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八根羽翼—掀起漣漪(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3-12 20:00:10 | 巴幣 100 | 人氣 182


空原本有很多事情想問天,但是還沒問就被天和音之刃強行送回學校。

理由是:天有事情要忙,沒時間跟他講一堆話。

他回到房間後,大大嘆了一口氣,修特剛好從浴室裡面走出來,問:「怎麼了嗎?」

「天就是天翼,所以拜託傳說威脅父王的計畫取消。」

「咳!你剛才說,天是天翼?那個傳說中的殺手?」

「對啊,我知道的時候也嚇了一跳,難怪那傢伙那麽強,原來是因為他自己就是個傳說啊!那既然如此,他幹麽不直接宰了那些人?」空一臉煩躁地說著,隨即一副嚇一跳的樣子,說:「慶,你、你回來了啊?」

「嗯,怎麼?」

「你能講話了?」

「治好了。」

「這、這樣啊……那個……我剛才說的事情你……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天、音,同一師父。」

「啊?」

回笑著說:「他是說他們三個是同一位師父教出來的,他們的師父是曾經讓死神之家吃盡苦頭的傳說殺手.黑曜,而這位傳說殺手教出來的另一個傳說就是天。雖然天被稱作會走路的殺人兇器,但他的師父有告誡過他,他的能力很強,所以不能濫用,必須用在拯救別人和保護別人上,殺人也不能是為了自私的理由或是其他無聊的理由,因為雙胞胎這個組織原本的目的就是保護有困難的人,他的師父會成為殺手也是為了救那些人,天、慶、音不過是接手了黑曜的事業而已。」

「他被姑丈形容得很恐怖,我還以為真的看他一眼就會被殺呢……」修特苦笑著說道。

「不,天不會濫殺無辜,他的正義感比你們想得還強很多,也很有責任感,但是他的性格有一個很大的問題。空,你看過天自私的時候嗎?」

「啊?我想想……」空抬頭望著天花板上的日光燈,環胸沉吟了一會兒,「好像……每次都是他把東西讓給我……」

「那慶和修特呢?」

「沒看過。」慶回答得很乾脆。

修特思索了一下後,搖頭回答:「他總是笑著把自己想要的東西給我和菲兒。」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

「這種個性不好嗎?」修特一臉納悶。

「某種時候是好的,卻會害死他自己,而且也變成月的壓力了。天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任何期待,也從來不覺得自己很幸福,大概也不知道幸福是什麽,這點和音之刃一樣,差別只在於一個很有錢,一個超級窮而已。」

「你為什麼知道?」慶瞇起眼,用銳利的目光瞪著回。

「呵呵,秘密,我知道所有人的出身背景和所有人與人之間的生死離別,連六年前宴會廳火災的前因後果、發生在森林中的屠殺案、雙胞胎的復興之路以及未來會發生的事情,每一件事情我都知道,只可惜我無法干涉各位的行動呢。」

「何方神聖?」慶把手伸向掛在書桌下方的短刀,一副準備要刺人的樣子。

「哈,別動手喔,你會打到其他人,而且,你的刀對我無效,天都沒能打倒我了,區區普通人類能贏?反正你們身上的秘密我都知道,包含空想知道的那些事情,只可惜我只能說不會影響到未來的部分,會影響的不能說,而且我也沒有惡意,你可以把刀放回去了嗎?」

「六年前的事情你能告訴我嗎?」空用懇求的語氣問。

「不行呢。」

「結果還是要我自己調查嗎?」

「不過可以給你一個提示。」

「啥?」

「魔王是萬惡之源,所有事情都是他捅出來的喔,雖然六年前的事情看似跟他無關,但還是有點關係。」
空和修特看了彼此一眼,修特立刻走到書桌前,打開電腦,「我要聯絡菲兒,轉變調查方向,我們來調查魔王的事情,空你繼續調查六年前的火災。」

慶只是輕輕嘆氣,望著天花板幾秒後,把注意力拉回電腦螢幕上。

空走向衣櫃,拿出一套衣服,丟下一句「我去洗澡」後,走進浴室裡面,宣告暫時結束話題。


風切的聲音在空曠的訓練室中格外清晰,月滿身大汗,握著木劍,用盡全力揮劍。這把木劍的重量幾乎快跟黃金劍差不多重,加上她的手上套著兩個沉重的臂環,揮起劍就更加吃力了。

「九十九……一……百……」月放下木劍,跪了下來,用力喘著器。

今天是她和天相約特訓的第五天,因為是平日,兩人的行程並不同調,所以她是和慶一起來的,天還在學校處理特招生必須處理的學生事務。

特招生雖然也是學生之一,卻是特殊能力部中不算上師長,地位最高的一群。最近特招生很忙,似乎在忙某個重要的活動,但是天並未告訴月是什麽活動,只要她注意學校的行事曆。

「休息。」

「好,謝謝。」月解開臂環,手終於輕鬆了一些。

她接過慶拿過來的水瓶,說:「謝謝……那個……天幾點會來?」

「今天,難說,除了學校事務,還有任務。」

「咦?任務?」

慶點了點頭,「我全包。」

「全包?」

「體能和技巧。」

「那個……你不用工作嗎?」

「休息。」

月忽然發現,自己好像沒什麽話題能跟慶聊,總不能問他偶像明星的行程這類工作相關的事情,這應該是機密。

「那個……慶,你和天認識很久嗎?」

「六年。」

「怎麼認識的?」

「被關在實驗室裡面,他和師父救了我和音之刃。」

「關在實驗室?」

「被抓進去。」慶說完後,看了一下手機,「休息時間結束,實戰訓練。」他走到武器架前,隨手拿了一把木劍。

慶並沒有馬上做出戰鬥的動作,而是先幫月調整好姿勢,然後做了幾個揮砍的動作,要月先跟著他做幾次看看。

做完一連串的劍術基本動作之後,慶站到她的面前,說:「攻擊我,用剛才那些動作。」

「好的。」

慶完全沒有反擊,只是用劍接住月的攻擊,月的手臂上套著兩個臂環,揮劍的力道並不強。

光是舉手就很吃力了……月再次把慶剛才教的動作做了三、四次,接著使出刺擊,讓慶退後了一點距離。

「臂環拿下,正式來。」

「是!」月脫下臂環,把臂環放在水壺旁,回到剛才的位子,擺好架式,深深吸了一口氣,握緊劍,衝向慶。

慶像是看穿了她的弱點,一瞬間就把她的劍打掉了。

「重來。」

「是!」
月連忙把劍撿起來,正要回到剛才的位置時,慶竟然直接攻過來,逼得她只能立刻用劍擋下。

「太慢。」慶一說完,月的劍又一次被打飛。

好強的力道……月苦著臉,剛才硬接攻擊的雙手正在發抖。

「撿回來。」

「是!」

月和慶就這樣來回練了兩個小時,月的劍被打掉了二十幾次,最高記錄是接住七次攻擊。

結束訓練之後,月沒有馬上回去,因為全身上下都是傷,她被慶留在總部的治療室等天出現。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