魚了,孟德羅就從沒看過哪個年輕人會自己主動釣魚,還樂在其中的。

  其實這些特徵都跟學習流水柔刃沒有什麼直接關係,但孟德羅一直都認為,流水柔刃的學習,首要的就是願意深入大自然,向自然學習。否則,他自己也不會硬要徒步就任了,搭飛機不好嗎?

  因此也可以說,孟德羅幾乎是在看到杰瑞德的第一眼,就認定要收杰瑞德為徒弟了。

  就這樣,杰瑞德繞了一圈,在他十九歲那一年,他還是因為自己的老師:孟德羅,靠關係進入了大王座聖殿,開始了漫長的成為騎士之路。


  3991年,由「海盜之王」歐文˙坎普以及賽爾瓦魯多國王卓根˙洛厄爾發起的第五次大陸戰爭開打。
  儘管整場戰爭幾乎把世界各國都捲入其中,但主要的戰場之一,畢竟就在當時的艾薇亞帝國境內。
  所有的騎士團——不論是私營還是公營——都響應號召,加入了保家衛國的行列。大王座騎士團作為十二聖殿騎士團之一,又是騎士之鄉的代表,自然首當其衝,要上陣作戰。

  也是那一年,孟德羅與杰瑞德師生二人,逐漸闖出了一點名聲。
  當時在東南平原上,沒有人不知道聖殿東軍中,有兩位流水柔刃的高手。

  但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這場殃及各國的戰爭中,每一個國家都是精銳盡出,而遠比杰瑞德師生二人強大的人也不在少數。
  在一次防守戰線的死鬥中,孟德羅為了拯救杰瑞德,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孟德羅的犧牲並沒有白費,東軍順利將守住戰線,沒有讓歐文旗下最猛的第一船團及時與歐文本人會合。製造出的空間,讓方提爾國的菁英部隊「白獅子部隊」,得以順利的從後方夾擊,刺殺歐文˙坎普,加快了戰爭的結束。
  孟德羅的功勳彪炳,死後被追加軍階、升為將軍,更被王座大聖殿提拔為榮譽騎士長。
  但是對杰瑞德來說,這些功勳都只是理所當然要給孟德羅的。而孟德羅誓死護國的使命,則託付給了他自己。

  杰瑞德在這場大戰中意識到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要成為一位足以護國的存在,實在太弱小了。這場戰爭中讓他受到衝擊的地方實在太多,他深知自己能夠與孟德羅打贏許多戰役,靠的無非還是運氣。
  因為第五次大陸戰爭的緣故,被艾薇亞帝國緊急號召重組的七美德騎士團成員,每一個都比杰瑞德強大,而且不是強大一點。
  敵人更不用說了。

  所以杰瑞德暗自做了一個決定,他既然打算承接一個自己沒有能力承接的職分,他就必須要拿出相應的努力與覺悟。
  於是戰爭結束後,杰瑞德開始各處走訪,拜訪每一個有流水柔刃傳說的地方,尋找所有自稱或被稱為流水柔刃流派的使用者。

  找到後,學習、切磋、也教導。
  不論是否願意一同重組流水柔刃,都留下了聯繫的方式。

  就這樣,幾年之後,成為帝國騎士團中堅分子的杰瑞德,也已經有一個他甩也甩不掉的稱呼。
  「流水柔刃」杰瑞德。

  他逐步統一了整個流派,而流派的名稱,也成為了他的稱號。


  杰瑞德躺在自己的床上,盯著天花板發呆。他的思緒飛快,偶爾想起恩師、偶爾想著劍招、時不時也會想一想最近的訓練項目是否不足。當然思緒中也參雜著不少瑣事;吃飯、女人、下一個假期要去哪裡……。

  「杰瑞德!」

  聽到有人的呼喊聲,杰瑞德便從宿舍的床上跳下。從容、優雅的打開宿舍的房門。

  「要出任務了。」是與杰瑞德同屬帝國騎士團高階騎士的隆˙布爾。
  「我怎麼沒接到通報?」杰瑞德一邊疑問,一邊走回房間看自己擺在桌上的手機。隨即杰瑞德便說:「喔!抱歉,是我漏看了。」
  「要出發了,神羊谷國家公園出大事了。」隆˙布爾說。
  「有人在鬧場,是吧?哈,我這就準備出發。」杰瑞德說完話,馬上回到房間內。

  杰瑞德抓起桌上的槍套,扣在自己的胸旁;將已經清理乾淨的手槍插入其中。接著將兩把倚著牆放置的雙劍與劍帶掛在自己的腰上。
  他往房間門口前進,雙腳套進自己的軍靴中,抓起掛在門上的外袍。

  「流水柔刃」杰瑞德,出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