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看我花式耍廢www

橘みかん | 2022-03-07 18:36:30 | 巴幣 50 | 人氣 254

  過完年,咱們客家人就可以開始掃墓,橘哥趁週末到台中出差,回家一趟住個兩天,剛好可以掃墓。

  前置作業不外乎採買祭祀用品,大賣場橘哥買了兩包洋芋片,說他們小孩子都喜歡吃,留給我吃。

  到市場把其他想買的東西買一買,星期日一早去掃墓,說是掃墓不過現在都整合到塔裡了,不用像以前一樣還要除草、走小路、跳過墓碑時說聲:「對不起、借過。」

  不過橘父跟祖先後來遷的塔不同地方,所以都要跑兩個地方。

  本來橘哥說中午前拜完要下台中和大姪女吃飯,順便換手電筒(因應不知何時會停電的措施,給她準備一隻手電筒以備不時之需),原本買的那隻說不好用。

  結果拜完就要中午了,經過50嵐橘哥叫我去幫他買杯紅茶去冰三分糖,可是點的時候不知為啥我腦子裡想的都是綠茶,然後就華麗的點錯了555( ・ั﹏・ั)

  問了店員她一臉「當我沒遇過奧客嗎?」的表情說:「我剛才跟妳確認過囉!」只好再點一杯紅茶。

  line給大姪女都沒讀,後來才說……還在睡……

  反正我們也餓了,街上找吃的,但星期日很多都沒開,最後去吃了三商巧福,服務生送上小菜時還因為太粗魯導致一片木耳掉到地上,結果掉一片補了三片。(弟弟你可以再多掉幾片……咳咳咳)

  吃完回家給橘哥整理要帶回去的東西,結果一堆零食說他們那邊都能買,包括那杯點錯的綠茶也留了下來。

  因為上週橘母回診前做檢查要先做快篩,連著第二天一早看診,第三天星期五橘哥回來,就連著早睡早起,然後掃墓準備,到今天來都早起習慣了。

  才想說接著等醫院通知做PCR,橘母定期打標靶,醫師說滿多人在排病床,可能要等滿久,可以再做回夜貓。

  今天也還沒中午就起來了,其實更早,但今天氣溫下降,在被窩裡多躺了一下,後來肚餓,也沒了睡意,乾脆下樓覓食。才剛吃完、洗好碗,正中午,醫院就打電話來了!

  光聽橘母說的,還以為是明天去做篩檢,卻又聽她罵罵咧咧的,說「怎麼那麼趕!?」又這幾天有跟人工作上約時間,只是可以請別人代去。

  再問清楚才知道是今天下午1:00~1:30就要去到醫院做採檢,又因為政策改變,陪病者沒打過兩劑超過14天,就要自費篩檢,需要先到櫃臺掛號,再去診間拿單,又要再回去繳費,然後才去篩檢處採檢。

  排隊期間與前後兩個阿姨很愉快地聊起來,一個應該是東南亞外籍女,打扮得花枝招展,不動聲色地站到我旁邊,後面的阿姨就拍拍我,叫我跟那小姐說:要排隊(別插隊)啊!還好她沒繼續當聽不懂,灰溜溜地跑到後面去了。

  終於跑完一堆流程,到排完篩檢,回到家,整整三個小時。因為只吃完早點,回家橘母去領打標靶的錢,我就快去煮麵,橘母回來正好可以吃。

  沒意外的話等明早醫院通知,就可以去住院報到了。洗好碗吃完水果,才四點多呢!因為前幾天買了很多零食,還有買錯的飲料,突然覺得從忙碌中閒置下來,決定就來個花式耍廢!



  吃零食我不喜歡碰到手,拿雙筷子來用用w

  正用手機打著這篇文章,橘母突然想看看跟隔壁檳榔攤的牆是不是沒封好,每次都聞到他們的菸味,今天回來還有炒菜的油煙味,看著那堵牆越想越氣,於是搬來鋁梯、移開天花板上的孔蓋,一看還真發現有縫,難怪封了牆味道還是會進來,有時說話大聲了還能聽到!

  就在這時,我平放在桌面上的手機震動了起來,因著今天有借款之類的騷擾電話,還以為:又來!結果一翻開,是醫院那邊的區域電話!

  雖然可能是APP太久沒用休眠去了,但看這區域電話還是警覺了一下,一接果然是醫院打來的!

  接起來心中忐忑,昨天我一直打噴嚏、流鼻水,後來晚上吃了包過敏藥才好起來,再加上我沒打過疫苗,這幾天又忙得緊,三天跑的地方可能比過去一個月多,難道我真的……

  正這麼想,對方問完基本資料,開始發出尷尬的笑聲。原來陪病的人要做的不是好幾千(曰:比較高級的)PCR,而是900元的快篩,他們大概是忙中有錯,把我的藥劑拿成PCR的管子,要做檢驗時才發現錯誤。

  於是本橘明天去醫院得先去採檢處再做一次快篩,真是的……虛驚一場。

  就是這樣,耍廢模式要移到醫院啟動(X),小說要等我調回夜貓模式才能再啟動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好耍廢ww
2022-03-07 20:23:53
橘みかん
嚼嚼嚼……(๑´ڡ`๑)
再吸吸飲料
真廢啊(ㆁωㆁ*)
2022-03-07 21:08:16
水墨靜
“醫院來電真的很可怕(生平第一次接就是家人車禍躺在醫院)”
2022-03-08 08:00:22
橘みかん
(;´Д`)真會被嚇到!
2022-03-08 08:53:01
玉龍文
同時客家人的我,有一個好處是我們有一個家祠,所以,不用到處跑。
2022-03-08 12:01:45
橘みかん
我們以前是公墓,後來才移到紀念館(塔裡)。
2022-03-08 19:50:19
廢墟貓
耍廢時要盡情的耍廢!
2022-03-09 16:37:19
橘みかん
(ㆁωㆁ*)(๑´ڡ`๑)
2022-03-09 20:04:21
小伽羅
廢,都廢,耍廢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2022-03-10 16:03:08
橘みかん
廢吧廢吧(*´ω`*)
2022-03-11 07:02: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