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Play.Goose Fes 2020→2022 線上視聽 repo

阿暐 | 2022-02-26 17:03:27 | 巴幣 14 | 人氣 500

期待已久的Play.Goose Fes 2020→2022終於登場,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這場Fes原本是要在2020年就舉行,一路延期到2022.2.25才總算得以開演,所以Fes的名稱才多了2020→2022

但也因為疫情的關係,讓這場Fes多了線上視聽票的選擇,真的是造福海外的粉絲,太方便收看了,身為粉絲又這麼方便,沒理由不購票欣賞的啊!

同時作為P.G Fes的預熱,也在開演前一周再次播放了「Goose tours →83.」,讓人更加期待,Play Goose #7也錄製了新的影片來宣傳。

Play Goose #7

P.G Fes開演當天,為了不錯過第一時間的直播收看(線上視聽可以看存檔回放),下午還特地請了2小時的假提早回家準備準時收看!

終於等到P.G Fes開演,首先打頭陣出場的當然是主辦的Play.Goose核心4人啦!

一出場接連演唱了「サケベミライヘ→」與「Count Up!」 氣氛就整個帶上來了,最後無預警發表了久違2年多的新曲「Invisible high five」,新曲的風格與Play.Goose以往的風格非常的不一樣,很新鮮!相信在不久後的直播會演唱新曲的!

演唱完三首後,與觀眾互動並宣佈P.G Fes正式開始後,就退場了,一如預期一組大約就是演2-3首,畢竟組別太多了XD,公演預定是3小時,唱太多首時長會爆炸~

Play.Goose演唱曲目
1.サケベミライヘ→
2.Count Up!
3.invisible Hi-Five(新曲)


接著就是第二組Cinématographe出場

Cinématographe一樣演唱了三首,曲風不同於Play.Goose的熱鬧活潑,有點像是音樂演奏會的感覺,很空靈,聽了十分舒服放鬆!

Cinématographe演唱曲目
1.風景写真
2.Coney
3.CINEMA


第三組登場的是沙夜香

一樣演唱了三首,前面二首沙夜香都是持MIC唱,因為看習慣了邊彈鋼琴邊唱的沙夜姊,感覺很新鮮!曲風是偏向抒情的靜曲!

沙夜香演唱曲目
1.ヘンデル
2.ブバリア
3.咲き誇れ


第四組出場的是マナミ

一樣演唱了三首,與上一組沙夜香比較屬於文靜的曲風,マナミ的歌曲也是比較走活潑的路線,因為個人本命是マナミ,這幾曲都聽的蠻熟了,比起其它成員的歌曲聽來就比較沒有新鮮感XD

マナミ演唱曲目
1.相棒は瓶のジンジャーエール
2.これが恋じゃありませんように
3.夜をやぶれ


第五組出場的是22(夫婦)

這組合是ワタナベシュウヘイ與妻子Yuu 組成的全新雙人組合,當初看到這個組合真的有夠驚喜,沒想到原來妻子也是音樂人!

一樣演唱了三首,可以看出妻子應該是音樂人沒錯,除了初登場完全沒有怯場的感覺,台風也十分穩健,歌唱力也十分驚人,很期待接下來22的活動啊~

另外就是可能造型上想做出區分,Washu在22的型象是不戴帽子的,非常新鮮~

22演唱曲目
1.Higher Ground
2.蜃気楼
3.半径2メートルの未来


第六組出場的是竹渕慶

慶一樣演唱了三首曲目,一如既往,慶的聲量及高音還是一樣的強力,三首曲子都將慶本身的歌唱力很好的展示出來~還有就是一樣流利的英文!

竹渕慶演唱曲目
1.Torch
2.Trust You That You Trust Me
3.Tokyo


第七組登場的也是個人組最後壓軸果然是K.K.

K.K.一共演唱了四首,歌曲曲風非常有活力,將現場的氣氛帶到了一個高點,最後退場的風格也非常有K.K.的作風XD

K.K.演唱曲目
1.Superman
2.Hey,Sugar
3.ぼくらのダイアリー
4.攻略


最後就是壓軸登場的Play Goose #7啦!

一出場就唱了「MUSIC~涙の虹~」,這首歌是收錄在Goose house Phrase #15 HEPTAGON這張專輯中,也是汀畢業前的最後一張專輯,因為我入坑時汀已經畢業了,所以一直很想聽這首的Live版,今天終於圓夢!

演唱完後就是成員的自我介紹,以及大家熟悉的MC工藤登場!因為今天是每組接力登場,沒有MC工藤真的很不習慣啊XD

MC一段後就是定番的名曲二連「オトノナルホウヘ→」、「光るなら」加上「何もかも有り余っている こんな時代も」的三曲連唱!

