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ipad mini6+ipad pro m1+m2開箱

ㄏ勝 | 2022-03-01 03:42:36 | 巴幣 10 | 人氣 304

前景提要:
自行車的智慧訓練台,需要手機或電腦開軟體與台子交換訊號來反饋阻力變化,以及反映我們虛擬人物在地圖中的動態。

圖片展示的是八吋以上裝置限定的觀戰功能


其實21年五月疫情爆發的時候就有平板電腦踩台的需求了,因為室外騎車一律要帶口罩,平路軟爛還行,山路z4口罩直接黏在臉上還騎個毛線。

我的zf4 pro拿來騎車不僅螢幕不夠大,掛遊戲效能逐漸也跟不上。雖然我還有一台共碩memo pad7但是效能根本不堪用,他的intel處理器,打開訓練軟體一定閃退

安卓高階平板市場有興趣的也只剩三星的tab s系列,都貴到買不下。我就先用超小螢幕的pixel踩台。當時尚未發表小米平板五,也對ios沒興趣,那安卓平板這邊除了超貴tab s系列也沒什麼好選擇,就折衷一下入手了poco f3性能強大螢幕也來到了6.67吋。

結果過沒多久就有米版五的風聲,不過剛花了12000叫我再花一筆我是花不太下去,而且f3的各項功能也符合我的需求,就是螢幕比例太長使得騎乘介面字體過小,以及ui排版不太友善。拿來踩台也就將就用的等級。好險後來疫情降溫開放外騎,免得車騎太多眼睛壞掉。

同時我還有蒐集安卓舊旗艦的癖好,有一些六寸非全螢幕的機種可以拿來踩台,顯示效果稍微改善一點點,但是效能巨爛,直接放棄。

蒐集電子垃圾時,偶然買了htc的nexus 9平板,就拿來安裝騎車軟體看看。 8.9吋的4:3螢幕拿來騎車視野極度良好,還可以在背景vanced。
只是裝置實在太老舊,雖然刷上安卓9,但是google服務使得切歌都會lag,我超怕騎車app閃退這樣就白騎了。原本我都還加減騎,直到有一次畫面裡人太多我大概lag了一分鐘動彈不得。下定決心要一台ipad了。

我的需求只有玩命運之子跟踩台,不生產力不愛奇藝不肛交,64gb wifi版就夠了。堅決買丐版不要被庫克刀法迷惑,否則只會陷入加多少升級的迴圈。真想回去跟高二要買第一台平板的我說:繞了一大圈最終還是要買ipad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買。

就來看開箱啦,跟我的13一樣選了猛男粉


iphone13賣你25900還沒充電頭,這台14500還送充電器,別買iphone了都來買ipad。


微粉紅


touchid跟鏡頭

跟8.9吋比大小


我挑這台主要是買a15處理器,他的省電模式用過都說讚。其實可以退而求其次買air4,效能也是非常強大,可是我對效能有堅持所以買mini6。買完才發現它可以放進我高二買的第一台平板的收納袋,也太讚。

軟體方面優點
遊戲體驗比我的i13好多了,手機上命運之子ui介面手機看字超小的,平板瞬間解放雙眼。但是螢幕比例尚未優化會有黑邊,開發人員趕緊啊。

手游截圖示範安卓,我是用pixel5截的,有大黑邊,之前用小米就沒有。ipad不僅顯示範圍小,衣服還穿得變多了

同時還可以側邊滑出line等通訊軟體,這裡我要說line也太偏心了,只有蘋果陣營才能雙開line。註:line lite已終止服務


騎車方面就大螢幕讚讚,能邊騎邊line,我側邊常駐line跟音樂,不離開遊戲不下滑狀態列也能切歌。這很重要,因為蘋果下滑狀態列前景會暫停。

我之前用安卓踩台常常地圖斷線、卡下載進度、阻力控制失靈阿什麼鳥問題一堆。群裡的人跟我說誰叫你不用ipad,我想說果粉嘴臉沒過於理會,等我自己買了ipad了之後真的上述問題都沒發生過。

多裝置的連動也做的不錯,我睡前只要在手機開勿擾,平板那邊也會自己切勿擾很貼心。line對話紀錄也都隨時同步,在家如果要用line就不用再拿手機,直接在平板回訊息即可。

