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七十七

克勞爾萊斯特 | 2022-03-11 18:19:53 | 巴幣 8 | 人氣 162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七十七
 
  麗珊卓哼著輕快的旋律,一邊閱讀手中的書籍,一邊用手撫摸一頭白鹿的毛。喬伊耶薩緩步走了過來,正埋首書中的女孩並未發現他,繼續低哼著歌曲。
 
  「難得看妳心情這麼好,是發生什麼事嗎?」喬伊耶薩好奇地問。
 
  「咦?」麗珊卓把書放下,驚慌失措地看著眼前溫和的男孩。「喬……喬伊,你……你好,沒什麼事啦,只是剛好看到書裡精彩的地方。」
 
  喬伊耶薩淺笑了一下,他知道這位慌張的女孩肯定是因為自己的歌聲被人聽見而在害羞。「梅格還乖嗎?」他識趣地轉移話題。
 
  「牠很乖呀!都沒怎麼亂動過喔!」麗珊卓笑咪咪地說。
 
  「梅格!你這懶鬼。」喬伊耶薩用雙手搓揉白鹿的臉頰,而白鹿闔上懶散的眼睛,似乎在享受著他的按摩。「不過,這也算是好事啦……當初梅格除了我以外誰都不肯接近,現在倒會沒戒心地趴在妳身邊。」
 
  「嗯……我也算是得到牠的認同了吧。」麗珊卓說完後,臉龐有些泛紅。
 
  「喬伊,我有話跟你說。」阿瓦羅莎清晰的嗓音自喬伊耶薩的身後傳來。
 
  喬伊耶薩頓了一會,表情混雜了些許不安,卻又有些期待。他抬頭起身,和麗珊卓說:「那麼,梅格要再麻煩妳照顧一下了,晚點見。」
 
  「嗯。」麗珊卓朝喬伊耶薩揮了揮手。
 
  阿瓦羅莎待喬伊耶薩走來後,只簡短地說:「到屋子裡談。」
 
  之後,她不管他有什麼反應,逕自向前走,且步伐飛快,完全沒有理會他是否有跟上。喬伊耶薩望著那高挑冷漠的背影,兩人的距離在不知不覺間越拉越遠,他在回神過後,才加快腳步緊跟在後。
 
  路途中,他想開口與她寒暄幾句,但最後仍是因為怕打擾她而作罷。這一直是他和阿瓦羅莎的相處模式,兩人因為麗珊卓而有了連繫,但實際上的關係卻比一般的領袖和下屬還要疏遠。
 
  在阿瓦羅莎面前,他永遠也感受不到自在,反而時時刻刻緊繃著,擔憂自己的言行會否因為不恰當而冒犯到她,以致讓她打從心裡瞧不起他。他很在乎她對自己的看法,甚至到了提心吊膽的地步,而這並非來自阿瓦羅莎高高在上的態度,全都是他的自卑在作祟。
 
  進到屋子後,阿瓦羅莎來到大廳前,要喬伊耶薩隨便找地方坐下。他坐到一張長桌前,不發一語地看著她放下長弓,過程僅有她衣物摩擦的聲音。
 
  「我都聽說了,有人開始慫恿你離開麗珊卓,希望你在日後能幫助他們對付麗珊卓。」阿瓦羅莎隔著長桌,站在喬伊耶薩的對面。
 
  聽到此處,他雖鬆了口氣,卻又難掩失望。「原來是這件事嘛……妳放心,雖然我父母也認為這樣能提升我在部落的地位,所以要我這麼做,但我已經拒絕他們了。」
 
  「不,我要你答應他們。」阿瓦羅莎傾身將兩手放在長桌上,兩眼凝視著他。
 
  「什麼?」他驚訝地看著她宛若汪洋的眸子。
 
  她輕嘆了一口氣,緩緩地說:「我不知道你發現了沒有,但部落反對麗珊卓的情況已經越來越難掌控了,就算你沒答應他們,那些人叛變也是遲早的事,所以我希望你跳出來帶他們離開,這也是把那些激進的人帶走最好的方式。」
 
