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堅定信心,烏雲退去天自青

文月 | 2022-03-04 17:29:40 | 巴幣 0 | 人氣 83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深重者,煩惱、習性、黑氣多,唸經時多有來自自身黑氣、業力、外道的干擾與阻礙,使其難有清淨心來誦經。然而,遇事意志要堅定,修行貴在建立起一顆金剛心,莫遇到挫折就退縮,要努力不懈,堅持到底,久之可漸入佳境,離證悟又能更近一步。」
 
這一個農曆年,我受到震撼教育,深感誦經消業、消外道願的重要性。若不把握時間,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用「因果債,功德還」消除累世業力和修偏入外道的業力,人生真的會烏煙瘴氣、痛苦不堪。
 
一、母親被外道干擾,強烈要求我退出精舍
 
農曆年初,母親突然言詞顛倒,要我退出精舍,不退就是不要整個娘家;她說我不懂情理、小氣,只知道依順先生,讓她丟臉。我聽到這些話後,心裡真的很難過,每個人的立場不同,處理事情的方式也不同,我有家庭,就要以和為貴,努力用心地經營,夫妻才能和樂,家庭才會圓滿,但這樣卻讓母親覺得我凡事都依順先生、被他控制。身為女兒,我對娘家也是盡心盡力的付出,有任何需要幫忙的事,一定使命必達、任勞任怨,但卻不被重視,做好是應該的,做不好就是不用心、活該!
 
母親說,我年紀都這麼大了,要趕快回頭,不要再誤入歧途,一直勸我退出精舍,不讓我修專修法門,甚至讓整個娘家都很反對我,視我為瘟疫,避之唯恐不及。我堅決抗拒接受母親的要求,說什麼也不願退出。我請示佛菩薩:「為何母親一直要逼我離開精舍?」佛菩薩慈悲開示:「母親一直被外道干擾所致。」
 
母親這兩年飽受外道嚴重干擾,長期無法入睡,醫學診斷為幻聽、幻覺,有時甚至在夢中會看見無形。為了幫助母親,特別幫母親填單請示佛菩薩,一開始,母親都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誦經,日日保持誦三、四十部《金剛經》或《藥師經》,消了外道黑氣、補福德資糧。後來,母親受不了日日都要誦經,覺得沒完沒了,經文沒有唸完的一天,最後就放棄了。她決定脫離精舍,回歸自己原來的生活,最後又被嚴重干擾,說話顛三倒四,嚴重影響身邊的人。但不管母親如何反對,她還是我的母親,我一樣會孝順她;我也不會退出精舍,反而更加堅定信心,精進修行。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考驗,只要我好好修、好好做,一切困難最後都會解決,冬天過後是春天,佛菩薩都在我們的身邊。
 
二、外孫頻繁被沖犯、外靈干擾
 
除了母親被外道嚴重干擾之外,這段時間,外孫也經常被沖犯和外靈干擾,導致在學校與同學常有衝突,家長日日收到老師的回饋。女兒常跟我說,為了這個小孩,她真的心很累。依經驗判斷,若被頻繁地干擾,卻未開示出業力,那就要更真誠地懺悔,用懺悔心感動業主菩薩,請祂們高抬貴手現身和解。我教女兒帶著兒子跪地向虛空的業主磕頭懺悔,連續幾日後,再次請示,果真開示出二條新業力,感恩業主菩薩,願意現身與我們解冤釋結。
 
誦經真的能讓家庭圓滿,女婿因工作集中特訓,準備考證照,唯有假日才能返家。女婿已兩週沒回家了,這一次返家發現家庭的氣氛改變了,他很喜悅地跟好友分享:「現在覺得家裡氛圍和樂融融!」女兒認真誦經銷業已有一段時間了,趁機再次鼓勵女兒繼續加油,趁年輕、氣飽滿、孩子還小,選擇「因果債,功德還」來償還累世業力,同時還可以經營家庭,讓小孩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受到佛法的薰陶,建立佛化家庭,真的是冥陽兩利。
 
三、業障深重,長期受干擾
 
我長時間受外道干擾、夜不能眠,整日全身無力,但還是堅持誦經。因為我的業障很多,貪嗔痴深重,猶如烏雲遮日,不見光明。若是再不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誦經,消業障、消外道業力、消黑氣,狀況只會越來越惡化,最後痛苦的還是自己。能成為一家人必有深厚的緣分,我的父母、兄弟、姪女……等等,通通都是我的業主菩薩,唯有「因果債,功德還」,才能與他們債清緣盡,改變命運。消業障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課,其他的就隨緣,不要多想,堅持誦經就對了!
 
