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整理20220228

夏目上將 | 2022-02-28 23:13:34 | 巴幣 44 | 人氣 171

不談生活的雜事,談一點時事。

本週發生不少大事,最受關注的就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因為這起事件讓很多台灣人注意到台灣跟中國的關係,所以很多人都在評論或注意烏克蘭相關的新聞。

然後我還是在人生整理,沒辦法,如果要繼續關注的話,我很大可能會被影響甚至再度陷入焦慮中。

對於戰爭我一直都是很悲觀的,就算是台灣,沒有打我們都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結果又會如何。只能朝最壞的結果去想,那就是被佔領然後就沒有然後。

我也不是戰略專家也不是軍人,光是為了生活就已經竭盡全力。至於保家衛國甚麼的,沒到戰爭也沒空站出來,反正以我老家的情況肯定也不會讓我去冒險,獨子嘛,沒生個孫子就去當軍人,這不是不孝嗎?

所以開戰後我就很少去討論或關心,畢竟知道越多無力感越重,焦慮就越大。我不是一個能夠無視自己無力感的人,也做不到言行不一,嘴上義憤填膺,卻沒有行動,不管甚麼理由我都無法原諒自己。

也不想看那些在網路上大放厥詞的人拿這點攻擊我,所以我決定就不說話。老實說這也是我不敢結婚生子的主因,我不敢想像自己的小孩在中國統治下會過得多慘。我家也不是特權份子,成為中國人後只是一波韭菜而已,要割就割了。

對未來悲觀的人才不會去談下一代,哪有甚麼下一代?對這個國家對這個世界對未來都沒有自信,所以我很避免自己去想這些事情,我漸漸地也不討論政治了,因為這種事繞不過去。我們沒辦法在敵國的暴力中保護自己的話,又要談甚麼政治談誰是對的錯的?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太悲觀了,所以這種想法都是盡量不鑽牛角尖。我個人是覺得一個人面對國家暴力是無力的,一群人就不一定了。像這種事,找到能一起努力的同伴很重要,只是不好找而已。

腦裡也有一些計畫,但說真的想做的事太多的時候,就很難抽空去做。要等抽空去做又要到甚麼時候實行呢?沒有實行的計畫都是空虛的,總不能期望別人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然後自己都沒動吧?

還有各式各樣的考慮,總之問題很多就是。不過我想也不能繼續裝死了,如果這次戰爭完後結果沒有達到我的預期,那該怎麼做我也有底了。

現在最優先還是在人生整理的部分吧,沒把自己整理好,做甚麼都不踏實啊。

創作回應

柏夫
[e13]
2022-02-28 23:14:54
九方思想貓
我看的態度就是看過、吸收,不去想什麼大是大非。
希望你整理順利。
2022-02-28 23:36: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也祝你整理順利(´・ω・`)
2022-03-01 07:02: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