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同形式的愛

好多路人 | 2022-03-03 18:24:34 | 巴幣 12 | 人氣 108

故事館日常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撲克牌



「如果聲名、財富、情感是人類所創造,那麼自由本身就是最大的謬論。」

冷灰色的天空,白雪漫天,普通人光是在外面待著幾秒,就恨不得找個有暖氣的地方休息。

伊爾斯舒適的待在他的陽台,幫他栽培的心愛之物施肥,植物上施加了魔力,讓他們可以在這寒冷之中度過。


他本來並不是很喜歡植物,脆弱又堅強的生命像極了人類,但習慣早已侵蝕他的全身,他像是被拴上頸圈的囚犯,每一條繩子上各有他需要抑制的人事物。

首先第一道鎖鍊便是它們,花草的香氣,它們為了播種,可以接受來自昆蟲的蠶食還有其他同伴的贈與、付出,是多麼無私又自私的愛,散播的香氣花粉給每一位它們需要與不需要的生命,像極了癡情的中的人類,試圖讓它們都染上氣味,即使是他有摧毀一切的火焰,也把他的手上都染上了不同的芬芳。

而他的小姐也是,是最初的至愛是永遠的夥伴,也是他長年日子下最好緩解精神的良藥,跟植物不一樣,她的愛很執著,面對單一的正義是如此義無反顧,是多麼令人憐愛。

審判啊⋯⋯也不錯,雖然那人是犧牲自己給予泥沼繼續生活的爛人,但他的光明與黑暗也是非常值得品嚐,甚至他很好奇,萬一那人的信念崩塌時,究竟會發生什麼樣的災害。


噢⋯⋯當然還有他的第一位遇到的,是令他難忘,耀眼的陽光蓋不過他的黑暗,晦暗的令人沈醉,多麼完美無瑕的影子,卻承載著祂璀璨的樣貌,像包裹著糖衣的毒藥,是如此的讓世界垂涎,看著他的外貌誰能不懈下心房,有人說過我愛上他,但我認為這種想法太過膚淺粗俗,至少我從沒有對那人產生任何荷爾蒙或心跳加速的可笑情緒,就像我的小姐。確切的說是源自於靈魂的敬仰崇拜,祂是燦爛的光輝,最有目的性的夢靨。



這看似最自由的生活,事實是由這些慾望組成,四條鎖鏈各自一方,硬生生將他舉起,他的腳下是無盡的深淵,他的脖子裸露在他們視線底下,只要一方鬆手,他都可能墜入深淵。


但他無所謂,如果這些是他們的願望,他會好好扮演他的提線傀儡,直到吞噬他們的一天到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