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ollar × Malice(項圈 × 惡意)—白石景之篇

薇兒 | 2022-02-25 19:08:46 | 巴幣 2 | 人氣 870

  所有角色中唯一一個還在警界工作的人,隸屬於科搜研(全名好像是科學搜索研究),而在X-DAY事件發生後在機動搜查支援組擔任組長。
  關於X-DAY的警告是出現在他工作的文件堆當中,而要去哪救被戴上項圈的女主角的信也莫名的出現在偵探事務所的桌子上,因為這兩處並非所有人都能任意進出,所以一開始市香是曾經懷疑過他是內奸的。
白石景之
CV:木村良平
  主要工作是犯罪側寫師,他的興趣便是觀察他人,星野市香自然也是他感興趣的觀察對象之一。
  只不過這傢伙完全是帶著笑容嘴上完全不饒人的哪痛直接往哪捅下去,柳愛時與他共事時還得經常幫他打圓場,要不是他的能力真的很優秀,就他那嘴早晚被人拖去角落蓋布袋。
  他的下屬向井繪里子也是面露殺機的表示不知道有多少次都想抄起鈍器直接往他腦門砸個幾下。
  與鑑視組的櫻川壽組成了『白石消滅會』目標是幹掉白石景之,只是最後都變成了講他壞話的消除壓力酒會,新成員便是咱們女主角星野市香。
  白石景之大概也是覺得很有趣,分析出幾個女孩大概會在哪聚會,但自己一個人去居酒屋會被安排去吧檯位,就拉著偵探事務所的人一起去,把人家講的壞話聽個一清二楚。
  在背後說人壞話還被本人抓了個現行,依舊是菜鳥警察的市香連忙假裝喝酒不慎喝到白石景之那杯酒精濃度較高的酒直接醉昏,白石景之怕市香脖子上的項圈被發現便找了個理由唬爛過去。
  因為這樣這樣所以那樣那樣,向井繪里子與櫻川壽就曾公器私用的把審訊室用來拷問星野市香跟白石景之的關係。
  對於白石景之的各種態度市香感到非常迷惑,但在劇本娘安排之下還是要死咬不放,就算被兇狠壁咚以及各種傷人依舊要勇敢前進。
  沒有一般人的感情、完全不懂人情事故……這些樣子把人給氣個半死,也有過不少新人因為看臉而迷戀上他跟他告白送上巧克力,他的態度也完全是拿了巧克力之後當人家面就又扔進垃圾桶,於是在星野市香貫徹女主角跟鱉一樣咬住不鬆口的死纏爛打之時也被傳出……又有菜鳥要受害了!
  而態度完全不同以往的白石景之也讓眾人開始流傳他們兩個人交往當中。
  對於自己反常的情緒一度還讓白石景之認為自己『壞掉了』。
  這種覺得自己是不是壞掉了的情緒也常見於各種被陰謀詭計養大、像個只會乖乖執行命令的人偶類型的男主角身上,所以雖然是常見套路就得看用的好不好了。
  向來不記任何人名字覺得記住是種沒意義的事,即使是給自己喜歡的流浪貓命名也是使用編號,帶著市香去觀察這些貓、告訴她這些貓的習性,一番清點之下市香算出了還有哪幾隻編號的貓她今天沒有看到,其中一隻編號14號的貓白石景之說他已經不在了,這一番生死論以及人們會把他放在心上論讓白石景之相當羨慕這個14號有人掛念他,而在這一天他也享受了從來不曾『獨享』的各種事。
  其實從之前白石景之電話通話內容就能知道他與神秘組織阿多尼斯有所關聯,其中一個比較突然的結局便是在市香的項圈再度出現阿多尼斯人的聲音時背景音也出現了白石景之的聲音,然後便是槍聲與……發現了被槍殺的白石景之。
  話說即使到第四條線(再一條理論上是真相線)的路線這遊戲就完食了,我還是不懂阿多尼斯執著於女主角的原因(可能原因就是因為她是女主角吧?)。宣告了要在12月23日前往『迎接』她,男人們為了保護她便將她與弟弟香月同時安置在偵探事務所保護。
  聊點輕鬆話題、計畫著之後聖誕節派對要怎樣渡過,從未送過人聖誕禮物也沒過過聖誕節的白石景之苦惱著該送市香什麼東西?在這段時間阿多尼斯透過內部檢舉抄掉不少人,我原本以為故事走向會是白石景之與電話那頭的神秘人計畫著推翻那從頭到尾只聞其聲其名為『ZERO』的男人然後給市香解除項圈束縛做為聖誕禮物。
  然而我錯了……我沒想到他是往另一個方向前去,由於連絡不上白石景之的市香由峰雄的保護之下來到偵探事務所,卻接到了白石景之殺了總理大臣之子-御國禮的消息,還有沒有經過變造的監視畫面佐證,而不可能有人可以悄悄安裝炸藥的偵探事務所也在宣告日當天被引爆。
  當市香再度醒來人已經被帶到了阿多尼斯,而帶她前往的正是被ZERO稱為14號的白石景之,白石景之告訴她白石景之這個身份從一開始就是假的,十年前他被派到外面的世界成為白石景之,而在之後他接收到的任務便是成為『深愛星野市香的白石景之』,一切都是戲,他早已被訓練到可以戴著面具面對所有人。
  男女主角在這種狀況之下還是要當著單身狗的面硬塞人家狗糧,我說你的計畫當中要設計的人就在你面前安捏乾好?
  最後終極的選擇嘛……
  老實說我覺得BE畫面比較美,市香最終服從了ZERO與他一起終結世界,即使我不大懂必須殺掉那些有臉有戲份的男主角的原因,可能只能解釋為到現在只有岡崎契跟這條線有『整個人』登場卻連臉都不給畫一個的ZERO嫉妒人家有親親抱抱舉高高戲份可以演吧?(不要胡扯)
  然後這個ZERO覺得市香做的好的時候就把已經被他毒啞的白石景之當做玩具獎賞給市香。
  至於GE與另一個BE則是韓劇三大套路車禍、失憶、癌症之一的失憶梗,市香槍決ZERO而自己也中了項圈的毒昏迷,白石景之從ZERO身上找出解藥,但市香一直處於昏迷不醒的狀態。
  自己殺了總理大臣之子被通緝,他雖然知道應該把市香帶到地面找正規醫生治療才是對的,但他不想與市香分開,市香終於清醒,也很老套的失去記憶,他便與這個狀態的市香在地下生活了一年。
  結局差別嘛……一個自稱是她的醫生,然後在她身體好的差不多之後帶她回到地上與眾人會面,實現了一年前沒開成的聖誕派對願望便打算丟下市香離開去面對他該面對的刑期,花了一年沒有恢復記憶在告別的這一秒突然恢復記憶,親親抱抱告白之後決定不管多久都會等他出來(在日本殺個人應該是無期徒刑)就不知道得坐多久的牢了,他的後日談也是在牢內的夢想……與市香共遊遊樂園。
  而BE嘛,則是自稱自己是市香男友,即使市香不記得他也沒關係,只要跟她在一起就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