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人偶少女的預言石板》序章-解讀天意的預言家

亞加尼西 | 2022-03-13 16:12:27 | 巴幣 1100 | 人氣 135

完結人偶少女的預言石板
資料夾簡介
沒有夢想的人偶少女,從一塊有預言能力的石板上得知城市的滅亡,因此展開了自己的行動。

  「啟動!」
  一名粉色頭髮的少女從掩體中探出,兩條馬尾如微風般擺動,而她左手中的裝置也順應閃過草綠色的光芒——那是風屬性的魔力。
  扳機扣下。只見一發伴隨著壓縮氣流的鉛彈劃破大氣,射向她前方主教裝扮的女子。
  「太慢了。」
  然而那名主教輕揮手中的金屬杖,將速度已經明顯減慢的石彈格擋開來,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投降吧,與系統中斷連線的你,連彈道要用多少風力都算不出來,贏不了我的。」
  主教將長杖拄在地上,臉不紅氣不喘的蔑視著粉髮少女。
  陽光從瓦礫的縫隙中流走,月光從山頭升起,映照在主教背後的青年臉上。
  青年看著自己最信任的護衛,再看向倒在地上的粉色身影。
  「我給過你機會,這樣你就沒有意見了吧。蕾。」
  青年拿出手中的石板,流露出不捨的神情。
  「原諒我,比起看著你們一個個倒下,我寧願用我的雙手終結你們的痛苦。」
  他動也不動的注視著被他稱作蕾的粉髮少女,像是在尋求她的諒解,又像是在與自己的內心掙扎。
  粉髮少女雖然沒有放棄,但卻也無計可施。
  「我寧願倒在夢想之中,也不想重複追逐著虛無……」
  少女硬撐著身子站了起來,不放棄的說服著青年,然而他卻早已垂下雙眼,不再聆聽。
  「再見了。」
  青年轉過身,而他手中的石板在眾人眼中放出了神秘的光芒。
  像是早有準備般,主教早已正坐在地,莊嚴的迎接屬於她們的終結。
  粉髮少女像是不甘心的按著胸口,咬著牙往青年走去。
  但最後也只能無力的倒下。


