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真實Truth】—章十三

貳十二閱 | 2022-03-12 18:06:50 | 巴幣 0 | 人氣 124

連載中原創小說—真實
資料夾簡介
類型:驚悚懸疑/奇幻/輕百合

章十三、過於完美的『OO』

喧嘩的手機鈴聲響起,在地下一樓迴盪著,特別刺耳。

筱芯頓時停下動作,順著聲音在書媛書包內翻出手機,狠狠地往地上摔,直到不再發出聲音為止,似乎是發洩了怒氣,筱芯的殺意頓時減弱不少,眼神裡甚至露出一絲倦怠。

書媛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

「說什麼相信都是假的吧?」書媛一臉不屑地說道,「妳從頭到尾就不相信任何人。」

她這番話起到些作用,只見筱芯愣了愣,開始解釋:「才沒有!我、我就是相信他們,才會這麼受傷的!」

「相信?如果妳真相信于墨,為什麼要拿刀對著她?」書媛露出鄙夷的神情繼續說道,「我就算了,于墨不是妳三年來最親暱、最信任的人嗎?所謂的閨密就這點程度?」

她的話像戳到筱芯的軟肋,只見她無助的反吼:「那妳說我要怎麼辦啊?」頓了頓,再次開口的嗓音滿是混亂,「兩個人說的完全不同!我到底應該相信誰?」

見有機可乘,書媛趕緊提議:「不如妳也把老師抓來,我們對峙如何?」

見筱芯的神情瞬間轉為狐疑,書媛再次譏諷:「這不是讓妳自己去跟本人確認嗎?以免落個死無對證,被賣了還替人數錢都不知道,真蠢!」

「妳——!」

但這次的話語似乎有些過火了,筱芯的雙眼瞬間通紅、怒氣沖沖地舉著刀往書媛走來。

千鈞一髮之際,于墨出聲:「筱芯!」見筱芯朝她看來,于墨又說,「我……我的手機裡有一個加密音檔,密碼是1224rec,那裡面有妳要的真相!」

聞言,筱芯走到于墨身邊翻出她的手機,找了一會兒,將音檔解密後拿到耳邊聆聽。

只見她原本不以為然的神情,先是變得目瞪口呆,隨後染上顯而易見的憤怒。

她拿起一旁的球棒,走了出去。

書媛見筱芯走出房間仍不敢大意,掙扎著想要弄開將雙手綁在身後的繩子,卻忽地聽到隔壁傳來一聲巨響。

『磅——!』

隨後是男人狼狽的求饒聲:「我錯了我錯了,別打了,我會反省的!放我一條生路吧……」

這熟悉的聲音是——

書媛與于墨面面相覷,兩人都從對方眼中讀到相同的訊息。

郝仁老師。

「親愛的,我剛剛問到了有趣的訊息,于墨說是你強暴她,根本沒有誘惑這件事呢——」

筱芯輕柔地說道,音色較平常更軟個三階,想像著對方此刻的表情,書媛不由得嚇出一身冷汗。

似乎另一邊的郝仁與她擁有相同的恐懼,他的嗓音不僅委靡還帶著顫抖,與平常那底氣十足的樣子相差甚遠。

「別、別聽那賤女人瞎扯,現在怕妳生氣才這樣說,我是無辜的,妳要相信我!!」

「哦——這樣啊……嗯……老實說我剛剛聽到一個有趣的東西,希望親愛的你給我解釋一下呢——」

郝仁還來不及反應,手機便以最大音量,撥放著十二月二十四日當天的錄音:

