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相關分享-人物研究篇(病嬌)

清月 | 2022-03-06 19:20:56 | 巴幣 10 | 人氣 212

*病嬌由兩個成分組成

1.近乎偏執的愛(對另一半,愛情的表現)
2.不顧一切的想獨佔另一半,為此對其它人做出的瘋狂舉動(對其它人,瘋狂不可預測)

因小說是取人們想要的來寫,因此,會著重於描寫1.近乎偏執的愛,並以第二點作為輔佐。

然而現實正好相反,大抵是2.大於1.,病嬌相當於有些精神失常的人,對其它人/另一半的瘋狂舉動在比例和數量上較多,也“不一定”會有愛情的表現,更多的一種執著和化不開的心結。

綜上所述,由1.過渡到2.的病嬌就可以劃分為多個類型--
左側1.————右側2.

(1)甜美型病嬌:位於光譜的極左,對另一半/追求者的愛情濃到化不開,只有愛情表現,極少出現強烈排斥情敵的手段。

(2)綜合型病嬌:位於光譜的中央,對另一半/追求者有愛情也有偏執,有愛情表現,也時而流露對於另一半/追求者的強烈執著,有時會對情敵採取不擇手段的驅趕行為。

(3)瘋狂型病嬌:位於光譜的極右,對於另一半/追求者已經不能說是愛情,而是一種極端強烈的執著與佔有慾,幾乎沒有一般而言的愛情表現,對於情敵/阻礙的一切人事物會不顧一切想要排除,通常會超出法律的規範之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