 
  「蕾,起床了。」
  伴隨著敲門聲,躺在被窩裡的少女睜開了雙眼。那湖水般的綠眼雖看似蘊含生機,但卻是如寂靜的池水般一片孤寂。
  『原諒我,比起看著你們一個個倒下,我寧願用我的雙手終結你們的痛苦。』
  「預知夢……又來了。」
  少女疲憊的起身,搖了搖頭,試圖把不愉快的記憶搖出腦袋。
  粉色的髮絲飄落在空空如也的房內。這棟兩層樓、不怎麼通風的建築就是她的家。雖然沒有霉味,但這房子卻也沒有活人居住過的氣息。唯一能證明這個屋子有主人的,是衣櫃中整齊擺放的幾套祭司袍,與桌上那被小心呵護著的石板。
  「蕾,起來了嗎?」
  敲門聲逐漸變大,敲門的男子雖然用溫和的語氣說著,但聽起來已經有點不耐煩。
  少女下了床。長達十二小時的睡眠讓身體有點僵硬,不過少女並不在乎。
  ——沒有旁人的時候,她總習慣用睡眠逃避孤獨。
  「我醒了,里埃。等我一下。」
  少女先是拿起石板,才想起自己還沒更衣。
  真是睡迷糊了。
◇◆◇
  被稱為里埃的黑短髮男子靠著牆壁等待著,天藍色的雙眼中流露出無奈。
  「明明就是她叫我要在這個時間過來……搞什麼阿?」
  蕾雖然不會讓他等太久,但也不是說出來就可以馬上出來。因此里埃把背上的長刀拉到了腰間,決定善用這段時間進行想像訓練,藉由想像與不存在的敵人交戰來精進自己。
  雖然有了利用時間訓練的想法,但蕾住的小屋可是聖職者的家,周邊的街道隨時有人把守。而且這棟兩層樓的獨棟小屋附近十分空曠,不會是普通人有辦法埋伏的地方。
  「看來只好假設來襲的盜賊是善於躲藏的類型……如果是我的話,就會躲在陰影處的視線死角吧。」
  里埃喃喃自語著。他的信念是善用時間,這種想像訓練也不是第一次做了。蕾還常常笑他是個只懂戰鬥的武癡。
  雖然想像的戰鬥沒辦法真的拿到實戰中使用,但比起無所事事的發呆,隨便想點事情還是比較舒服。
  尤其他幾天前才剛從前輩那邊接下了巡邏隊長的職務,那群惡名昭彰的盜賊或許會在隊長換人的時候再度作亂。
  那群盜賊們,是一群脫離市民系統掌控的混混,也是巡邏隊的眼中釘。他們出動時總是把全身包得緊緊的,臉上也帶了全臉面具,使得巡邏隊無法從他們的外貌特徵追人。
  他們是從去年開始在城中作亂。原本只是小偷小盜,三不五時出來嚇唬居民或者破壞女神的雕像而已,沒想到從今年春天開始變本加厲,成為殺人放火的好事份子。
  雖然巡邏隊尚未掌握他們的目的與情報,但總有一天會將他們繩之以法。
  一想到這裡里埃就氣,連原本專注的心都浮躁了起來。他搖了搖頭,決定先冷靜下來。
  「『連接』。」
  里埃按著自己的後頸,小聲地唸了一句。
  赫曼城的居民們都擁有與機械等人造裝置「連接」的天賦,可以短暫的讓自己的意識與附近的機械相連,並隨心所欲的操控他們。
  而自從里埃加入巡邏隊後,就被分配到了一組安裝在後頸的電極設備,只要與其「連接」就可以提升大腦的運算能力。不過這當然是有使用時限的,只要作為電源的雷屬性魔晶石耗盡魔力,電極裝置就會失去功能。
  里埃喜歡稱這個裝置為「演算強化」,但蕾更喜歡稱它為電子毒品,因為里埃第一次使用時就因為思考加速太快而導致身體不受控制,在地上癱倒不起。
  但現在里埃已經習慣演算強化後的思考模式,不僅可以讓身心專注,在戰鬥及預測能力上已經大幅提升。
  「假設,盜賊從屋頂上偷襲的話,拔刀會慢對方半秒……還是出拳更快一點。」
  里埃快速地朝上方打了一個刺拳,然後重整態勢。
  敵人總是三五成群的出現,因此上方的敵人打了先鋒之後,左右方就該有人接續進攻。
  「……有敵人?」
  突然,一個直到剛才都不存在的氣息從轉角,也就是門那邊的方向出現。還停留在想像中的里埃來不及反應過來。
  「大意了——」
  居然因為附近有人守衛就疏於防備!里埃譴責著自己的鬆懈,只能盡可能彌補犯下的過錯。
  里埃看向氣息出現的方位。現在的時間已經來不及等他拔刀,因此他決定用剛才準備好的右手往門前揍去。
  人影竄出,正好對上拳頭的軌跡,分毫不差。
  里埃對自己的先發制人很有自信,甚至已經開始思考將對方打退後的下一步該怎麼行動。
  但他沒想過那個人影可能不是來襲的盜賊。
  「哈哈!大名鼎鼎的預言家芙德.蕾閃耀登場!誒、里埃哀哀哀——」
  里埃這時才意識到他既然站在蕾的門前,氣息當然是蕾發出來的。
  面對迎面而來的拳頭,蕾只能連忙舉起手……中的石板。
  「鏘!里埃打得真準。」
  里埃的拳頭直直地打在蕾手中的石板上。當然,會受傷的只有里埃的拳頭。
  「這是大預言家的勝利!區區凡人是贏不過未來的!」
  蕾用浮誇的姿勢轉了個圈,綁成雙馬尾的粉色長髮在空中劃過了絢麗的雙螺旋。在擺出專屬於她的勝利姿勢後,她用手指俏皮地戳了戳蹲在地上、揉著拳頭的里埃。
  被她玩弄的里埃像是早已習慣般任由她去,關閉演算強化後默默地起身。
  「痛死了。既然預言到了就早點躲開啊笨蛋。」
  身為一名巡邏隊員,這麼失態還是挺令人困窘的。但里埃沒露出什麼生氣的表情,只是撇過眼甩了甩手後,就把劍揹回背上。
  「你問為什麼不躲開?當然是因為預言說我會用石板擋住你的拳頭囉。」
  蕾看著毫髮無傷的石板,將它伸到里埃眼前晃了晃。
  「啟動。」
  隨著蕾的聲音傳出,石板中間深色的部分發出了光,浮現了幾串文字。
  不,應該說是「被蕾稱之為文字的符號」。
  「給我看幹嘛,我又不識字。」
  里埃轉過頭,這麼近的盯著發光的符號令他十分不舒服。而且正如他所說,他看不懂這些文字,因此見了就討厭。
  不,就算找遍了整個赫曼城,看得懂文字的人也不會超過五個吧?里埃這樣安慰著自己。
  對一般人來說,東西只要記在腦中就可以了。就算要把知識留給其他人,也只需要錄音或者在市民系統內留言,根本不需要學習文字這種書寫技巧。
  但蕾不一樣,蕾是整個城市唯一的祭司。據她所說,如果能把神術中需要唸出的祈禱詞寫在物品上,就可以透過撫摸與默唸那些文字來代替詠唱。對於像她這樣每天需要施展幾百次治療術的祭司來說,就是可以少講幾千句話,因此學習文字想必有很大的效益吧?
  「沒幹什麼,只是跟你分享女神給我的神諭而已。見了神蹟還不快下跪?」
  蕾開玩笑的說著,隨後閱讀起石板上浮現的符號。
  「我看看喔,跟巡邏隊有關的預言是……啊,你會在經過大橋時摔下去喔,記得不要邊走邊想事情,小心一點。」蕾對著石板比劃了幾個手勢,在神力的運作下,上頭的文字開始不斷的跳動,宛如一本預言書。
  「大橋嗎?那座橋也修很久了,因為不停撤換監工的關係每年都在重做一樣的進度。要是它一直修不好,我們就只能從監獄那邊走地下水路進內堡報告,白白浪費時間。」里埃發著牢騷。
  「說到這個,你知道幾個月前領主逮捕了萊歐城的使者吧?」
  一說到監獄,里埃就不得不提到監獄裡的那名犯人。
  兩人目前所在的這個赫曼城是個偏遠的城邦,唯一有往來的友城就是最靠近的萊歐城。
  雖然目前城內的物資都是自產自銷,難免有些罕見物資需要仰賴進口。因此以貿易聞名的萊歐城可說是赫曼城的救星與盟友。
  然而,領主奇斯卻在年初的時候逮捕了代表兩城友誼的萊歐城使者,讓兩城關係交惡。更麻煩的是,對方派出的使者是萊歐城的祭司,受他們的神明保護,領主抓祭司入獄的行為將導致雙方宗教的決裂。
  雖然里埃對宗教上的事情不以為然,但卻有其他事情令他耿耿於懷。
  「先不論領主抓同盟的使者做什麼,總之監獄有人住就必須有人幫忙送飯。而你也知道,現在最常經過監獄的就是我們巡邏隊。因此我們現在還要兼職當個送飯的獄卒……你能想像一隊全副武裝的人手裡捧著便當的樣子嗎?」
  里埃滔滔不絕的說著,像是要把自己這幾天的委屈全部吐到蕾的身上。而他隨後便意識到自己的失態,連忙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
  「是說神諭有沒有寫大橋什麼時候會修好?或是我們巡邏隊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工作要忙?」
  里埃隨口問著。同時他看了看太陽的角度,計算出時間不早之後,便牽起蕾的手,引著她前往教堂。
  
