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沒有故事的悲鳴

作者:字靈│2022-02-24 19:57:38│巴幣:27│人氣:259
【無法共鳴】


  最近有感而發,其實以前我也滿常會打出這種只有情緒的文字,可是站在讀者角度,這根本一點故事都沒有,就算是使用倒裝法還是倒敘法,但是故事一開頭到中段都是自白的情緒或鋪陳,就算最後才揭曉謎底或是解開伏筆,也太晚了。

  我沒有說不能寫心情跟情緒,但是不能什麼都沒有就開始寫情緒,就像是,調味料或沾醬,薯條沒有出來先端給你一盤番茄醬、豬腳醬、甜辣醬,也不是說不能使用倒敘法,只是時間的長短很重要,番茄醬出來十秒內端薯條合理,三分鐘五分鐘就不對了吧。

  簡單舉例:

  從妳離開的那天起,我每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平常的工作變了調,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感覺就算世界末日都沒有我難過,但是日子好像不能在頹廢下去了,於是簡單出個門,找我的死黨阿德出來嗨。

  「別難過了啦,還不就是分手而已。」

  「真羨慕你,都沒有這個煩惱。」

  「單身狗哪有你爽,我還寧願失戀也不要單身一輩子。」

  就這樣我們一邊打球一邊嘴砲,郁悶的心情舒緩了不少,然而在回家的路上電視牆上撥出了妳的新廣告,廣告上販賣保溫杯的妳,笑容依舊,如同我當初第一眼見到妳,見到妳的那個下午是在一間...


  寫不下去了我還是習慣早早丟出故事,然後在故事中間偶爾來一點情緒與心情調味,但是最近看到一篇文就是這樣寫,當然比我上面範例更誇張,於是我有感而發:「這就像是沒有故事的悲鳴。」

  「不過也有人喜歡,你好像不能太偏激。」我旁邊的一個聲音說道。

  「好吧,那我打在巴哈,另一邊在比賽還是少說一點,雖然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而已。」我關掉那個網站,拿起棉被,最近真的滿冷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6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其實沒有關係啦,寫文章就當作在抒發情緒,如果要說看不出故事性大概是手邊的材料累積得還不夠多......吧?

02-26 22:10

字靈
文字抒發情緒,幻想釋放壓力。03-15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15】...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