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咒的起點:意外虐出來的純愛戰士(3/14修文)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2-03-12 18:20:21 | 巴幣 34 | 人氣 471

   
本片時間軸是在TV動畫開始前「百鬼夜行」發生的那年,劇情偏粉絲向,沒看入坑的門檻其實很低,不過看過漫畫跟公式書後比較零障礙喔! (第一場看的時候男女人數平均,看到笑點反應都很大聲www)
 
   高中開始對陰陽道、咒術有興趣是看夢枕貊的《陰陽師》小說漫畫,對於「咒,乃是人心之念。」這樣簡單明瞭的概念感到有趣。也驚訝於竟然有這麼重視精神生活、以至於加以具體化的社會存在。
 
   簡單來說,與你認識的摯友、性格最符合的家人,是否有情感上聯繫並產生類似於約定的互動?我覺得這是對乙骨里香這對很純(無性)伴侶的最好解釋。
 
 
  對於這部直接略過漫長的日本史文化背景鋪陳、抓住核心概念並加以簡化的就是《咒術迴戰》中登場,潛伏在廣大的凡人(猴子)社會中的咒術師與咒詛師、累積負面情緒後不斷生成的咒靈之間的糾葛鬥爭了。
 

  對我而言,明白指出當今社會不論甚麼工作都會淪為社畜,無處不地獄不如選擇自己喜歡的,這實在非常有感。可以說是出社會後反而更有感的少年漫畫,還能探索內心包含感受、念頭與想法在內可能形成的「咒」,其實細究下去根本是很成熟的作品吧??(不提偶像崇拜的部分
 


 
.
..
..
..
.
.
.
.
.

  以下有雷:
 
 
 
 
 
 
  在這部劇場版的開場,是從已經跟里香在一起六年、與社交恐懼症無異的乙骨,被四名老同學霸凌的時候,特級詛咒-里香出手擺平。那個慘狀……真的直接讓人想到TV版的咒靈真人的術式「無為轉變」,變形成那樣還能活啊……。
 
 
  有點抱怨的是,乙骨竟然沒有去給校長面試就入學了??是因為第一個秘密死刑暫緩的學生?能看到熊貓、狗卷、真希三人組更加自然融洽的互動關係(比起本傳虎杖他們感覺都是兩人交談、一人停頓,而且常常分頭行動所以不熟)當然很好。

 
 
  先說優點,作畫品質基本上很穩定,動作打鬥也十分流暢。很驚訝的是京都高校的人馬、咒術師冥冥、七海等人都有登場的打鬥戲。可以看到愛耍性格又帥氣的肌肉東堂一邊痛揍咒靈一邊高喊:「小高田的聖誕夜直播就要開始了,我怎麼還能在這裡鬼混?」;冷豔中帶有自信美的冥冥一邊虐爆咒靈、一邊計算打怪獎勵數;更別提一口氣解決掉殺害數名咒術師、斬殺同時還達成四次黑閃成就的七海海(娜娜明)。
 
  明顯的缺點是,乙骨跟里香的回憶片段實在太....多了。本身是充滿溫馨細膩的情感沒錯,但是以插入的方式播出,可以說干擾整部片的節奏很嚴重……乙骨第一次出現在高專教室的時候一次,還有之後很多次……這真的大大降低可看性跟回憶點欸……



           此次反派擔當夏油傑其實沒啥介紹………第一次看的人大概率會把他當成中二病詛咒師,日版的葛林岱華德其實不為過……除了幾個畫面也沒敘述他之所以變成這樣的心路歷程。坦白說其他的反派都沒有甚麼記憶點====除了一個人:米.格.爾。

 

  可以說是百鬼夜行最亮眼的解說役擔當,一開場就鎖定最強咒術師五條悟為對手,一邊說著:「……能干涉原子等級的物質來支配空間,使其成為可能的,就是他的眼睛嗎?」直接就幫當時還是動畫黨的我介紹了五條悟的實力XD,用好幾根繩子綁成一束的詛咒不知道打了多久,雖然五條可能放水但是能夠接近無傷狀態,也夠吹噓了吧?一直到片尾彩蛋,看到他跟乙骨一起在某國吃飯,才知道他是肯亞人(黑豹的同鄉)~~~




 
  然後,沒看點評的話還不知道原來這是趕工上架的作品……作畫細節也有問題。
 
 



說實話,在得知片尾原來是乙骨詛咒了里香之前,一刷的時候其實對兩人回憶片段有些無感,兩小無猜但是在其中一方去世後發展關係是負面的情況下,男方還沒瘋掉也算是精神層面上很強大啦!
 
 
  綜合本傳漫畫的劇情加上公式書的解答,乙骨應該是自身咒術師血統+自己的執念+里香的執念,在機率很低的情況下湊齊條件,產生束縛後才讓乙骨有意無心間,將青梅竹馬變成強大的特級咒靈的同時又創造自己的(里香)術式的。(果然肥宅沒有這個問題)那就期待之後乙骨重回特級咒術師的發展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