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一樣有辦法交到女朋友-15

佛萊曼 | 2022-02-28 22:56:58 | 巴幣 22 | 人氣 282


「重點是,我說了讓人難為情的話阿。」小馬懊惱地說。
「什麼話?你老二超過三十公分嗎?」老王說。
「他媽的!我才不會講那種噁心的話,我說我是中央影山飛雄。」
老王聽了以後,先是皺起眉頭,接著立刻爆笑出來,捧著肚子,那種惱人的笑聲一下子充斥在整間夜店裡,大家都投以好奇的目光。「你是中央影山飛雄,那我就是台大流川楓啦!」
「你媽啦!你是台大高凌風還差不多。」
「你賣靠杯啦!時間差不多了,明天要上班,喝這麼晚沒問題?」
「沒事啦!」
最後,小馬扛著老王狼狽地離開了夜店。
「麻煩你了,運將。」把門甩上,小馬徒步走向捷運站,準備返家。
小波的訊息,自從昨天約會完之後,晚上又聊了一下,今天一整天都不讀不回。
感覺又失戀了阿,小馬不禁感到痛徹心扉。他好喜歡對方的,明明一直以來的互動都很不錯的。
昨天的約會基本上稱得上是和平的落幕,之所以沒有用完美這個字眼是因為小馬覺得沒有到那麼好的程度。
可是基本該有的都有做到,也沒有紛爭或意見分歧,所以用和平這個字眼是適當的。
從台北開車到桃園市蘆竹區的長榮海運辦公室大約半個多小時左右,因為是第一天上班加上不熟悉路況,考量到可能會碰到塞車,因此提早出發前往公司。
頭好痛啊,小馬搓揉太陽穴,宿醉使他痛苦無比,彷彿蟲子在腦袋裡亂鑽亂爬那般混亂。
他穿著西裝筆挺,是在G2000訂做的,這件穿了好多年,不過小馬最近在想是否要訂做第二件。
走高速公路來到桃園後,經過工業區,看見和碩的公司和欣興電子。
這條路還真窄,而且果不出其然塞車了。
「他媽的!綠燈啦,有沒有長眼睛?小哥。」小馬鳴按喇叭一聲,對前方的TOYOTA轎車叫囂。
對方這才開車,看起來剛剛是在玩手機,理虧才沒回嘴。
幸好抵達公司後,還有五分鐘。
在新人報到的地方,有不少人在那裡聚集。
有氣球圍成的花門,還有放滿塑膠椅子的座位。
在廁所裡整理好打扮和儀容,小馬信步前往會場。
舞台上有一名熱情的女講師正在說話。
不久後,他們開始各自自我介紹起來。
「大家好!我叫小馬,今年三十歲,當房仲資歷七年半,興趣是研究股票,目標是找到外表可愛、個性大剌剌的老婆。」
包括小馬在內,一共有五名新進人員。
兩位文件管理師和三位營業人員,也就是業務。
其中有三名是女生,這讓小馬眼睛為之一亮,因為三位都是正妹。
「哈哈!這麼直接就宣揚自己的目標阿。」其中一位學長笑嘻嘻地說。
「為什麼要找反差這麼大的?」女同事說。
「一般來說都是找外表和個性都很可愛的吧?」
「是覺得大剌剌的比較好相處嗎?」
「那可沒那回事!」
同事們興高采烈地聊了起來,看起來人都不錯,小馬這才放心,這是第二份工作,他就像初入社會的新鮮人那般陌生。
離開熟悉的環境,來到陌生的地方,認識全新的人們。
「小馬,聽說你以前是在詐欺房屋啊?」
一名跟他一樣新進的女同事問,這位女同事有一頭絲綢般的柔順棕色長髮披肩,穿著女用西裝,裙子長度到大腿中間左右,穿著黑色絲襪。
身材纖細,就像娃娃一樣,眼睛明亮、充滿精神,她的嘴唇和眼睛特別好看,小馬這麼想,鼻子則是稍微塌了點。
她的名字叫做李筱熙。
「是阿,我在詐欺房屋。反正我們這業界連鎖品牌很多,最廣為人知的也就小黃小綠嘛!」
「聽說房仲年收都一兩百萬起跳,是真的還假的啊?」
「哈哈,前百分之二十是有的。但大多數人都是領底薪或稍微高一些的水準度日。」
「是這樣喔,我還以為房仲都很賺錢呢!」
總覺得,對眼前的女生沒什麼好感和興趣。
果然,還是有差。
這個女生,感覺只是剛踏入社會的小孩,不成熟,沒有那種特別的韻味,更沒有自己的想法。
小馬想著,今後要找懂得更多的女性,必須要有自己的想法才行。
