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82話:甦醒的記憶!來自40年前的訊息!(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2-03-16 21:31:44 | 巴幣 2436 | 人氣 6338

第82話全45頁劇情再補完再整理完畢,再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果然一切都是跟父親的回憶有關吧…
因為開頭7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7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82話「巴達克VS卡斯」開頭7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82話「巴達克VS卡斯」










為了保護擁有回復能力的莫奈特、悟空用瞬間移動帶著卡斯一起飛!!



接續悟空在開頭7頁的瞬間移動作戰,在希利亞爾星上的希達一伙搞不清楚悟空的意圖,只有達爾清楚知道悟空帶著卡斯在各星球移動是為了替他們爭取時間,一旁莫奈特十分努力的在為重傷的格蘭諾拉治療,一時間沒辦法的艾雷克只好叫奧伊爾用通訊器定位卡斯的位置…

這時悟空和卡斯離開了銀河巡警本部,這次兩人來到了銀河監獄纏鬥,牢籠內被抓進來的煞剛波銀河強盜團認出了悟空和希達的卡斯,強盜團的參謀薩烏尤奇對卡斯說如果幫他們逃獄就會幫功他對付悟空…

卡斯:「煞剛波那邊的垃圾嗎?不需要你們的力量」
薩烏尤奇:「…嘖,你現在很了不起是嗎」
勇巴:「還記得第一次見到我們的時候都嚇到尿褲子了」

聽到強盜團這麼說的卡斯一時無語後否認嚇到尿褲子這件事,強盜團繼續嘲諷,取笑嚇到尿褲子的卡斯還怕到大叫哥哥快來救他。這時悟空似乎是有目的的加入他們唱雙簧…

悟空:「哈哈哈!真的嗎?」
卡斯:「我說了…我沒有尿濕褲子」
勇巴:「那我們那時候看到的濕濕的地方是什麼?難道你種族是用下半身在哭的嗎?」
薩烏尤奇:「咯咯咯那還真是傑作啊」
卡斯:「我才沒有尿濕!!那才滴出來幾滴而已,因為我已經憋了很久了!」
(現在鴨雀無聲了幾秒…)
悟空:「這樣啊,真慘,你還真的尿濕褲子」(我只能說這一段悟空和強盜團好壞XD)

另一邊就在奧伊爾終於用通訊器找到卡斯的位置後,悟空又將卡斯帶往了另一顆星球,這讓艾雷克顯得相當困擾。這時悟空改玩離間計,問都已經這麼強的卡斯明明可以反抗但為何還要聽哥哥的話,要卡斯應該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才對。聽得很不爽的卡斯賞了悟空兩發氣功(躲掉),卡斯說自己能有今天都是靠哥哥,因此他很感謝艾雷克。悟空對卡斯的盲目崇拜不以為然…
悟空:「你確定嗎?你能相信他到什麼程度?還記得以前我的哥哥還差點把我殺了,所以你也最好小心一點吧」(悟空玩心理戰啊)

由於一直無法定位,艾雷克放棄尋找卡斯,他們認為反正卡斯打敗悟空這件事沒啥問題,於是瑪琪和奧伊爾準備對正在治療格蘭諾拉的莫奈特下殺手…

此時悟空和卡斯來到了先前悟空在宇宙迷路時來問路的地方(第56話),悟空死命擋著卡斯的氣功波,情況十分危急,情急之下悟空再次用瞬間移動到了伊力可駕駛的宇宙船內,再次逃過的悟空雙手已經傷痕累累…

悟空:「可惡…我無法再擋下去了…嗯?等一下,這是…」
伊力可:「悟…悟空!?」
悟空:「好耶!」
卡斯:「嘖…」

感應到什麼的悟空又將卡斯引到了一顆恐龍星球,這次他們見到了出遊的維斯和預言魚騎著恐龍吃著冰淇淋聖代…

維斯:「嗯嗯~~這很好吃呢預言魚先生」
維斯:「唉呀?是悟空先生啊」
悟空:「太好了!維斯先生在下界」
維斯:「怎麼突然出現了?」
卡斯:「…那是誰?」
悟空:「我的師父,被稱為天使的人物」
卡斯:「…………?」
悟空:「抱歉了維斯先生,我能把這傢伙留給你一分鐘嗎?」
維斯:「欸?」
悟空:「那再見囉,卡斯!」

