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遊戲王】[雙穹之騎士阿斯特拉姆] 指定、非指定,真是謝謝你,K語言

作者:葛恩│2022-02-25 20:11:11│巴幣:1,018│人氣:7088
最近入坑了Master Duel,才漸漸開始去了解遊戲王的規則
像是什麼連結怪只能在箭頭方向召喚、裡側守備的怪不能當連結素材,還有連結召喚必須剛剛好等於LINK數,而且怪的LINK值只能當1或本身數值,所以幹走對面L4連碼語者+我的L1不能直接做出L4的連碼語者……
我玩的是閃刀姬牌組,最近在爬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常遇到雙穹騎士。

[雙穹之騎士阿斯特拉姆]
(1):連結召喚出場的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為限,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卡片效果的對象,對手不能選擇其他怪獸作為攻擊對象。也就是說,不能「被指定」。
(2):此卡和特殊召喚出場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僅1次可以發動。
僅在該傷害計算時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對手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3):不重要,我現在懶得提。

我的火術式炸不掉他,連碼語者也炸不掉他,跟他對撞更會被他的2效果反殺。
每次遇到都解不掉,我才去查了K社關於指定跟非指定的規則。
指定效果,必須選擇場上一張卡才能發動。
非指定效果,則是不需指定對象就能發動,例如落雷直接炸全場,不需要選擇對方的怪獸,除非有破壞抗性,否則就是炸光光。
好死不死,我的牌組沒帶落雷,所以每次遇到雙穹,我都只能左上角投降。
後來我問了朋友才知道,原來,只要用閃刀本家的閃刀術式 - 干擾波就能解他。

[閃刀術式 - 干擾波]
我方主要怪獸區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選擇場上一張覆蓋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可以發動,選擇的卡破壞,之後,我方墓地有三張以上魔法卡存在的場合,破壞場上一體怪獸。
只要在墓地堆好三張魔法卡,就能在炸掉場上一張覆蓋的魔陷後再炸一隻怪獸,但聽到這裡,我又矇了。
既然雙穹不能被選為效果的對象,我炸掉魔陷後,怎麼再選他來炸?
在我的認知中,我就算選了一張卡發動干擾波,然後還是要再「選」一隻怪獸使用炸怪效果,這個動作,怎麼看都是「選擇」,而不是範圍炸怪,所以想當然地應該是不能對雙穹騎士使用才對。
結果,我朋友跟我說:「你選他,你沒指定他。」
啊靠夭,這個動作到底差在哪,到底是我對中文的認知有問題,還是K社的寫法有問題,這句話,我一定記一輩子。
不能「被指定」但可以「被選擇」,真是謝謝你,K語言。
我不是豆哥,我們可能不會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6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ster Duel|遊戲王

留言共 9 篇留言

(ˊ ・ω・ˋ)?
哈哈k語言 你只要知道非指定解場能突破90%的東西就好了

02-25 20:20

杯noodles
破壞場上一體怪獸是效果發動時執行的“動作”,只是這個“動作”包含了選擇怪獸,規則上你沒有指定他,你是在“執行”卡牌效果

02-27 07:00

杯noodles
你選擇卡牌是在執行動作,指定是在執行動作以前做的,要分指定或非指定可以在master duel發動卡牌時分出,指定在連鎖以前就會點卡,非指定是在連鎖後,執行效果的同時點卡,單從效果文分是看執行動作有沒有逗號,有就是指定,選卡目標跟動作是連著就是非指定

02-28 02:22

乂天月乂
想太多。用Ip娘做的雙穹。你還是要投降。因為水炮也解不了

04-09 18:09

語季
通常指定效果會寫'選擇對手怪獸"發動",.....(效果文)'
非指定則是'發動,之後選擇對手怪獸....(效果文)'
這邊的差別是發動時需不需要先選擇

04-19 00:10

Ryanchang
連碼可以炸他阿(連碼非指定炸卡)

04-22 12:22

Ryanchang
你連碼炸不掉是因為他是用ip 做的吧(那干擾波也沒用,因為不會被效破)

04-22 12:25

葛恩
所以我現在都在額外裡面放冥神,婆

06-01 19:15

No more cupcake
問一下,如果對方特招打過來開誠實天使,騎士發效果是加誠實跟對方怪的攻擊力嗎?

09-05 0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351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Vtuber 天... 後一篇:【開箱】Figma 勇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