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教程)Bae的繪圖教程:4.人物的第一階段陰影

天空丞 | 2022-02-25 16:58:03 | 巴幣 102 | 人氣 384

章節使用工具:G筆、鉛筆


目錄

人物的第一階段陰影
人物的第二階段陰影、修飾

色彩增值圖層

我會利用色彩增值圖層來先初步規劃我整張圖的陰影規劃,在上集提到的遮色片的資料夾內、所有圖層的最上方新增一個色彩增值圖層。
  

此時我先以一個灰色系的顏色塗抹第一層的陰影,顏色的RGB如下圖所示。

塗抹完了以後的初步顏色如下,但這時會發現有些陰影的區域,顏色的呈現與我心中想要的顏色並不吻合,例如下圖的皮膚顏色就感覺有點髒髒的。紅色與黑色的部分陰影呈現也非常地不明顯。所以接下來就要用到下一小節的分區調整陰影顏色的技巧。


分區調整陰影顏色

在前一個章節我們已經塗完了底色,這時我們會需要知道底色的選取範圍,進而利用這些底色的範圍來調整部分區域的陰影顯色。

例如我想要調整黑色部分的陰影顯示。我必須先找到黑色區塊的圖層,並且按住ctrl鍵再點選該塗層,這時會發現黑色區域的部分已經被選起來了。我們就能針對這個範圍來調整顏色。


但這時又發現一個問題,黑色的圖層可能位於下層,導致有些底色溢出的情形,如果這時候直接調整這個選取區域的陰影,上方與左下的白色區域陰影顏色將會被一起改變,所以這時就要用到連續選擇功能。
按下ctrl+alt再點選黑色圖層上方的其他顏色塗層,黑色的選取範圍就會減去上方圖層的範圍,利用這個功能將能精準的選取到所有的黑色區域。

在色彩增值圖層上點右鍵→新增色彩補償圖層→色相、彩度、明度。
再把剛剛新增的調整塗層與下方圖層剪裁。
這是代表用黑色區域的範圍作色彩的調整,而該調整塗層又與陰影的圖層剪裁,代表該調整圖層只會調整黑色的陰影部分。

之後左鍵快速點及兩下調整圖層,就能根據自身需要來調整想要的陰影了。
如果要做第二層更深的陰影,可以在色彩增值圖層的上方再剪裁一個色彩增值圖層來繪製,就能做出同一色系的兩層陰影了。
我後來調整完後再畫上眼睛如下圖。
皮膚顏色不再汙濁,黑色與紅色區域的陰影也更加的明顯。


以上就是這次教學,下次我將講解我背景的繪製過程,如果有什麼疑問或是需要解答的地方都歡迎再下方留言喔,敬請期待下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