隨後悟空用熟練的瞬間移動往先前移動過的星球陸續移動,速度快到讓卡斯無法用不純熟的瞬間移動補捉到,最後悟空回到了希利亞爾星及時阻止了瑪琪和奧伊爾對莫奈特下殺手…
對於只有一個人回來的悟空,希達一行人感到十分驚訝。與此同時人還在恐龍星球的卡斯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用瞬間移動追上已經離自己很遠的悟空(因為先前都是緊追著悟空的關係)…

這時一旁的維斯向卡斯表示悟空已經回到了希利亞爾星,不過憑卡斯現在的能力無法用瞬間移動回去,不甘心的卡斯向維斯問了希利亞爾星的方向後,直接用飛行的方式直衝希利亞爾星(又一個吉連啊)…
維斯:「唉呀…他怎麼不悠閒的留下來呢?而且這裡還有美味的甜點耶,預言魚先生你說是吧?」
預言魚:「那誰啊?」
維斯:「欸?」

希利亞爾星這邊,先前被卡斯打飛的AI眼罩奧特米爾得到了一台機器人身體,並且駕駛一輛飛行車救走了達爾,緊接著再救走悟空、莫奈特和重傷的格蘭諾拉後逃離了現場。目視著悟空等人逃走,瑪琪請示艾雷克是否也要讓她也釋放本能去對付悟空他們,艾雷克認為就算瑪琪和奧伊爾釋放本能也不是悟空的對手,所以要等卡斯回來,這期間只要奧伊爾監視住悟空他們就好…

維斯透過法杖聯繫了正在逃亡的悟空(剛才偷塞的,都沒人發現),抱怨悟空打斷了他的甜點時間,接著說卡斯正以非常驚人的速度前往那邊,以地球的時間來算大概20分鐘就能到達,悟空驚訝這傢伙居然能穿越銀河(吉連也會^^),莫奈特表示以他的能力20分鐘不夠治療格蘭諾拉。這時維斯問起悟空的修煉成果,悟空說目前仍然有很多不足之處…

悟空:「我就是無法像維斯先生那樣把心平靜下來」
維斯:「可以理解,身為一名天使,我和你是完全不同的生命體」
悟空:「那麼我到底該如何完美的運用自在極意呢?」
維斯:「我到底該跟你說多少次?這取決於你能否發現屬於自己的自在極意」
維斯:「傾聽你自己內心的聲音,在內心深處的你,到底是誰?」
悟空:「我…是誰…?」

這時想起什麼的莫奈特表示應該該給悟空看看某件東西,於是一行人來到了莫奈特的家,將重傷的格蘭諾拉放在床上稍作喘息後,莫奈特從家中拿出一樣東西交給了悟空和達爾…
莫奈特:「找到了…在這裡」
達爾:「是探測器!」
莫奈特:「這是巴達克留下的東西,現在該還給你了」
悟空:「我爸爸的探測器…」

拿起測探器用了幾下的達爾說這已經壞了許久,只剩下保存過的聲音數據,莫奈特認為這裡頭應該有40年前巴達克和卡斯的戰鬥記錄,如果想要打倒卡斯,或許可以從這段記錄找到答案。達爾說這可以找布馬幫忙,只是布馬遠在地球…。這時一旁的奧特米爾表示自己可以直接連結上探測器的電路,並且透過自己的揚聲器播放保存在探測器裡的錄音…

與此同時希達那邊的瑪琪定位到了正在趕回來的卡斯,瑪琪驚訝卡斯不用宇宙船還可以有那麼快的速度,現在的卡斯真的可以說是一種究極的存在吧…

連結上探測器的電路後,奧特米爾成功啟動了當時的完整錄音記錄,眾人聽到了一個人聲音,那人說著要莫奈特趁他阻擋卡斯的時候儘可能帶著格蘭諾拉逃越遠越好,莫奈特認出這個聲音的確就是當年巴達克對自己說的…