這段一開始337拍的帶動完後,前奏吉它工藤竟然翻車彈錯了,整個演奏完全停止XD,第一次看到公演上出事故,但因為是Fes的關係,氣氛比較輕鬆,反而把現場的氣氛活絡起來~

三首連續演唱後完後就是再一段MC,然後準備演唱最後一首也是Goose的原點「Sing」

這首演唱時成員們是圍成一圈唱的,真的是聽到哭出來,演唱中成員們分別互相對視交流,比較起3年前的「Goose tours →83.」時期,剛創立時期的不安及感傷,這次隔了3年,大家個人發展都已穩定步上軌道,成員演唱中展現出來的是更加成熟以及久違合體的那種伙伴之間的愛,聽的真的很感動QQ

演唱完後,與現場及螢幕前的觀眾感謝及告別後退場,然後就是觀眾拍手等Encore的橋段,成員們也很快就再次出場回應大家的Encore!

再次出場後首先是簡短的物販介紹,這次很棒的是官網也會上線販售,有門路的朋友有喜歡的就別錯過了,多多支持!自己是準備買件T-shirt啦!


物販介紹完後,工藤告知Encore唱二首OK嗎?因為Fes已經超過3.5小時,所以怕時間太晚,但現場的觀眾當然是OK啦!也另外跟大家報告去年的明信片抖內,獲得了69萬日圓的支持,這筆錢一定會好好的利用!當時我個人也抖內了一張~

Encore的部份唱了經典的Cover曲「小さな恋のうた」,最後一首則是壓軸的「Play this song」
演唱結束,最後跟大家感謝及道別後退場,結束了這將近4小時精彩的「Play.Goose Fes 2020→2022」

Play Goose #7演唱曲目
1.MUSIC~涙の虹~
2.オトノナルホウヘ→
3.光るなら
4.何もかも有り余っている こんな時代も
5.Sing
en.1 小さな恋のうた/MONGOL800
en.2 Play this song

Play.Goose第一次舉辦聯合的Fes祭,集合了各位團員Solo發展的組合,真的聽的很盡興。

工藤也在Twitter說到,當初如果大家沒做出退出Goose house的那一步決定,就不會有今天的成果,雖然無法實現7個人一起繼續歌唱的未來,但如今每個成員都已經走出個人發展成熟的一條路,自己也會繼續照顧著Play.Goose這個地方,讓任何成員可以隨時回來一起同樂!

看完真的是十分的感動,身為粉絲當然Goose house的解體讓人十分不捨,但如今大家都走出個人的一條路,開心的歌著,並且都維持著Goose這個大家庭的連繫,真的很替他們開心,也會繼續支持他們!

2019年Goose tours →83. 成員合影

2022年Play.Goose #7 成員合影

以上就是這次「Play.Goose Fes 2020→2022」的repo及個人感想啦,感謝各位的收看,今後也繼續支持所有成員的發展吧!

個人Goose的寶物

P.S. LIVE演出照片皆轉載自Play.Goose官方及各成員的Twitter及IG

創作回應

艾爾恩
光るなら跟sing是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勾起我大學時經常聽他們翻唱一些經典名曲時的回憶!
2022-03-13 21:31:45
阿暐
哇,沒想到有Goose的粉絲~

Sing是永遠的Goose精神曲!光るなら是Goose熱度的巔峰了,畢竟是搭配動畫的主題曲~

大大好像在日本結婚對吧,我2019年有飛去東京聽Goose的公演,幸好那次有去,之後就遇疫情了QQ

這次公演有線上視聽真的對海外粉絲是一大福音!
2022-03-13 21:35:22
艾爾恩
不不不,我不敢自稱粉絲,不過當年認識他們不久後沒想到居然在我最愛的動畫,四月是你的謊言當中擔任OP,當時真的快樂極了,雖然當時我最喜歡的團長,d-iZe,被大家稱作是哥哥的他已經不在團體了,但還是有默默關注,只是到了近期的Play.Goose已經真的沒甚麼在注意了,前陣子剛好想起來查了一下發現他們依舊在活動中,感到高興!
希望疫情能趕緊結束呢,讓大家都能來現地支持!
2022-03-13 21:42:30
阿暐
目前除了d-iZe跟Johnny,其餘團員都有參與過Play.Goose的演出了,希望有日能10人齊聚

我是2017年才入坑Goose,那時d-iZe已經不在很久,不過補了很多以前的Cover,d-iZe真的是很有魅力,雖然他目前已經不做音樂是一般上班族,不過去年開始有恢復更新頻道,不時也會上傳一些新的Cover~
2022-03-13 21:47: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