『報警是沒用的,我已經把妳的陰道清理過了,就算有殘留,我也可以用我們是未婚夫妻,只是小吵架來說明,妳就認命地等著畢業後的結婚典禮吧。』

『要是讓我發現妳有任何的小動作,走著瞧我會在床上讓妳好看!』

『你這樣怎麼對得起筱芯對你一片癡心?她是真的愛你!』

『愛我?愛情能吃嗎?值多少錢?再說她配嗎?我這麼優秀,她配得上我嗎?不過就是我發洩的飛機杯罷了……」

刺耳的錄音嘎然而止。

隨後是筱芯明顯染上不耐的聲音:「內容好像還有的樣子,不過我已經不想聽了,比起這個,你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這、這東西很明顯就是造、造假的!筱芯、筱芯!妳要信我啊!我是愛妳的!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愛我的?」筱芯反問,原本平靜的語調,瞬間宛如狂風暴雨,「你真的愛我嗎?你敢說你沒騙我嗎?說什麼于墨引誘你,你是一時昏了頭,那為什麼她說你強暴她,這個錄音……」

話語毫無預警地停下,半晌後,再次響起的聲音又變回最初那樣柔軟、嬌氣,「你知道的吧?我對電腦算有那麼一點點擅長,分辯語音有無銜接或竄改什麼的,這點小事對我來說輕而易舉……」說完,筱芯停頓片刻,再次開口的語調猶如冰刃,寒冷而銳利。

「你還有什麼話要說?」

語畢持續一陣子的沉默,最後是郝仁顫顫巍巍的討饒聲。

「我、我、我錯了……啊——!」

「不、不會再犯了……啊——!」

「會、會對妳好的……啊——!」

「真的……真的不會、了……」

每句話一出口便傳來悶擊聲與痛苦的哀嚎,從最後一句那氣若游絲看來,隔壁的郝仁怕是已經被折磨得不成人形。

想著紀筱芯現在情緒如此癲狂,怕不會就此告一段落,書媛趕緊爬到于墨身後說了句,「別出聲。」使勁咬著于墨手腕處的童軍繩,但牢實的童軍繩哪是這麼容易能咬斷的?

正當兩人著急地上氣不接下氣時,隔壁再次傳來聲響。

「嘖,居然打斷了,原本還想著要砸……」

「看來……還是只能用這個了吧?」

『這個?』

于墨與書媛再次面面相覷,兩人的眼神交流著驚恐。

該不會……

很快地,幾乎掀頂的哀嚎便應證了她們的猜測。

「啊——血、血……!!不、不要,啊啊啊啊啊—–!!!!」

持續將近三十秒後,隔壁房間再也沒有任何聲音。

半晌後拖沓的腳步聲逐漸往兩人的房間靠近……

「剛剛把那欠缺教育的『東西』給管教一番,這樣老師就再也不會亂來了。」

走進房間的筱芯帶著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她手上的刀不只刀身與握把鮮血淋漓、尖端還帶著不知名的肉末。