巴達克:「我會拖住卡斯,聽著…你們兩個無論如何一定要活下去」

突然間,那句「無論如何一定要活去」讓悟空整個人呆住,來自父親的那句話觸動了悟空埋藏許久的深層記憶…
「要活下去、要活下去」

巴達克&姬聶:「無論如何一定要活下去」
就在小時候失去的記憶強烈灌進悟空的腦袋後,時間輾轉回到40年前…

──40年前──

其之八十二 巴達克VS卡斯
就如巴達克在探測器留下的第一句話說的,巴達克已經在阻擋卡斯,莫奈特則是躲在一旁找機會帶格蘭諾拉逃走…

透過右手集中力量,巴達克向卡斯揮出強力一拳,只是卡斯躲也不躲,就這樣直接讓自己被巴達克揍飛…
卡斯:「從他說的話判斷,我想他一定是賽亞人,還是一名很強的戰士,本來我們認為只有下級戰士才會被送到這顆星球…看來我們錯了」

兩人接著繼續打,一番交手後卡斯向巴達克丟了看似很強的能量球,結果被巴達克單手打飛,這一下讓卡斯很是驚訝,巴達克趁勢以上勾拳痛擊了卡斯的腹部,之後再以踢擊將卡斯擊飛…
巴達克:「我很楚這樣並不能打倒他…莫奈特!趁現在盡所能的逃!我會拖住卡斯,聽著…你們兩個無論如何一定要活下去」

就在巴達克以為自己已經暫時擋下卡斯追擊的時候,巴達克臉上的探測器猛然響起…

巴達克:「欸?」
卡斯:「你們是不可能從我這裡逃走的」
巴達克:「從沒聽說過啊…!這個怪物……!!」
卡斯:「那麼…就在這裡結束吧,不能失去艾雷克對我的信任,別在浪費時間了,因為這是艾雷克的命令」



40年前的全貌終於…



~待續~







結果真相還是得等到下一集啊…。悟空終於想起了小時候的記憶,也許結局真的會有超越時空的發展?說起來奧特米爾這AI還挺厲害的,這真的是莫奈特製造的嗎?感覺這也是個伏筆…

然後這集的緩衝還從銀河王那邊延續到銀河監獄,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只能說跟人唱雙簧的悟空真的太壞了XD,悟空有時候是真的蠻奸巧的,離間計都用上了(拉帝茲躺槍XD)…

這集也確認了希達一族全都可以釋放本能,瑪琪跟奧伊爾就算了,感覺艾雷克把自己隱藏得很深,也的確他一整個就是隱藏BOSS的Fu,也許艾雷克先前說的另一任務就是跟這個有關…

再來就是維斯要悟空找到屬於自己的自在極意,認清自己這個關鍵估計是跟記憶甦醒有關,不是接近賽亞人,而是更接近巴達克。會藉此完善常態自在極意,亦或是發展出只屬於悟空自己的自在極意呢?

總之這許多坑應該是沒辦法在一集內解決了,照以前賽亞人篇的經驗,也是有可能把卡斯打倒後再把問題留到續篇解決,到底會不會把生存者篇結束再跳過超級英雄篇後新篇再開…等下集揭曉了…

不過最新消息是下個月的劇場版要延期了,還上映日期未定,漫畫會不會藉此把所有坑都填完再接新章…從這集巧妙的編排來看倒也不無可能,畢竟以前漫畫的篇幅就有被劇場版影響的前例…



創作回應

追逐夢想的小乖
有龍珠真新話了,可在超出新話前解解悶
2022-04-12 00:50:56
化學超男子
雖然我是很少看同人啦XD
2022-04-12 03:04:21
追逐夢想的小乖
哪時有草搞啊
2022-04-12 18:28:17
化學超男子
星期四早上9點過後
2022-04-12 18:55:43
追逐夢想的小乖
還要等一天,全話一禮拜
2022-04-12 19:37:53
化學超男子
總之就好好享受這兩個禮拜吧^^
2022-04-12 19:56:37
追逐夢想的小乖
不知真假又要等一兩個月,http://www.memeslong.com/doc_blJpckV6SUhsajFuUHR1VkRabytVUT09
2022-04-12 22:03:04
化學超男子
看看就好,凡是眼見為憑
2022-04-12 22:54:24
追逐夢想的小乖
期待化學大的文
2022-04-12 23:06: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