買前生產力買後愛奇藝這句話我在看平板評測影片裡面聽了n次,意料之外在app store找到好用的魔術方塊計時app使我的ipad有了生產力功能。

硬體上的缺點:螢幕果凍、粗邊框。a15平板也只有他,沒得商量只能吞了,樂觀點往好處想LCD螢幕不怕烙印。

ipados難用的地方
我最常使用的三個程式rouvy 命運之子跟cube timer都不支援懸浮跟分割畫面媽的,大幅降低生產力。

螢幕方向無法固定,螢幕方向鎖定下,在只能橫式或直式的應用返回桌面的時候方向都會跳掉。

總結
掛遊戲跟踩台體驗大升級,魔術方塊app促使我認真按照正規的打亂步驟計時訓練。

poco f3賣掉8000元,加7500獲得上述升級非常值得購買。

part2
air5發表以後全方位碾壓mini6,讓剛買mini6的我很不是滋味。

這次從pro下放的m1+8gbram是日後系統版本更新與流暢使用的強力保證。蘋果這波操作不講武德,發起瘋來連自己人打。air5起步價還比air4便宜一千元。

我就在想要不要賣掉換air5,還是直上pro。一個月前的我自以為買丐版就能避開萬惡深淵,看來我還是太遜了深深地陷入庫克的圈套裡。

深思熟慮以後決定買21的pro丐版
來看開箱


跟mini6的差別就是充電器擺放角度轉了90度


把東西包回去原廠膜拍開箱既老套又假掰,我直接貼好背貼了


無感提升小方塊


遊戲中頂端不再顯示狀態列跟電量,底部黑邊也少了


配件接點

電源按鍵縮小了,也少了一圈鑽石切割,有感降級。

瀏海應該是跟12以前的機種一樣長度,但是我手邊沒有無法比對。

配件:雜牌可拆式皮套,有兩個磁吸點,放不放筆都好用。

使用起來還挺靈活的,要不要蓋正面隨意,蓋了正面也不一定要側邊吸住,正面本身有較弱吸力。

孔位蠻準的,我在家的話都只裝背板。


實用app:感謝原文留言中推薦的計時app可以分割畫面,邊掛機邊練方塊讚讚。

開箱完畢

相對於mini6有以下變化:

前面有提到的產品生命周期,mini6僅有4gb,想到新買壽命比別人少了好幾年就特別不爽,為了長遠後的將來還是趁還有價賣掉。

8gb保證升級到你不要不要的。我家裡還有一台2016的ipad air2到現在還可以運行最新ipados夠屌吧。

記憶體,儲存空間,喇叭數量,螢幕更新率,鏡頭數量直接翻倍。

螢幕部分最高亮度提升100尼特,不過還是被12.9屌打幫qq,尺寸由奇葩比例8.3吋變成4:3的11吋。滑動不再果凍;應用不再黑邊了好耶,對我就是在說命運之子。

解鎖方式各有所好,我是都隨意。

其餘過於專業的項目例如傳輸速度提升跟雷達掃描儀不在我的使用範圍,屬於無感提升。

缺點
續航力有感變弱,m1功耗肯定比a15高的,再來是螢幕高刷跟喇叭會比mini6還要耗電。

音量鍵不會自動旋轉了,看起來是沒有要給的意思。(已解決)

ipados15.4不支援口罩解鎖:之前ipad獨佔的
全方向face id死都不下放iphone,所以iphone獨佔的口罩解鎖也沒下放ipad,怎麼有種業力引爆的感覺ㄏ

合理畢竟蘋果沒給的我不能要。

2023/1  part3 換了12.9  六代

購入ipad這1年間使用到的只有踩台搭配視訊或語音通話跟命運之子掛遊戲,這次換機要求第一要蘋果第二11吋太小,好啊那就都沒啥好選了阿,只剩第幾代的差別而已。

考量到m1版本二手貨當下各平台皆無便宜的價格我就下全新的了,用10倍蝦幣券原價購入。

上一台11吋升級到了ipados16版本使用台前調度以後螢幕有點小,加上從來不移動中使用而且換了桌電以後桌上可用空間增大,所以趁還有殘值用不錯的價錢賣掉了11吋那台。也遇到很好的賣家祝它幸福ㄅ。



手持很重


pro字樣跟編織線是本次肉眼可見的巨大更新


網拍買的包包很滿意


使用心得
優點很大很爽缺點很貴很重,其餘在我的使用習慣沒有可察覺的差異。


創作回應

持之以恆❄
我的ipad mini6都拿會玩遊戲或看看文件而已,一堆ios的東東都不大會用 哈哈
2022-03-03 23:24:22
ㄏ勝
沒事,玩遊戲正好是他的主要功能
2022-03-04 15:51:10
年邁的老動漫狂
給你點讚
2022-03-27 22:24: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