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教程)Bae的繪圖教程:6.人物的第二階段陰影、修飾

天空丞 | 2022-03-14 18:00:12 | 巴幣 204 | 人氣 289

章節使用工具:噴槍、G筆


目錄

人物的第二階段陰影、修飾

人物環境基調色處理


接續著上次的教學,我們這次要來完成最後一個步驟、也就是使人物融入背景,並增加人物的層次感,我先使用一個藍色,來代表我整個人物的環境基調色,顏色我會放在下圖。利用此顏色來對所有的人物顏色做色彩增值。

首先先新增一個色彩增值的圖層,將它對整個人物的資料夾剪裁,這部分教學可以參考前面的教程,這裡不再詳述。接著使用上面的藍色按下Alt+Delete填滿整個圖層。

接著我們會發現整個人物的顏色似乎更加地融入背景了,但是樣會使人物整體變得更暗,因此我們會需要將人物相對位置受光的部分凸顯出來。

利用鋼筆工具按下c將筆刷顏色切成透明,接著就可以利用筆刷將想要凸顯出來的部位顯現出來。

加入光暈效果


再來為了讓有些部分的光線不那麼銳利,我在此圖層的上方又剪裁了一個加亮顏色的圖層,並且使用以下的橘色,讓皮膚能有透紅的感覺。

結果如下,除了皮膚,手袖與部分衣服也使用了這樣的處理。

最後在在所有圖層的上方新增一個普通塗層,再用白色加上一些光點,例如眼睛、臉部的光點,這樣就完成了整個作品。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教學。如果覺得蕉城的那些部分有問題的話,都歡迎在底下留言發問,我會盡我所能地回答問題。
也謝謝大家看到最後,敬請下次的教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