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七根羽翼—調查的談話(三)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3-05 20:00:07 | 巴幣 100 | 人氣 158


空若有所思看了城堡一眼,說:「我覺得,父王那樣帶過有點可疑。」

「姑丈的回答不能讓人信服,如果,我們真的無法解決,要不要請那位傳說出面?」

「你是說天翼?」菲兒微微瞪大雙眼,隨即皺眉說:「我們連對方的聯絡管道都不知道,要怎麼請他出來呢?」

「這就得問音之刃小姐了,她和天翼同一組織,應該認識對方才是。」

「啊……對耶,既然你們有認識的人就可以聯絡了。」

「我正好有事情要拜託音之刃,等等會去找她,要不我乾脆順便把這件事情跟她講了?」

「好主意,那就麻煩你了。」修特笑著點頭。


回到學校之後,空沒有回宿舍,而是前往普通高中部的女生宿舍。

特殊能力部和普通高中部的宿舍無論是格局還是分房間的方式都沒有差異,但是畢竟一邊都是普通人,一邊都是特殊能力者,為了安全,校方還是將雙方分開,免得能力者誤傷普通人。

男生要進女生的宿舍,或著是女生要進男生的宿舍,都需要在宿舍大樓門口押學生證並登記和說明原因。

空進入女生宿舍,搭電梯抵達五樓時,音之刃剛好拿著杯子走出房間。

「音之刃,我找妳有事,現在可以出來一下嗎?」

音之刃挑了下眉,說:「今天是吹什麽風把你吹來我這裡?是不能在這裡說的事情?」

「對,挺機密的,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找個比較不會被竊聽的地方。」

「那我有個好選擇,不過你要讓我換個衣服。」

「行,妳快去,我在電梯這邊等妳。」

沒多久,音之刃換上花邊袖口的上衣和短裙,踩著跟有三公分的矮跟涼鞋,拎著小包包走到電梯門口。
這打扮,簡直像是要去約會一樣。

空完全不把對方的打扮放在心上,按了一下電梯,說:「妳想好地點了嗎?」

「是,已經聯絡好對方了喔。」音之刃笑得非常燦爛,燦爛到空覺得自己是不是不該把決定權交給這女人。

搭了半小時的公車後,他們來到一間酒吧,此時已經晚上六點多,酒吧人相當多。

酒吧的裝潢相當氣派,木造的地板、吧台和桌面頗有古典氣息,昏暗的燈光更添幾分優雅和靜謐。

羅佩亞王國內的酒吧有兩種,一種是有舞廳的,一種就是純粹吃飯的地方,而此處就是後者。

由於都有賣酒,而且來往份子比較複雜,照理說十八歲以下禁止進入,但這裡是雙胞胎的情報據點之一,這間店的人自然不會拒絕音之刃進入。

一進入地下室的店面裡,音之刃食指併中指,揮了一下手,對吧台的酒保說:「唷,我來借包廂談話了,然後幫我準備兩杯蘋果汁和兩份奶油馬鈴薯燉飯謝謝。」

「等等!妳不先問天翼的意見就直接點,是想再被他罵一次嗎!」

「才不會,而且他不是軍師大人。」

「這亞麻色的頭髮和金色的眼睛分明是吧?」

「身高不對喔,軍師大人不到一百七十,空一百八十,所以他真的不是天翼,而且兩人的氣質也差太遠了吧?你不覺得他看起來比較陽光嗎?」

「喔……那他跟天翼是什麽關係?」

「同卵雙生的雙胞胎兄弟,天翼是哥哥,空是弟弟。」

「啥啥啥啥啥!這是怎麼回事?我和修特他們討論半天的傳說中的殺手其實是天嗎?虧我還想叫傳說中的殺手幫我做點事情,看來是不行了。」

「咳嗯,總之我和空先去包廂啦,然後記得幫我們送餐喔,錢我晚點付。」音之刃說完後,抓住空的手,強行把人往裡面拖。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哎呀,我以為你知道軍師大人的代號叫做天翼呢!原來他沒跟你說嗎?」

