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0228

高坂英志 | 2022-02-28 19:31:11 | 巴幣 6 | 人氣 107





暖暖包


  上個禮拜寒流來襲,冷到我懶得走去宵夜街吃晚餐,又別無選擇,只好去熟悉的全家報到。排隊等結帳的時候,忽然從前面男生的外套裡掉出一團東西,我仔細看,原來是暖暖包。



  暖暖包?原來已經冷到要用暖暖包了嗎?



  記得我上一次使用暖暖包,已經是國小六年級的冬天了。不過,那只是因為大人在用暖暖包,小孩子有樣學樣,也跟風用一下罷了,不會也沒必要去思考為何要用。


  我爸通常會買一大袋的暖暖包,上面有小白兔的那種,放在家裡供大家使用。一個暖暖包大概能用半天,從晚上睡覺到隔天早上,相當好用,是取暖的最佳夥伴。


  國小的時候,有人帶暖暖包來學校,結果不小心弄破,撒了一地的鐵粉。

  事後清理很麻煩,但從那時開始,我就在心裡告訴自己:絕對不要把暖暖包帶出門,因為外面的世界實在太危險。



  上國中後,我就沒用過暖暖包了。

  或許一部分是我覺得沒有那麼冷,另一部份是我爸懶得買,家裡的存貨用完後,我便再也沒在家裡發現暖暖包的蹤影。


  問了爸媽理由,他們的回答是:「因為現在天氣還沒冷到要用暖暖包啊。」

  「那如果真的冷到不行呢?」

  「等到那個時候再說。」

  所以,因為抱有這種心態,無數個冬去春來,我家再也沒有出現暖暖包。


  天氣冷的時候怎麼辦?那就多加幾件衣服,總之別讓自己冷到就好。

  能過且過,逆來順受,一向是我家的處世方針。





  高中的最後一年冬天,好不容易交到第一任女友的我意氣風發,絲毫不覺得一個月後的學測有什麼好怕的,然後坐在靠窗的位置兀自瑟瑟發抖。




  忽然,一個暖暖包朝我飛來。

  我伸手接住,一臉驚愕。




  「幹嘛?」

  「借放一下。」


  她酷酷地說,然後跟朋友一起離開教室。




  我很喜歡她,就算她比起喜歡我,更喜歡自己,這沒什麼不對。


  我永遠記得暖暖包的溫度,直到現在仍然灼熱。




  可是我已經不再需要它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