  「妳的意思是……要我表面上當那些人的領袖,但其實是做一個部落的棄子,在不發生衝突下,把那些人全都帶走……」喬伊耶薩的聲色在顫抖。
 
  「對。」她沒用任何技巧去包裝她的話語,對此也絲毫沒有流露歉意、同情或不捨,就好像她視一切為理所當然,而他理應為她做出如此大的犧牲。
 
  「這裡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我所認識的人……我熟悉的環境……我愛慕的對象,全都在這裡。」他的臉上盡是失落。「為了妳,我去親近麗珊卓,和她說了一大堆謊言,而我什麼回報都沒有,現在妳又要我離開?」
 
  「我早就和你說得很明白了,我不會接受你的感情。」阿瓦羅莎正色說道:「我很感謝你給予麗珊卓支持,喬伊,但這不會改變什麼,你也很清楚不是嗎?是你主動找我,希望能幫上我的忙,並不是我在利用你的感情行事。我也說過了,哪怕你真的認為我在利用你,你也隨時可以拒絕我的請求,但請不要認為你幫助我,就有資格向我要回報。」
 
  「抱歉……」喬伊耶薩沉下了頭。「我反應太大了,我只是一時不太能接受,以前我雖然勉強自己和麗珊卓在一起,但至少我還能看到妳,可是我要是離開部落的話……」
 
  「不再見面不代表是壞事,時間一久了,你的感情也會淡了,總比你現在這麼掙扎得好,不是嗎?」阿瓦羅莎的眸瞳有如寒冬,一點溫度也沒有。
 
  「妳真的是個很無情的人……」喬伊耶薩兩眼空洞地說:「我那麼喜歡妳,妳卻從來沒有在乎過我,要我犧牲就犧牲,連一點安慰的話都沒說。」
 
  「正因為在乎你,所以我才不會騙你。」阿瓦羅莎將兩手抱在胸前。「我不會給你虛假的希望,讓你去期待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
 
  「但就算妳對我說得那麼清楚了,我多多少少還是在期待著……」他再度嘆氣,說:「算了,是我的問題。」
 
  阿瓦羅莎就只是靜靜地看著他,完全不打算安撫他的情緒。喬伊耶薩也察覺到這點,更認清了他與阿瓦羅莎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事實。
 
  他很想問阿瓦羅莎,她會拒絕他,是因為她身肩重責,所以不打算談感情,還是對於她而言,他就是一個毫無吸引力的男性?
 
  他很想知道答案,卻又害怕知道真相。也許還能像這樣猜測,已經是他最後一絲僅存的慰藉了。
 
  「那麼,麗珊卓要怎麼辦?」他問。
 
  「我跟賽瑞斯妲會處理。」她說。
 
  「那就好,她對我一向很真誠,如果可以,我也不希望傷害到她。」
 
  「你的話,我能理解為你答應了嗎?」阿瓦羅莎的神色沒有喜悅,誰也不知道此刻她的心情到底是什麼。
 
  「我還有選擇嗎?要是放任不管,只會演變成流血衝突,這樣對部落還有妳的名譽來說,都不會是好事,對我也一點好處都沒有。」喬伊耶薩無奈地握著拳。
 
  「感謝你。」阿瓦羅莎的語調很生冷。
 
  即便他們倆自幼就認識,但雙方的距離卻從來都沒有縮短過。
 
  「寒冰護衛。」
 
  「嗯?」她沒聽懂喬伊耶薩突如其來的話。
 
  「寒冰護衛,這是我為新部落取的名字。」
 
  「原來如此。」不需解釋,阿瓦羅莎也明白。「但冰霜皇后並不需要護衛。」
 
  「不,她需要。」喬伊耶薩拉開椅子,站了起來。「部落能夠度過這次的危機,最大的功臣就是我,妳無法一個人完成所有的事情,在未來的道路上,妳依然會需要有人為妳的理想犧牲,沒有我們這些護衛,妳什麼也辦不到。」
 
  「說得也是。」阿瓦羅莎悵然地低喃。
 
  在這之後,喬伊耶薩以自身的名號暗地裡召集部落的激進反對派,在明面上以「與阿瓦羅莎的理念不再相同」為由,帶領跟隨者離開部落,並以寒冰護衛自居。自此與阿瓦羅莎的部落斷了音訊。
 
  即便在麗珊卓的苦苦哀求下,阿瓦羅莎最後仍是派人去打聽喬伊耶薩的消息,卻始終沒有關於他的下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