  「大橋啊……似乎直到神諭結束為止都沒有修好的樣子喔,果然是十年工程。」
  蕾專心的看著不斷閃過文字的石板,讓里埃的手領著她前進。
  這塊石板是蕾某天醒來後,在自己的身上發現的,就像是憑空出現一般無聲無息。由於看起來無害,加上可以與女神持有的「啟動」權能起反應,因此蕾便把她當成是女神賜予的物品。
  根據蕾的說法,石板內是關於未來會發生的重大事件的紀錄。而蕾也確實照著上面的紀錄幫助許多人避開可能發生的危險。
  雖然這是件好事,但畢竟這塊石板來路不明,蕾認為不要讓大主教知道比較好,除了讓里埃知道之外,蕾並沒有告訴其他人。
  既然是不能在別人面前拿出的東西,也就只能像這樣在民眾醒來之前偷偷閱讀了。
  「神諭結束?那種東西也會寫完的嗎?」里埃冷笑了聲。畢竟他雖然相信女神存在,但卻不相信女神會給他們什麼神諭。
  要不是撿到石板之後的蕾變得比較有活力的話,他早就把板子丟進垃圾桶了。
  「唉呦,神諭這種東西想也知道是分批給的嘛。難道你們會把一生的工資一次領完嗎?」
  蕾繼續查閱著石板。雖然赫曼城的居民們都擁有良好的記憶能力,但要一次背誦一整天的大小事仍然頗有難度。
  「是說你剛剛是不是問了巡邏隊的事情?關於你們的死對頭,也就是那群與女神作對的盜賊們,有出現在神諭上喔。」
  「什麼?」里埃停下腳步。
  「幹嘛這麼驚訝?又不是第一次打敗他們。他們後天就會冒出來了,小心點喔。」
  蕾想了想,隨後繼續說明。
  「說到後天,就是女神大人的誕辰對吧?那群盜賊就看準街上人最多的日子出來作亂,但不到幾個小時就會被代表女神護衛的你們打退了,應該不用擔心。」
  既然知道事情會被解決,蕾並沒有過於在意。然而里埃聽了蕾的話卻瞪大了雙眼。
  「蕾,你的預言準確率是多少來著?」里埃不安的問。
  「至今為止一千三百六十七則,全數命中!哼哼。」
  「是嗎?那看來盜賊團是真的要來討敗績了,我們不給他們點顏色瞧瞧不行啊。」
  里埃露出十分牽強的假笑,鬆開了牽著蕾的手。
  「雖然離教堂還有幾條街,但我今天就送你到這邊。沒關係吧?」
  里埃說著,不論語氣還是站姿都顯得有點不安。看著一切的蕾卻豁達的向前走了幾步。
  「沒關係,反正這也跟神諭說的一樣。你就先回去訓練吧,我也不是以前那個要你保護的小女孩了。」
  蕾踩著小跳步離開,而里埃目送著她。
  「盜賊團會來……是嗎?
  「如果前任隊長的口信沒錯,那些盜賊……肯定是巡邏隊的內奸。」
  里埃轉過身,頭也不回地離開。

序章-解讀天意的預言家 完

目錄:10.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