「當然沒有啊!那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空沒好氣說完後,扶額嘆氣,「算了,這個我等一下再說,我有一件事想拜託妳。」

「喔?你想付我多少錢?是殺人還是調查?」

「……想也知道絕對不是殺人,當然是調查啊!我又沒跟人結怨,殺人幹麽啊!」

「你有看不爽的人,付錢給我,我就會幫你殺喔,如果你想完全不留證據,叫你哥哥打個折,讓他幫你就好了。」

「才不要,我想調查王室的資料庫,根據進的調查,妳似乎是很厲害的駭客,應該能駭進王室的資料庫,要調查的是六年前宴會廳爆炸事件的整體記錄,包含事件後的處理會議,調查方法不限,只要能給我完整資料就好。」

「嗯——你打算給我多少錢?」

「二十萬夠嗎?」

「你付得出來嗎?」

「廢話,就算我現在不是王子,最起碼還是公爵的兒子,當然有錢啊!」

音之刃摸了摸下巴,思索了一下,「好,我接,時限多久?」

「兩週以內。」

「成交,我下週會先收一半的錢。」

「行。」空回答得爽快,此時服務生也送上餐點,一送完就慌張走掉了。

音之刃一邊攪拌馬鈴薯奶油燉飯,一邊說:「吃吧,你應該還有別的事情要說吧?」

空輕輕挖了一匙飯,說:「本來有,現在沒有了,這種事情我怎麼可能叫當事人做?」

「喔?你打算叫軍師大人去威脅他父親吐出真相?」

「我還沒講妳怎麼知道?」

「這是我的異能喔,偶發性讀心術,我偶爾會聽見別人的心聲,就像你剛才心裡吶喊著:『我怎麼可能叫天去威脅父王,這是要瞞著他做的耶!』」

空瞬間呆住,本來想把飯放進裡,湯匙卻停在飯上面。

「哈哈哈!嚇到了嗎?」

「正常人都會被嚇到吧!」

音之刃無良地撫掌大笑,只差沒拿手機拍下空呆住的表情。

這女人真恐怖!空滿頭黑線想著,默默把飯放進嘴裡。

結束用餐之後,空和音之刃離開包廂,走向吧台,打算要付錢的時候,天卻坐在吧台前喝柳橙汁。

「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了,不過真有必要如此大費周章嗎?直接殺了目標不就好了?」

「不,我要讓王室體會一下雞飛狗跳的感覺,讓他們知道六年前那件事情我沒這麼簡單善罷甘休,雖然這回弄不到主謀很可惜,但是拿來削主謀身旁的人很足夠了。」

酒保放下酒杯,倒了一杯水,遞給天,「好吧,既然你都拜託我了,你要的人手我一週以後派過去,你自己跟她們解釋任務內容。」

「呵,感謝,我會在兩週以內結束掉任務。」

「對方的委託費你收得到嗎?」

「當然,我已經把計畫傳給對方,告訴他說讓對方一刀死太無趣,我會在一旁偷偷出手,他大可放心,等費用收到的時候,就是他的死期了。」天喝完柳橙汁後,冷淡地瞥了空一眼,「委託談完了?」

「你……你在這裡幹麽啊?」

「拜託牽線人幫我一個忙而已,我已經談完了,現在要回宿舍,你要跟我一起走嗎?」

「正好,我有事情要問你。」空冒著冷汗,笑得有些僵硬。

「等等,天翼,我也有問題,這位長得挺高的人真的是你的兄弟?」

「我們是雙子,怎麼了嗎?」

「完全沒聽說!原來你有別的家人嗎?」

「我沒必要特別告訴你們吧。」

「再怎麼樣我也是受了黑曜的拜託,有必要特別關心一下吧?」

「我仍有選擇不說的權利,你一個小小的情報人沒必要碰這渾水。」

「算了,當事人不說,我就不問了……」

黑曜?誰啊?空納悶地皺眉歪頭,最後聳了聳肩,決定先把這個人名按暗記在心裡,搞不好哪天派得上用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