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在地獄種田的一天.上

白鴿 | 2022-03-09 03:06:57 | 巴幣 22 | 人氣 117



時間為第一波攻勢前。

從世界樹本體步出、走向世界樹偽裝基地的外圍,遠遠眺望前方,映入眼簾的盡是赤土紅霧枯樹林。

乾旱的環境抽乾一切自然存在的水份,加上常年三十八度左右的酷熱氣溫,凡人於此怕是難以生存。

這裡缺水、高溫、土壤貧瘠,作為一塊土地你能想像到的缺點基本上都已經集齊。能利用的物事幾乎沒有,只有熱能源源不斷,就像一個密封的烤箱。

然而,在這塊鳥不生蛋,甚至連只鳥都找不到的地方,有一處煥發著別樣的生機、那裡是義勇軍在浩劫地獄中的其一命脈——四災義勇軍臨時糧食生產基地。至少在那處工作的人們是如此稱呼的。

「♫ ↗ ↗♫ ↘ ↘ ♫↗ ↗ ♪↘~」

一身青衫、擔著鋤頭的長生,哼唱著小曲、搖搖晃晃地踏往種植基地。他是赤紅中的一抹翠綠、地獄死寂裡的一縷青風,就像與世無爭、悠然度日的山野村人,輕鬆寫意。在這世間罕有的惡劣環境中,他仿佛跑錯了片場、與周邊格格不入。

與周邊格格不入的,除了長生之外,還有通路旁側時可見到,一口口濕潤地獄塵土的清泉。

這是義勇軍官方特意闢出,以供給義勇軍八百兵士日常用度的水源。靠的是「水脈針」,一種利用東方法術系統「生剋」概念產水的道具。

通往種植基地的路上,除了如長生這般投入務農生產大業的人員,最多的便是水脈的維護技師了。

「喲!道兄!今天的水質怎麼樣?」長生對一旁招呼道。

轉眼望去,一名頭戴小高帽、肩圍短披風的男子,正伏在一眼清泉旁,手中提持的精密水質檢測儀、有兩根探測針沒入了水中。

「酸鹼合適、清澈度達99%、豐含未知礦物質,測驗大體上無毒、對人體無害。」

「簡單來說就是,不錯。」小高帽托托眼鏡框,向長生講述自己的工作結果。

「喔喔!」長生聽言,在泉畔亦蹲下身來,伸手便是撈了一把水喝。

泉水入喉,順滑而下的清涼在地獄的環境中更顯滋潤。細細回味,便覺一股特殊的鏽腥與甘味充斥口腔,甚是奇特。

乾燥的大氣中,即便是仙人之軀、算得上是元素生命的長生,也能感受到體內細胞對水份感到雀躍。

連仙人都要補水,營幕前的您也記得要多喝水(

「呼~ 甜!」自覺爽快的長生,向著一旁的男子綻出笑容。

然而男子沉默無語、眼鏡反射著地獄的赤霞亦遮蓋了他的眼神。

現場經歷了無比尷尬的五秒鐘,只見小高帽猛的提起檢測儀插回水中:

「嗯… 微生物讀數沒上升…」

長生一頓無言扶額眼角冒黑線,正當他打算循例上道個歉。

「讓開!讓開!」

「探勘隊回來了!!」

「有傷者!!」「醫療班!!」

高聲的呼喊隨著頻密沉重的步伐聲傳來。

長生轉頭看去,只見兩名上身赤裸、滿頭汗水的義勇軍,以一張由衣物與樹枝簡單紮成的擔架抬著傷者,他們喘著大氣步如流星,直直往世界樹衝。

擔架上的傷員渾身血污,胸膛凹陷下去一整片,甚是恐怖。但所幸其喉間緩緩的挪動,顯示他尚吊著一口氣,可救。

充當臨時擔架工的探勘隊員,兩人一高一矮、似乎分別是戰士與斥侯。他們以無間的配合同步呼吸與步伐,盡量以最快速而最安全的方式運送隊友。

然而或許是關心則亂,兩人都沒有注意到,由手臂角度衍生的斜度、與無意識造成的步伐輕重,正讓擔架產生猛烈的搖晃。隨著震動,傷者的口中緩緩嘔出夾雜內臟與血肉的污物,最後一口氣都要被顛沒了… …