「其實呢,任何一個行業做到頂尖,都能擁有高薪的。當然,如果不認真,沒有用心在工作上,那自然很難領到不錯的報酬,這並沒有好或不好,端看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
「什麼樣的人生……我從沒想過這樣的問題耶。」筱熙露出困擾的微笑,「坦白說,我是到接近畢業的時候才開始想未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想說我還挺喜歡跟別人說話和相處的,當業務應該不錯!」
「那就試試看吧!畢竟沒試過也不會知道,我以前也是當過業務之後才知道自己還算喜歡這份工作,儘管我不是一流的人才。」
等迎新結束後,學長姐帶著他們參觀公司裡的環境,小馬不知不覺跟這位比他小八歲的學妹變得熟了起來。
對方是輔仁大學廣告系畢業,還是社會新鮮人,聽說長榮特別喜歡找應屆畢業生,大概是因為是一張白紙,比較好教育的緣故,第一份工作很重要,這大家都知道,因為這將決定你今後人生工作的模樣。
而小馬不是那麼想的,第一份工作彰顯出來的是你對於工作的選擇和對於規劃的想法。有的人早早就決定要做甚麼工作,有的人卻過了很多年都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這裡是我們喝下午茶的地方!我們下午都會團購和訂下午茶!」學姊以俏皮的笑容和歡樂的口氣說。
「小馬學長,你一開始就決定做房仲嗎?」筱熙問。
「沒有阿,看到前六個月五萬,感覺挺讚的,而且第一個月轉職還加碼五萬,不做白不做啊!」
「哈哈哈,說的也是。結果就覺得這份工作不錯嗎?」
「那倒不是,一開始前幾個月都很苦,一直拿不到業績,差點試用期過完就要再見了。」
「咦?那後來是怎麼樣呢?」
「我不想白費那些努力阿。」小馬語重心長地說:「那時候認識好多警衛、社區民眾、行人和附近的店家,大家都在為我打氣。我花那麼多時間經營,結果卻連一點成果都沒做出來,這不是讓人很無法接受嗎?」
「真的,如果是我,我一定無法原諒自己在成功前放棄。」
「也就那樣囉!多虧學長姊的鼎力相助和幫忙,第六個月,我順利成交三間,達成門檻,拿到當月龍虎榜。也算是一雪前恥。」
「你們兩個!要去參觀休息室和娛樂區了!快跟上喔!」學長在前方喊道。
「哎呀!難道說你們兩個已經要發展成那種關係了嗎?」學姊用嫵媚的笑容說。
「不、不是那樣的!」筱熙立刻紅著臉小碎步跑過去。
小馬這才闊步走向前去。
「小馬學長,你的經歷還真立志耶!」筱熙說。
「哈哈,還好啦。比我毒的心靈雞湯文,網路上哪裡都馬有。」
「可是說真的,你踏上房仲的原因有點白痴欸。」
「你這什麼意思……人都是為了錢低頭的,找錢多的工作不是合情合理的嗎?」
「是沒錯,不過感覺有點隨便阿。」
「要做一份工作不需要太大的動機,只要想做,光是這點就足夠了。何況東想西想的,最後反而遲遲下不了決定,很多都是要做過才知道。」
「是沒錯拉,可是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去嘗試。」
「慢慢來啊,去打工、實習、當義工免費服務,你就可以接觸到很多職缺,想當初我去廣達實習的時候,也是了解到一些工作是我不想從事的,那我今後就可以避開,不用浪費時間在上面。」
「廣達喔!那為甚麼學長沒有去廣達?廣達薪水也不錯吧?」
「光是做辦公室文書活無聊啊!我喜歡到處跑,認識別人,跟別人接觸。就跟你一樣啊!」
「這樣啊……收穫良多呢!又上了一課。」
筱熙看來是心滿意足了,她向小馬道謝,跑去找另一名同樣新進的女同事,那位女同事對她嘮叨了幾句,筱熙回以正面和稍帶歉意的話語。
對方這才露出微笑,繼續展開談話。小馬只是靜靜的看著同事們熱烈的交談,心想自己也許一開始是看走眼了,這位女生比自己想像中還要有想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