「讓妳們久等了,這就讓妳們解脫……」

見筱芯越走越近且絲毫沒有要放下刀的意思,書媛牙一咬,挺身擋在于墨身前。

「滾開。」筱芯冷冷地說道,慢慢在兩人面前蹲下身子,將拿刀的手高舉過頭,然後落下。

書媛眼睜睜看著刀尖離自己越來越近,不禁驚慌地閉上雙眼。

但預期的痛楚卻遲遲沒有到來,她困惑的睜開眼,刀子就這麼停在自己眼球上方。

「為什麼……」筱芯低聲問著,彷彿在問他人、卻又像是再問自己,「為什麼我沒有……」

她將刀子抽回身旁,再開口的嗓音滿是寂寥:「明明我只是想有個能這樣保護我的人而已——」語畢,刀子自手中滑落,她的眼淚也隨之滾落。

與此同時,外面也傳來警笛的聲音。

書媛暗叫一聲不妙,要來不早點來,偏偏挑這個時候……要是她破罐破摔的話……瞥了眼筱芯,書媛馬上知道自己錯了。

眼前這個以淚洗面卻哭不出聲的少女,已經不會再傷害任何人了。

「筱芯……」對好友這模樣於心不忍的于墨,緩緩地移動到筱芯身後,靜靜的靠在她背上,陪她一同哭泣。

隨後沒多久,警察便進來將筱芯帶走,救護車則將生命徵象微弱的郝仁老師載走。

書媛攙扶著于墨,兩人一起從體育大樓走出,雅文趕忙跑上前:「嗚哇……嚇死我了,郝仁老師那個血肉模糊,不知道能救活不?」

見兩人均沉著臉一語不發,雅文拍了拍書媛的肩,消遣道,「瞧妳這波瀾不驚的模樣,是不是其實我不用幫妳報警,妳自己也可以搞定啊?」

書媛沒忍住白了她一眼:「可以搞定個鬼啊!我剛剛都要嚇瘋了!筱芯凌虐老師的聲音,我可是在牆壁區第一排現場外加超大回聲欸!更別說還被限制行動,我除了在心底祈禱,希望筱芯可以在隔壁繼續HIGH個三天三夜外還能做啥?蛤?」

聞言,雅文忍不住哈哈大笑:「再HIGH個三天三夜妳是魔鬼嗎我的天!」長舒了一口氣,「看妳還能開玩笑就沒事了。」

「這事情鬧這麼大,學校大概會傳個好幾天吧,妳們要不乾脆請個假去蜜月旅行算了?」雅文說完也不給好友發難的時間,趕緊拍拍屁股走人。

「方雅文——!!」

書媛氣的就要追上去卻被拉住了,她回頭一看,于墨攬著她的右手,身子微微發抖:「結、結束了吧……?」

「嗯,一切都結束了。」書媛抬手替于墨抹去眼角的淚水,微笑道,「我們去旅行吧?一個禮拜的那種。」

「嗯!」于墨破涕為笑。

----

四月七日,天氣晴。

「書媛,妳先去沙灘吧!我等等就過去。」

「沒問題嗎?別把廚房燒了啊?」

「才不會!不過是把外送的餐點裝盤而已!」

聽著于墨帶怒的嬌嗔,書媛笑了笑拿起大陽傘與折疊躺椅,往屋外的沙灘走去,將遮陽傘架好、躺椅與桌子放好後,書媛往躺椅一躺,懶洋洋的望著天空。

萬里無雲,天空清澈的不可思議,猶如她現在的心情。

現在想想,那一次次的迴圈,無止盡的重複死亡與再開始,猶如夢魘的遭遇都像假的一樣。

書媛滿足的伸了懶腰,一根炸薯條卻猛地插進她嘴裡。

睜開雙眼後,映入眼中的是于墨的笑容,「辛苦了。」

「嗯。」書媛答道,眼睛卻不敢多在對方身上停留。

要說為什麼……

只因于墨那穠纖合度的身材,在素黑色的比基尼的映襯下……

實在是太色氣了啊啊啊——!

「書媛?」發現書媛的異狀,于墨左移右進嘗試了幾次後,嘴角微微一勾。

隨後便爬上了書媛躺的椅子。

「等……」

見于墨掛著俏皮的笑容,一點一點的縮短兩人的距離,受不了這樣刺激的書媛,只能緊張的閉上雙眼。

耳邊傳來于墨充滿魅惑的嗓音:「吶,書媛……」語畢,還不忘朝書媛的耳朵吹氣。

書媛立刻激起一身疙瘩,「噫——!」氣得睜開眼,「妳、妳幹嘛?」

「終於肯看向我了。」于墨滿意一笑,伸手到旁邊拿了個甜甜圈,遞到書媛嘴邊,「來,妳最愛吃的。」

書媛咬一口,連連稱讚道:「這太好吃了吧!而且居然不是炸的!這種烤甜甜圈因為作工繁雜,都沒有店有賣了……」

說到這話語卻倏地停下。

只見書媛困惑地看著于墨:「我是什麼時候告訴妳……」

望著天空與海的分界線似乎扭曲了,書媛揉了揉眼睛,眼前的景象卻變得更加模糊。

「于墨妳……」

于墨抬手遮住書媛的雙眼,在她耳邊輕聲說道:「晚安。」

眼前歸於一片漆黑,書媛失去了意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