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3:餘興節目《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黑米BR | 2022-02-26 23:06:41 | 巴幣 118 | 人氣 137

停更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資料夾簡介
暑假來了!即將升小五的雙子前往商會進行人生首次的見習,且將面臨震撼教育!她們能否順利度過難關呢?

  累、累死了!在古廟內要控制意念不讓妹妹們察覺,比一動也不動地蹲點五十天還耗費精神!她有一瞬間都覺得自己消失了!


  喬裝成矮瘦絡腮鬍男子的赫曼爾妮,在雙子手牽手回到屋脊下方的前一秒搶先從古廟內出來,回到距離她們十多公尺外的地方,混在其他遊客之間跟隨她們走下斜坡,並聆聽她們的聊天。

  「姊姊,妳許了什麼願望?」璐說。

  「和妳的不一樣。」

  「這麼肯定呀?」

  「我最希望實現的願望和妳的一樣,」艾說:「所以我就許了其他的願望啊。」

  「什!──姊姊好狡猾!」

  「咦?我有把妳一起許到願望裡呢。」

  「那、是什麼願望呀?」

  艾將嘴唇湊近璐的耳邊,以小墜接收不到的音量悄聲說了一句,璐也馬上發出歡快的笑聲。


  ……不曉得有沒有可能請大哥再提升收音的靈敏度?──還是算了,她已經像是跟蹤狂了,再連妹妹間的悄悄話都聽見,要成變態大姊姊了。


  賓:「妳們玩得還開心嗎?」

  璐:「嗯!很有趣!」

  艾:「比想像中更有意思呢。」

  「很高興妳們喜歡。」賓停頓了一會兒後說:「可以問妳們一件事嗎?」

  璐:「好呀。」

  「謝謝,」他說。「妳們方才進來這裡的時候,表現得很害怕,而且聽起來以前有去過類似的地方?」

  她們沉默不語許久,才由艾說:「有。」

  「原來如此……」他說:「願意的話,能講述發生了什麼事嗎?──願意的話。」

  艾只搖了搖頭,璐則咬了咬嘴唇說:「我們遇到一個討人厭的賦靈,並失去最重要的朋友。」

  艾:「暫時失去。」

  「暫時。」璐點頭。

  「遇到賦靈?」他瞪大雙眼:「真的?祂長什麼樣子?」

  璐:「……討人厭的白色男孩。」

  艾:「白得令人討厭呢。」

  他說:「容貌類似人類的賦靈嗎?──應該是化身了。」

  「不知道呢。」璐長嘆了口氣:「但也是我們來這裡見習的原因。」

  「怎麼回事?」

  艾暗中輕肘璐的腰際:「對不起,這是秘密事項呢。」

  「呀、我差點就洩露了呢。」璐朝賓合掌低頭:「不能告訴你呢。」

  「我明白了,希望妳們快點找回朋友。」

  「謝謝你、賓。」這次璐搶在艾之前登船。

  「符文的時效將至,」賓隨她們上船之後,指向仍在坡道上互相拍照的一對女子。「推薦妳們觀察還未登船的人。」

  包括她們的許多乘客,都在注視仍在坡道上擺各種姿勢拍照的那對女子──突然她們的身體晶光四射,全身崩解成無數的黑色碎片,船上乘客也發出此起彼落的驚駭呼聲。

  「嘿──」

  雙子倒不隨波逐流,而是冷靜地目送碎片飄散消失,再從甲板上冒出匯集,重組成仍在持相機和擺姿勢的二位女子;變回人形的她們腳底離甲板有二三掌高,所以也失衡摔倒在地、滿臉詫異;乘客們都鬆了口大氣並哈哈大笑起來,伸手拉起滿面羞慚的她們。

  賓略帶訝異地盯著雙子:「妳們一點也不驚訝?」

  「該怎麼說呢──」璐用食指輕碰鼻尖,與艾對看。「雖然光的顏色不一樣,但和幻獸回去時幾乎一模一樣呀。」

  「是呢──璐。」艾拉近璐和她臉貼臉,瞇眼觀察她的雙眸。「眼裡的符文消失了呢。」

  璐伸出雙手的拇食指撐開艾的眼瞼回看:「真的沒了呢──啊噗!」卻也接著被艾一掌拍在鼻上而踉蹌倒退。

  船於此時啟航漂離浮島,背脊朝上的一艘再度升起翻轉。乘客們這次全都有心理準備,她們也和眾人一起縮起身子,盯著上方船身的平坦一面緩緩轉向自己,卻無人來得及在它下落時闔眼……


(待續|擲杯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