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45

solars | 2022-02-25 21:31:44 | 巴幣 0 | 人氣 67


凱勝聽完至誠的意見,大笑了一幾聲:哈哈哈,你的判斷很合理,我也是這麼想的,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利用這次事來創造些額外收穫! 等下得配合演出,臉可要裝的苦惱些! 別讓那些傢伙覺得我們不在乎那些錢!
 
兩人稍微調適了心情,又回到房子內,楊老很快又貼得很近,能感受他呼吸的急促: 有決定了吧!  而凱勝先表示出厭惡的神氣,將他用手臂隔開,搖了搖頭: 唉,真是沒辦法! 雖然那些食物卷得來不易,但的確屬於所有同伴! 這點我無法否認,你們有那些人想要領回的? 我算一算,但事先聲明,拿回去就不能再從其他人這討要食物了。
 
後面的那些人都聽見,但卻互相瞧了瞧有些遲疑,直到楊老發話: 嘿,你們幾個不都希望發大財買自己想要的貨物嗎? 是時候表示了,跟我一起舉起手! 這是我們的個人權利! 聽我的話沒錯,楊老的手舉的又直又快,後面的人才跟著舉,不過那動作就要遲緩的多。
 
一,二,三,四,五,六,總共六人啊,全部人算三十個,得分給你們五分之一的食物卷,哎呀! 這可是筆巨款了阿! 凱勝故意裝的很心疼的語氣來說。
不過楊老一點都不領情,高聲質疑道: 我們總共也才二十五人,為什麼要算成三十份阿,應該分四分之一才對! 每個人拿得都是一樣份額,這才公平!
 
還沒等後面的人附和,凱勝敲了一下桌子,響聲還頗大,嚇得楊老退後了幾步,其他人也不敢開口: 公平! 什麼叫公平,這些錢都是我們識破了九牛公司的詐欺行為才得到的報酬,你們有做什麼? 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可以幫我回憶一下嗎? 更何況,你們這叫臨時解約,中途退股,按照正常契約也得扣一些手續費吧! 一下子說得楊老啞口無言,然後凱勝打開了公事箱,將食物卷一疊疊的取出,平均放成了五份。
 
楊老最後掙扎著,但聲音提高不起來還有些斷斷續續: 平!平等! 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最後一些詞語大家都聽不清了,凱勝分完後將五分之一那一疊推到前面,把剩下的放回箱中,還展示了一下箱子沒有多的,表示絕對公正,收到最後兩疊錢時,故作遲疑的甩了甩頭: 算了! 誰叫我是好人,總是心軟吃虧,然後將那兩疊錢也推到前面,就多給你們一些,我寬宏大量不計較。
 
楊老瞄了一眼背後的幾人,很著急地將那些錢收到自己手上的袋子中,好像拿晚了就會消失一樣,直到最後一些,凱勝突然大手一拍,按住了最後幾疊,楊老又被驚嚇一番: 你! 你該不會想反悔! 君子一言即出! 駟馬難追的。
 
 
凱勝冷笑了幾聲: 嘿,我才不是什麼君子,不會受這套道德綁架,但也不是要反悔,只是要加個條件! 你們去投資的時候,我要跟著去查看一下,確認風險!
 
楊老聽完鬆了一口氣,笑了出來: 阿哈哈,原來阿! 嚇了我一跳,我就說你絕對不是出爾反爾的小人,怎麼? 對投資發財也有興趣了? 那把所有錢都給我吧! 保證發大財,以後我們整個隊伍都只要躺著賺,不用再工作,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玩什麼就玩什麼! 不用看那些慣老闆的臉色! 最後吹起了口哨,眉飛色舞的。
 
不過凱勝仍是擺著臉搖了搖頭: 我只是要明白你們怎麼操作! 剩這些可是大夥的救命錢,萬一投資失利虧光了,我怎麼交代,你會負責嗎? 楊老當然不會做承諾負責任這樣勒住自己脖子的事,還是同一套把戲充滿自信的拍胸鋪保證,絕對不會虧! 我已經研究過了! 這是保本的,但也同意了條件。
 
