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18

久遠之湮 | 2022-02-27 01:31:53 | 巴幣 110 | 人氣 155

連載中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資料夾簡介
劉宥過勞出意外後,穿越到了一個星際世界 穿越就算了,連種族都換了是怎麼一回事! 自爽、滿足個人萌點用 無邏輯、無三觀、無文筆的三無產品


星火隨著他的感知延伸,不斷從四周燃起,一路點亮到附近的另外一個小行星系。

噁心的光點散布在那小行星系中,其中一顆位置較為適中的行星裡因光點位置太過密集,成了密密麻麻的扭動光班。幸好他沒有密集恐懼症,不然這畫面肯定會落下一定程度的心理陰影。

他感覺到了小行星周圍有一批屬於他的星火,但這批星火非常微弱。他們確實存在,卻又彷彿隨時會熄滅似的。這令劉宥有些好奇,帶他離開垃圾星的男人星火非常燦爛漂亮,不若這批星火,看上去有氣無力。

他推開圍繞在他身周的星火,朝那批微弱的星火走去。可劉宥方才踏出一步,立刻察覺先前在星艦裡感受的窺視感。

甚至感受到恨不得他去死的針對性隱藏在其中。

劉宥停下步伐,仔細地感受窺視來源。如果他猜的沒錯,那股窺視來自敵方蟲群的女王。動物會為了爭奪地盤打架,沒道理他的蟲群和另一支蟲群打了起來,對方女王還不想弄死他。

他看向光班扭曲的小行星。在瘋狂扭動的光班底下,劉宥見到一隻身形臃腫、體態較大的蟲族。她身後有著兩隻小短翼,看上去支撐不了她的重量飛行;她的六肢短小,劉宥懷疑她平常根本不需要移動,只要待在一個固定位置就夠了。

「……」看到這個畫面,想想蜜蜂的社會體系,劉宥整個人都不好了。還好他是雄王,指不定人家女王還要下蛋呢!

女王的侍衛守在她的身旁,光班在她四周往復變化,在在代表著護衛重重。劉宥想起了男人,頓時有了底氣——對方有的他自己也有,甚至還是擁有高科技的蟲族單位,真要打起來,他哪裡會輸!

不過是即時策略遊戲的打法,他又不是沒玩過遊戲。做為第四天災並轉生為蟲族的人類,真的浪起來,連他自己都怕。

劉宥轉過身,重新看向屬於自己的星火。垃圾星地面的戰況相當穩定,他的蟲族一面倒的占領優勢,但天空中一個又一個的光斑令他無法忽視。

他試著調度空中的單位針對空中的光斑,隨即轉過身,朝女王所在的小行星方向前進。

女王察覺他的意圖,威嚇般地朝他嘶吼,小行星上的光點與光斑一致停下動作,齊齊朝劉宥的方向看來。

數量多到劉宥都覺得心驚。

可劉宥不能露怯。他現在遇上一隻女王,往後只會有更多的女王和他競爭。他雖然弱小可憐無助,但他擁有自己的蟲群,不但自主性高,更能融入多元的文化,運用科技協助族群發展。作為一支強大蟲群的王,他勢必要拿出相對應的態度。

否則,他將鎮不住自己的蟲群。

就像一間公司若老闆優柔寡斷沒能力,被底下的基層人員看沒有,待到哪天真正出了狀況,將會是整間公司一起下去。

他深吸口氣,繼續朝女王的方向走去。

似乎為了嚇阻他這個威脅,女王突然暴起,發出類似高頻的衝擊。

面臨突如其來的威脅,劉宥下意識想躲,但他明白自己不能躲,可他又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打算勉強用臉硬接,隨即感受到一股難以形容的力量盤旋在他的體內。

劉宥不確定那是什麼,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能牽引這股力量,將之引導出來,與女王發出的高頻衝擊抗衡。

