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七根羽翼—調查的談話(二)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2-26 20:00:15 | 巴幣 100 | 人氣 112


音之刃抱著一些器具進來,放在一旁的地上,「哈囉,東西我拿來囉。」說完,慶也跟著進來,身後的兩人合力抬著一個放滿武器的架子進來。

「……基礎訓練,天負責,實戰,我。」

「咦?慶,你能說話了嗎?」

慶點了點頭,遞了一把木劍給月,「別說廢話,開始。」


同一時間。

空帶著進、修特和菲兒來到了位於羅佩亞中心的城堡。

城堡和城市的景色完全是兩種不同的風景,黑色的磚塊一塊塊堆砌造成,就連城牆也和城堡是同一建材,顏色相當一致。從城牆上的刮痕和凹痕來看,這座城堡至少也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承受過大大小小的風雨,依然屹立不搖地站在羅佩亞王國的中心。

每個方向都有一個城門,雖然城堡看起來很古老,和底下科技化的白色建築呈現了兩種不同的風貌,門口看起來像老舊的鐵門,開門方式卻是守衛用磁卡感應之後,門會自動往上移動。

空等人通過了大門之後,進入城堡內部。

城堡內部的裝潢相當有中古時期的華麗感,但是在中古的華麗與典雅之中,牆壁上卻是每隔一段距離就有電燈開關,雖然開關的顏色和壁紙很接近,但在整體氛圍之中,電燈開關還是有些格格不入。

「您、您是……天殿下?」管家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眼鏡從臉上稍微滑了下來,說話聲音也有些顫抖。

「我才不是天。」

「是空殿下嗎?」

「原來你還記得啊?不過,僕人是換過一輪嗎?一堆生面孔。」

「是的……怕您被送出去的事情傳出去,但是您怎麼自己回來了?這實在太危險了!」

「我是為了天的事情回來的,請讓我跟父親見面。」

「我明白了,修特殿下有事先預約,說會帶幾個朋友過來,看來指的是您、菲兒殿下和進。」管家恭敬彎腰行禮,轉過身,說:「請各位跟我來吧。」

抵達了國王專用的會客室之後,管家敲了敲門,走進去跟國王說了幾句話後,從裡面把門打開,讓路給四人通過。

「陛下,許久不見,微臣帶空殿下回來了。」進右手放在左肩上,恭敬行禮。

「進,起來吧,這段時間辛苦你照顧空了。」

「不,這是我該做的,但此次並不是空殿下真正回歸羅佩亞家。」

「我大概聽修特說了,是為了天回來的。」

「是,我們希望在天殿下消失之前查出一件事的真相,雖然不清楚為何會消失,但是我們的時間只剩三個月了。」

「……都先坐下來吧,我們邊喝茶邊說吧。」

國王比了一下身旁的座位,除了管家以外的人都入座後,他先啜飲了一口茶,說:「你們想問什麼?」
「請告訴我進入記錄之儀的方法,我明明是王族,下去之後卻被魔偶攻擊。」

「你沒有帶王族徽章。」

「啊!離家的時候已經把徽章還了啊……不知道天有沒有那東西……」

「我想天不會交吧?」修特無奈苦笑。

「那就只好摸進他的房間了。」

「摸、摸進去?你沒有他房間的鑰匙吧?」修特微微瞪大藍眸,似乎被空的想法嚇到。

「進會用鐵絲撬開門鎖,趁他去上課的時候,我們努力潛入他的房間吧!」

「咳咳!空,你想偷天的東西吧?」國王被口水嗆到,咳了幾聲,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

「雖然很對不起天,但是我需要王族徽章,正面叫他借我,他八成會拒絕,所以只好偷偷來了。」

「不,你不用這麽做,執事,去把空當時歸還的徽章拿過來。」

「是。」

「您要是真的闖進了天殿下的房間,被抓到絕對被罵死的……不,是被天殿下打死,天殿下的脾氣沒以前那麽好。」

「不,空的提議可以用,不是我喜歡做這種事情,當我們真的查不出太多事情的時候,我認為天的房間可以當成搜索的目標物之一。因為記錄之儀能看的時間有限,空一次只能看兩個小時,訊息量太大的情況下,恐怕無法快速看完,我和修特負責調查天的房間,進可能要借我們一下。」菲兒一臉正經提議。

「怎麼連您都……」進汗顏道,只覺得一個頭兩個大,不只自家王子想來這招,連隔壁國家的公主都想來這套。

修特無奈嘆道:「這也是沒辦法的,我不認為天會因為單一事件不回來,我猜火災之外應該還有別的理由,記錄之儀能記錄事件,卻無法記錄當事人的心情,所以從天的周遭調查是個辦法,我也會去向特招生打聽看看的。」

「妳要去找特招生的話,我建議妳去找跟天同班的松,他是我原本的侍讀,算得上是特招生裡面少數能溝通的人了。」

「說到侍讀,天和他的護衛、侍讀都沒聯絡了嗎?」修特問道。

「他們兩個受到滿大的打擊,天每次到我們班都是找月,完全無視他們。」空無所謂似地聳了聳肩回答。
「好可憐。」菲兒同情道。

「你們究竟想知道什麽事情?真的有必要闖進天的房間嗎?」

「六年前火災的前因後果和火災之後為什麼會略過正當程序直接審判?羅佩亞是一個法治國家,要進入審判前應該還有好幾個調查步驟,不該直接掠過中間的調查,在審判完後才去調查吧?」空用銳利的眼神瞪向自己的父親。

「因為您是國王,天殿下沒有足夠的勢力可以靠法律告贏您,但是,就我所知,天殿下有私人武裝,只要他有那個心,可以直接取下您的腦袋強制改朝換代,您要不要說明理由呢?」

「進,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我不過就是替主人問出他想知道的事情,再說了,會威脅到您的不是我,是天殿下,所以您說不說呢?」

「那孩子哪裡來的私人武裝?」

「這我並不清楚,跟一個叫做雙胞胎的組織有關。」

「雙胞胎?那個傳說中的殺手所屬的組織嗎?」國王扶額問道。

「就是那位叫做天翼的殺手所屬的組織,但是天翼應該只是個傳說而已……」修特點了點頭後,皺起眉頭說了一句讓空不解的話。

「不,雖然是個傳說,但是我們底里斯國有出現過他殺人的事件。三年前,他在我的生日宴會上殺了一個伯爵,那種殺人方法是只有天翼才會的,把人的頭和手腳和身體分開,而且完全看不出任何刀痕。」菲兒搖了搖頭,表情嚴肅。

「看不出刀痕?」進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

「對,法醫檢查過屍體,沒有看見刀痕,切得非常整齊,有人猜是非常銳利的線,但是沒有人看見線之類的東西,至今我們都無從查出那個人到底是被什麽兇器殺死的。」

「妳別追下去比較好,天翼是個可怕的人,只要看到他一眼就會沒命,堪稱會走路的殺人兇器。」國王語重心長建議。

「那個什麽傳說中的殺手不是我們的重點,回來正題,父王,你到底為什麼會不用正當程序?為什麼要急於破案?就算你後來還他清白,已經傷到他是事實,請你解釋。」

國王沉默了數秒後,嘆氣說:「那件事情你們既然打算自己查,有必要特地問我嗎?我也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所以為了彌補他,才故意不把他找回來,我早就放他自由了,但是他還是我兒子。既然已經知道他在哪裡,我也有按時寄錢到他的宿舍去,保障他最低的生活需求。」

「這麼做天也不會原諒你啊……」

「我沒有要他原諒我,我只是盡身為父親的最低責任而已。」

結束了會談之後,四人被管家的帶路下,離開城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