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有感而發】早餐店老闆為每位員工投保防疫險

☀゚傲風 | 2022-03-04 20:40:26 | 巴幣 3024 | 人氣 293

此文章同步更新於孫寶爸的寶藏筆記。



「我覺得老闆不必要多花這些錢。」總工作人數僅四、五人的傳統早餐店,某位員工在填寫防疫險要保書前這樣說。

「我現在負擔的是每人八百塊的防疫險保費,但如果萬一有人收到隔離書,早餐店少了人,我的損失會不只八百塊,且我還能在損失期間給2萬5的補償金,讓你們可以好好休息去隔離。」

老闆與員工最好的關係就是共贏關係,相互成就。在這傳統早餐店,我不僅看到老闆三十多年來對於餐點品質與服務客人的堅持,更是主動關心每位員工,並把員工該有的福利放在心上,所以每一位員工都會很認真很努力做好每一項工作,實現共同目標。

在追逐達成目標的過程中,最擔心的並不是什麼時候可以達成,而是過程中發生了不可掌握的意外,導致往前進的步伐,得中斷後往後退重新開始,甚至可能是無法繼續在前走的本錢。

/

防疫險雖然不能解決可能住院治療期間的醫療費用,或是後續影響生活等所擔心的問題,但至少在隔離期間得一日三餐,以及無法工作的收入,能有稍許的理賠金做些補貼,因此一年保費不高,大致上都處於可接受的範圍。

不過,有一條保單條款必須要注意!這類防疫保單,通常沒有『保證續保』,也就是隔年保險公司可以先評估損率,再決定是否繼續承保,也因如此,去年的台灣產500元的防疫保單,才有僅只有保障一年就不續保的情形發生。

而『意外險』的保單條款裡,其實也有保證續保和不保證續保的差別,如找不到或看不懂的話,可以私訊或留言跟我說,孫寶爸我很樂意為你做解答唷!!

※自動續保≠保證續保

/

總結:
簡單來說,如果擔心的是收到隔離通知書後,無法上班那幾天的薪水,或是被隔離期間一日三餐伙食費,就可以規劃『防疫保單』來解決這些擔心的問題。
但假如煩惱的是治療期間的醫療花費,是要透過『醫療險』來做風險轉嫁的規劃;擔心確診後的不可恢復的後遺症和治療,或是去和上帝喝咖啡了,這些就不是『防疫保單』的保障內容,則是必須規劃『重大傷病卡險』和『身價/壽險』。
每一項保險商品,都是在解決不同的問題,了解擔心的煩惱,選擇符合自己需求,才是真正的風險轉嫁規劃,才不會有『頭痛吃腸胃藥』、『肚子痛吃頭痛藥』的奇妙事情發生。

/

最後,每當看見有人幫忙代替保費的時候,我都會想起一則真實案例:
妹:「一年意外險才$1906,要不要買」
哥:「不要。」手上掏出兩百正在結帳買菸。
妹:「那$1906我出,如果發生事情,理賠金都給我。」
哥:「好啊!」然後就要保書親筆簽名了。
三個月後,哥哥被路上三寶擊倒(發生車禍),意外險總理賠五萬塊。
妹:「理賠金五萬塊咧?說好都說我的!」
哥:「我已經把年繳$1906的費用匯到妳帳戶了。」




此文章內容僅於我個人的想法與生活分享,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行為,並每一張照片和圖片,以及文字都皆屬於我個人的肖像權著作權,請勿盜用,謝謝。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真的是好老闆!!
2022-03-05 02:15: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