他咬了咬牙,發出高亢的吼聲,正面迎向女王朝他發起的攻擊。

兩股力量看上去勢均力敵,交手後消散在這片空間裡,隱隱留下晃動人精神的餘波。

只有劉宥自己知道,他所牽引的力量實並未佔據上風,而是有股力量在他身後托著他、支持他與敵對女王力抗成平局。

若是單純的一對一,他是任憑對方宰割的份。

不管怎麼說,他確實震懾住對方,也誤打誤撞開啟蟲族的技能了。有一瞬間,劉宥不知道自己該高興還是難過。

高興於自己上手的速度,難過自身已經習慣蟲族的軀體。

他繼續向前走著,最後來到女王所在的小行星附近,與那批微弱的星火站在一起。

劉宥觀察他們一會,發現不只是他們,他的蟲群,有不少的光芒都相對微弱,只是沒有這一批蟲族這般,微弱到他覺得星火快要熄滅似的。

他覺得奇怪,伸手戳了戳那些星火,隨即見到他們像是受到刺激似的瘋狂顫抖,嚇得劉宥趕緊收回手。

這個狀況真的太奇怪了,劉宥想。這些星火微弱的蟲族,怎麼會出現在敵對女王附近?該不會是作為虛晃的棄子,被放置在敵方女王面前,引起他們的注意?




 
「隊長!剛剛那是?」虛無小隊的隊員驚訝於方才的感覺,不甚確定的問向他們隊長。

「應該是陛下的接觸。」虛無小隊隊長胡胡塔回答,但他也不敢肯定。

虛無小隊隸屬於蟲族極為特別的特殊部隊——特殊作戰應變部隊底下的小隊,主要負責蟲族大部隊無法處理的戰區。他們不同於尋常蟲族,受到敵方女王施壓的影響較小,適合突襲敵人後方部隊,也就是女王的所在處,為敵方蟲族施加壓力,擾亂敵方蟲群的紀律。

一旦女王受到威脅,即便受到來自女王的集中指揮,蟲群想保護他們王的本能將會壓倒一切。他們會躁動不安,甚至懷疑起女王的命令,依循本能做出優先度最高的判斷:保護他們的女王。

若女王無法號令陷入混亂的蟲群,戰況將往另一方傾斜——即便如此,對於非蟲族的種族來說仍是艱困的翻身仗。

一個發展到不斷向外侵略的蟲群,通常是族群太過龐大,既有星球的資源已經被牠們蛀蝕光了,方才向外尋求更多的資源,以求族群的壯大與延續。

永續發展與星系平衡,幾乎無法在蟲族身上見到。

也因此,非蟲族的種族若有機會能打到女王面前,前線的士兵往往處在崩潰與瘋狂之中。

守護女王的蟲族源源不絕,戰場裡只有成疊的屍體與活著的生物不斷廝殺,軍隊的每個人處在生存與死亡的邊緣,還有潛在的彈藥限制,彈藥用完了只能拔出近戰武器,持續不知何時才會結束的戰爭。

然而,蟲族部隊沒有這方面的問題。蟲族是一個相對服從,本性相互爭戰的種族,牠們是殺戮機器,如此挑戰一般生物神經的持久戰事,也只有蟲族自己能扛得下來。

胡胡塔接通與黎明號的通訊,黎明號艦長卡的影像出現在他的右手側。

「虛無小隊全員已就定位,等待更進一步指示。」

「這裡是女王的位置。」卡回覆,「我們將對這幾處進行粒子砲砲擊,吸引敵方蟲群朝此匯聚,護衛女王。你們,虛無小隊,再由這幾條路線切入女王巢穴,對女王進行擊殺。我們將在空中為你們進行掩護,確認你們進去後再由外進行包圍。這一區範圍的精神力干擾器已經配置好了,有任何問題嗎?」

胡胡塔看著螢幕不斷跳出來的地點標示,指著其中一小段區域,提出異議:「這段路線不行。這裡駐守的屬於巡邏型的蟲族,絕大多數仍會堅守崗位,不會被本能影響回去駐守女王身邊。」

卡回頭和船艦的幕僚討論幾句,覆又回來說道:「沒有更近的路線,其他的路線要繞路,並且再布置新的一批精神力干擾器。」

問題就卡住了。一旦他們被巡邏的蟲族發現,聚集在女王身周的蟲族將會分散,前往他們的位置迎擊。

胡胡塔還在思考有沒有更安穩一點的路線,隨即聽到一個聲音自他的心底響起:「沒有關係。就按照這個計畫試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