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生活雜談】拿到N1證書了(含備考心得)

亞雷君 | 2022-03-11 23:26:00 | 巴幣 12 | 人氣 238

日檢經歷2次延考,N2一次,N1又一次,感謝政府強力防疫!
總而言之今天終於讓我拿到N1證書了,跟當時考N2成績一樣,讓我有點驚訝...先上個圖
突然發現圖好像有點大,就放一張好了...
當初還以為單字部分會再更低的,以後絕對不會再檢查考卷了,我太會猶豫不決了,搞得正確答案都被我改成錯的

下面說一點自己學習方法跟心得好了,僅供參考! 因為一定不可能適合所有人。

雖然自己是日文系學生,但老實說我上課都不太認真,學日文大多基本都是靠玩遊戲、聽音樂和看實況來學習的,而考試的文法當然還是會特別去看,不看應該可以確定會爆炸,N1很多平常不太會用到的文法了。聽力因為我通常只聽日文歌,然後沒事又會看一堆遊戲實況,可能就自然而然的練習起來了。

先來說一下我使用的書吧,我都是用山田社的《絕對合格 日檢XX》來準備的,N1和N2兩次,我覺得排版跟整理都還不錯,單字還會給你句子看,看句子的同時還能複習文法,所以我認為不要都只把單字看過去會比較好,我個人是用舊版的,裡面有些錯字,所以買的時候最好確認一下版本。
然後模擬題型的試題本的話我只買了檸檬樹的《新日檢NX標準模擬試題》來練習,裡面有五回,每一回都可以當作自己上場考日檢,記得幫自己算一下自己花了多少時間,多少有點幫助(我自己寫完都剩30~40分左右),他的解答有另外分開放,檢討時很方便。

上面是比較認真的部分,剩下的就如前面有提到的遊戲跟音樂等等,我最推薦的遊戲是這個
是《聖誕之吻》~
很久以前的遊戲了,但就真的很好玩,應該是我玩最久的Galgame了,到現在還有在玩,裡面的對話不會太難,除了主角跟路人角以外都是全語音對話,偶爾會有一些比較難懂的文法或單字,那時再查就好,出現幅度我覺得不多,非常適合學習日文者遊玩,裡面有麻將小遊戲,想學日麻的可以也可以試試。
看的實況都是遊戲類的,這部分完全可以看個人喜好去看喜歡的實況,我就推一個我最喜歡看的頻道:
很常玩糞game,剪輯的影片還有字幕,內容都很好笑,我有時笑到我家人都怕了的程度。

差不多就這樣了吧,如果你看完上面的長篇大論,真的十分感謝!
自己貼的文大部分都是歌詞,但有時候會翻到那種很電波的,搞得我自己都要擔心會不會被人當笨蛋。但正式拿到證書後,讓我覺得或多或少能讓我翻的歌詞有點說服力了。
最後在此祝福想拿證書的學習日文者也能成功考取,單純學習的也能快樂學習~
感謝你的耐心收看

創作回應

小K
讚喔
2022-03-12 01:48:28
亞雷君
謝嘍~
2022-03-12 11:04:59
佬爆...
2022-03-12 10:14:39
亞雷君
謝啦(≧▽≦)
2022-03-12 11:08: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