佛家語云:「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只要曾經造業,在機緣成熟時就一定要受報,因果報應真實不虛。感恩佛菩薩慈悲,讓我們可以用「因果債,功德還」來化解累世業力。
 
阿伯說:「有些人的安排,其實是讓自己能早日看清人世的真相,不讓自己深陷泥沼中。這其中有的是親情,有的是愛情,有的是友情,能早日看清一合相的本質,方可將執心放下,致心修行,斷出輪迴,爾後方得大自在。」
 
「想要降低干擾,只能靠心性提升(消除黑氣加上努力修行)。有在修行,言行舉止要三思而後行;避免他人因緣不具足,不理解自己說的話,因而產生對修行的誤解,一切都要多多思考,勿衝動行事。如果信念堅毅、堅定、堅決,可找出合適的方法,既可以繼續誦經消業,又不引起家人的反感。」
 
這兩段話令我深受觸動,一掃內心的陰霾,非常感恩阿伯。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任務與考驗,無論黑暗有多長、多難熬都要堅定信心,永不放棄。天堂、地獄全在一念之間,所有的人生經歷,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分享完畢)
 
人的命運是由過去造作的因果、善惡業編排而成。過去行善多,福報就較深厚,人生也較順遂;過去造惡多,業力深重,人生就會較坎坷、阻礙重重。人生的劇本,都是自己寫的,好壞都要概括承受,不能怨天尤人。想要更改變人生劇本,最好的方式就是學佛修行,將自身的貪嗔痴惡習修掉,待人處事才能圓融、圓滿,不再造作新的業力;用誦經的方式償還累世因果債,彌補過去世所造作的惡業,累世業力漸漸消融,往後的人生路就能越來越平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遇到事情和境界來臨時,要冷靜,要有智慧,不能情緒失控就抓狂傷人;千萬不能硬碰硬,如此容易起衝突,兩個玻璃瓶互碰一定會破掉,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要像海棉一樣,碰到玻璃反而起保護作用,可先維持表面的和平,等雙方情緒降溫後,再以智慧處理事情。」
 
「這世界有無形與有形,沒有肉體的無形可以鑽進人的身體裡,影響判斷能力跟健康,使人不按牌理出牌,或身體莫名出問題。業障是無形的一種,故要趕快將業障消除。地上有洞,路就難行,容易出車禍,銷業障相當於將洞填補起來,而補善緣等於再把路舖平,關係、身體和行事才會較順利。」
 
不管有沒有學佛修行,人生就一連串的考驗與磨練,都要在日常生活中歷事練心。修行要修的好,首先要學做人,要學習運用大乘經典中的智慧去待人處事,圓滿一切因緣。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都隨順自己的心意,遇到違緣橫逆要冷靜、理智地處理,臉要笑,嘴要甜,腰要軟,量要大,心要廣,圓滿比對錯重要。
 
上述有緣人分享母親反對她在精舍修行,說話顛三倒四,後經佛菩薩開示為外道干擾。末法時期,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眾生一不小心就會誤入外道陷阱,修偏而不自知。這些外道就是抓準眾生的貪嗔痴習氣,用各種名目迷惑、吸引眾生,例如皈依上師業障全都消;繳錢給宮廟做法事、祭改就能萬事亨通;配戴開運物品財源滾滾、感情順遂、好運連連;勤跑道場保佑全家無災殃……等等,眾生貪什麼,外道就設什麼陷阱來吸引。這些裹著蜜糖的毒藥,一開始嘗試都很甜蜜,但後果下場都是慘兮兮。
 
最好的修行就是在家裡誦經,在家誦經最安全,佛菩薩還會循經聲前來巡視、護佑,根本不需要向外攀緣。宮廟道場不要到處亂跑,避免召感各種干擾,導致運勢低落、家宅不安、福報被抽、生活不得安寧。
 
修行和誦經,是一輩子都要持續努力精進的功課。就好比保養身體,您在執行健康飲食、運動、充足睡眠幾個月後,開始暴飲暴食、動也不動、天天熬夜……,身體真的不會受任何影響,能健康強壯一輩子嗎?那當然是不可能的!保養身體是一輩子的事,學佛修行、誦經消業更是一輩子的事,根本不可能修幾個月、誦幾部經就能一勞永逸,那是投機取巧、顛倒是非,不是真正的修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本要歷風霜,怎會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皆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難行而行,係真行,修行真是不簡單,要經過千考萬考,千錘百鍊,才有辦法成就證道;聖神仙佛皆由苦中修,若修行容易,什麼考驗都不用,那麼隔壁的阿貓也都能成佛了。」
 
「各人吃飯各人飽,佛菩薩僅是指引方向,指導你如何走向光明的大道,而不是一步步的牽著你走,自己要學習獨當一面,不然就難有成長的機會。如果你說:『我已在懸崖邊,請菩薩救救我。』其實,『自業自銷、自性自渡』,真正可以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無法向外馳求;佛助自助者,要自己先努力過,佛菩薩自有安排。」
 
「人要懂得趨吉避凶,莫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能唸經化解業力和提升心性是最幸福的事情,想唸經卻不能唸,就會很痛苦,人活在世上,『平安就是福』」。
 
修行就是在修心,萬法由心生,萬法由心滅。人心本來都是清淨光明的,但因累世投胎,受塵沙業污染而變得混濁不堪,智慧也被貪嗔痴遮蔽無法顯露。唯有透過修行、誦經才能消除習氣、提升心性,回復本自具足的自性。修行就是要修掉執著心,恢復清淨心,要對佛法有信心、有願力,堅定、堅持地去執行,命運才能漸漸改變,否則,永遠都在痛苦的迴圈中打轉,苦不得脫,無有出期!改變命運要靠自己去行動,修行不是口頭禪,而是真正去行動,唯有行動,才能改變!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