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整理20220313

夏目上將 | 2022-03-14 00:02:17 | 巴幣 24 | 人氣 149

書籍整理進度大前進,大概已經整理了30%的書。但還是有一些書中間的集數漏掉了,因為腰跟手實在痠痛,只好先休息等下週再處理。

突然發現整理書籍就跟玩拼圖或接龍差不多,就是把連續的集數給湊齊,然後收起來。不過有不少書都是買一半就斷尾了,我是判斷真的沒料就停止購買,之後八成會送出去。

其實幾年前就送了十幾本盾勇出去,我大概看到十集左右就膩了。輕小說出越多集我越難有動力看完。對比四五年前一閒就把狼與辛香料重開一遍,就覺得現在的自己實在太糟了。

反而是手機小說我一直有在看,手機真的方便,我在想要不要乾脆就把那些出很多集的改成買電子書,至於實體書就送人。

老實說,原本我買實體書的目的是為了支持創作者。但隨著小說集數越來越多,越來越沒時間看,漸漸地就真的只剩下支持創作者,頂多再加個支持實體書店的目的而已。

沒錯,因為我買實體書一定是去蛙蛙書店買,我的購買紀錄也都在那邊。所以為了支持蛙蛙書店能繼續活下去,每週都會去買。就算沒空看我也會買,可惜的是這幾年越來越少想買的書出版,反而是老書一直出重刷版。

現在連買書支持出版社都不知道該怎麼支持了,沒書可買。雖然我個人非常樂意看著那些出版社越來越慘,不過實體書店要倒光的話,那還是令人非常感傷就是。

人生整理大前進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因為本週不管工作還是家庭都沒有甚麼進展。家裡沒聯絡自然就沒事,工作部分,大概是因為需要測試的少了,幾乎沒啥進展。

呃其實我應該要多花點心理在整理文獻上,但實在太混了,我現在是該警覺別再這樣了,至少要把承諾要做的事情做一做。

除了這些之外,社群經營的人數些微上升,這蠻意外的,因為最近的文章讚數都不多,雖然穩定的讚樹意味著已經有固定的閱讀者群,但也表示形成了同溫層需要突破。

沒想到人數還能上升,可能在不知名的地方被分享才有這個成績吧?但今年能不能破六千我都還很懷疑呢,算了隨緣就好。

另外還有個算開心的事,就是幫Vtuber在C_chat發文推廣這件事,有被Vtuber注意到。也是很意外,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文字宣傳很難被注意到,能被注意到就表示我的宣傳多少有幫到一些忙吧?

原本是抱著做功德的心情去做,現在多少有點動力了。不過我沒暈,沒暈沒暈。

創作部分,因為有個兩年沒發影片的頻道突然發文了,還拿到遠高於訂閱數的觀看次數,便寫了一篇時事雜談。另外整理了一篇過去經營的心得,寫了與平台相關的經營文章。

但小說部分沒甚麼進度,不過照這情況來看,清明節後再開的可能性很大。畢竟書籍整理速度比想像中快,沒意外的話清明節以前應該能解決。

嘛…比計畫中快不少,原本以為會拖到端午節可能還做不完的。感覺身體內有某種決心了,雖然拖延症還是蠻嚴重的。

慢慢一步一步走,取得成就感,希望自己今年能越來越好。因為拖延症所苦,那麼多年都覺得自己沒甚麼成長,但現在要跨出這步到下一階段的,我還是有的。

應該有吧?

創作回應

柏夫
電子書不能賣~"~
2022-03-14 00:12:09
夏目上將
賣也沒多少錢,可能還不如電子書折扣
2022-03-14 00:41: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