「停下!原地停下!」「醫療隊來了!」

兩道白影破空閃過,揚起紅塵排空。兩位全副裝備的醫療兵,接到傳訊直接緊急出動,駕駛醫療班救傷專用的白翼從世界樹趕來。

「麻煩讓開!」乍看比眼前的戰士還要壯的一位醫療兵,在所有人反應到之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高速,用他那比常人大腿還要粗的手臂、將旁眾都請(力量檢定)走,維持現場秩序。

「聖桌.淨土結界!」

而另一位似是主術的瘦削女醫師揮舞權杖,一張由純粹黃金光芒組成的桌子顯現,一並顯現的霞光環繞傷員,其輕輕浮起、平穩無比地平躺到桌上。

又見女醫師雙眼透出聖潔的神光,快速掃瞄傷者:

「大範圍粉碎性骨折、內臟損傷、胸腔積血…」

透著神芒的雙眼就如同X光透視,傷員身上一個個患處症狀被瞬間看破。

醫師雙掌一張,各種由聖光造型而成的手術具便顯現在空中。醫師毫不停滯地選好,不經開刀、手術具便直接沒入傷員體內,聖光居然可以直接穿過表皮施術!

手術開始,濃密的聖光凝成一面障壁,隔開內外空間淨化一切、成為專屬於醫師與病人的神聖手術室。

說時遲,這一切都是在一息間便發生!而醫師足下散發著璀璨魔力光芒的白翼,訴說了原理。

「這是…真言結界和循環效應!」這是長生第一次近距離觀看到醫療兵活用白翼、施為救治。

或許是因為狀況危急,但更有可能是因為醫師的神乎其技,天地間彷彿只剩下這位揮舞聖光救護他人的神女。所有旁人都駐足停留、屏氣凝神,靜待手術結束。


只須臾,聖光結界消散,隨著醫師長舒一息宣告的手術成功。被觸動的群眾一一歡呼拍掌。

長生也不禁鬆一口氣,向著醫師、還有探勘隊各隊員作揖致敬。

他亦曾經被派遣在外進行偵察工作,元素生命的軀體極為適合在抵抗地獄環境的同時、躲避枯樹怪物的偷襲。

但在安定下來後,長生便被調回後方的其他崗位。不然的話,躺著被抬回來的,或許有他一份。

「…」

「道兄?」

察覺到一旁非比尋常的寂靜、還有仙人那奇妙的預感。長生轉頭看向小高帽。

「哎呀…」長生見狀撓撓頭。

只見道旁原本清澈無比的小泉,如今表面浮著一塊塊的紅土、赤沙,讓水質惡化。

似乎是剛才白翼飛過時讓塵土濺入了池中。

「…」

「…」

長生看著定格的小高帽,一時間也不知怎麼安慰,鬼腦筋一轉,居然是再蹲下去撈了一把水喝。

嗯,再入口的泉水,充滿了土腥與難以形容的苦澀味。

廢話,都快成泥漿了…

「嗯… 甜…甜…噁噁噁…」長生沒撐住,話到一半猛的乾嘔便是被自己打斷。

「…」「你就別整活了…」小高帽此刻心中有萬馬奔騰,草泥馬那種。

「這不是至少沒毒死嗎?」長生很盡力的,嘗試將自己的樂觀分享一點給死板務實的小高帽,然而——

「噁…」再一次乾嘔,喝進去的紅泥水從胃中反湧出來,直命泉中,進一步污染了水源。

「O﹃  O…」嘴邊還掛著污物的長生直接給自己整呆住了。

「你的體質怎麼能跟常人…」

才剛回長生話回到一半的小高帽也呆住了。他嘴角開始抽搐、猛揉著太陽穴…

「要找後勤班來進行水質淨化了…」

「說不定要重新種一次水脈針了…」

原先寡言的小高帽突然開始了連珠砲發。

「啊!!!!」洪亮的咆哮中,小高帽抓狂了… 手往一旁抓去,卻見罪魁禍首的青衫仙人,早已拔足狂奔逃至數丈之外。

數息前,擅觀氣機的長生見狀不妙,二話不說便是擔起鋤頭,輕身快步溜之大吉。順手還丟了一把風元素進嘴中漱口。

猶豫就會敗北這點,他學得很好。

「你!」

「抱歉了道兄,辛苦你啦!貧道先去田裡顧我的菜了!」

仙人事發拂衣去,打死不認罪與名。

又是愉快的一天,上去工囉。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白鴿
中文字數:2267
2022-03-09 03:08: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