楊老收齊了份額的錢,轉頭就向後面的支持者高高舉起: 我們的夢想,就要實現了! 立刻出發吧! 這模樣真是煥發了青春一樣,凱勝也示意至誠一起去瞧瞧。
 
跟著楊老幾人到了市場區,見到那路口貼了一張紙的告示,上面寫著參考市價,白米五公斤一食物卷,黃豆十公斤一食物卷,後面還有許多雜糧及乾糧,蔬菜水果則是寫一個範圍價格,大概都在一公斤一到十幾食物卷不等,上面標示的價格在至誠的認知中,已經比他們剛到鎮時,價格要漲了20%左右。
 
告示正下方則是擺了一個公秤,非常老舊還是能換秤砣的古老機型,但優點也很明顯,不需要電力,會操作就很精準可靠,從它生滿鐵鏽及滿佈油漬髒污,就能看出使用率是很高的,這時正有一人在那邊試秤,秤好見到他們好幾人到來也就離開了!
 
交易市場雖然還是有些人流,但比之前第一次來時的壅擠差了許多,原先擺得商品滿滿的攤子,都會多出來放到地上,彼此之前的距離顯得很緊,如今兩旁的走道也顯得空空的! 楊老等人自然是完全沒有留意就經過,可是凱勝瞥了一眼,一個攤子上的標價,竟然是高等白米三公斤紅字數字一,依慣例就是代表三公斤白米就要一張食物卷,比參考價要貴上許多。
 
於是他停下腳步望了望商品本身,這明顯不是什麼高級品吧,那些米都有些大小不一,很多還是碎掉的米粒,顏色也泛黃,跟在食物銀行交易時見到過的品質落差很大! 心中閃過了一個想法,可能這家攤販是個奸商吧! 即使那貌似中年,微胖,衣著有些不整齊的老闆,笑得挺燦爛還打了聲親切招呼: 老闆! 要買米嗎? 可以看看!保證便宜,還是選擇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隨著他們深入市場內部,許多人嘈雜交談聲卻慢慢變清晰,在一個走道出口右轉之後,那邊是另一側的出口,走到旁邊就能聽見,外面就是聲響的源頭,跟剛剛經過的市場內不同,這邊似乎非常熱鬧!
 
一間店面就坐落在市場旁,店面上有著一張大紅布條上用黑色的字寫著,金龍國際金融投資顧問集團,凱勝一見這店名還標什麼國際就覺得冷汗都要冒出來了,而前面都擠滿人,有幾個穿著比較正式的人都站在各自的高台之上,比旁人高出一公尺,一手拿著喇叭高喊著自己這邊的項目! 只聽見: 未來重建基金! 希望教育基金! 不愁吃穿基金! 殭屍防禦基金! 之類的標題。
 
這些人背後更是都有一張大海報,背景是很單純的單色系,文字強調的都是投資報酬率,從100%到誇張的600%都有,接近一瞧都只有很小的字樣寫在右下角,詳細請參考實際內容,但似乎沒人在意,每個項目下都還是有著一整排的人在排隊,準備要參與,等領到號碼牌後就會走進後方的櫃台辦理手續。
 
真有點難以想像,沒想到社會經濟都幾乎崩壞了,這套方法還能奏效啊,人心中的慾望還真不可小看,那些準備投資的客戶臉上都浮現充滿希望的期待表情,他們真的理解自己的行為嗎? 或者只是巴著過去的美妙幻影不肯醒來。  
 
看到這區域的熱鬧繁華,突然回神過來,自己的同伴又是選擇了什麼呢? 往前一瞧凱勝卻暫時鬆了一口氣,楊老並沒在此停下而是忽視了外面這些投資項目,甚至連正眼都沒瞧過一眼,繼續往前行進,隨著他們走出了人群聚集的區域,凱勝心理還有點意外,原來我們只是剛好路過嗎? 並不是要去買什麼投資基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