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低心世代》034-特別任務

九方思想貓 | 2022-02-24 11:02:32 | 巴幣 1164 | 人氣 235

完結《低心世代》(完本)
資料夾簡介
四位年輕人在低心世代中,於社會打滾的群像劇。週一、週四更新。


本作為鏡文學簽約作品
看第一回(鏡文學連結)(巴哈姆特連結




  ※

  昏暗的房間裡,一房一廳的溫暖小窩,李沐塵獨自在客廳,緊盯平板上一再飛掠而過的各種消息,不斷透過手機與各方保持聯繫。

  夜色雖然深沉,但他與合作伙伴之間的通話熱度卻絲毫未見平息,從他身上透露出來的幹練與精明,與從前在亞尚大批發當倉管員時相比更加專業及認真,絲毫沒有待業中的鬆散氣息。

  大門忽然響起了開門聲,但他風紋不驚,只在臉上微微漾開笑意。

  他不意外也不擔心,只因光是聽見活力十足的腳步聲,也知道是誰準備要從後面展開偷襲。

  「我回來了!」吳莙芸那精神飽滿的聲音,與緊接而來的擁抱,一如預期地襲來,「已經這麼晚了,塵哥你還不睡?」

  「妳沒有回家,我怎麼捨得睡?」李沐塵眼底的笑意雖濃,卻也看得出十分疲憊,「一切順利嗎?」

  吳莙芸手上比了個勝利的手勢,笑吟吟的可愛模樣,要讓李沐塵看得目不轉睛,「非常順利,果然就像葉敬宮大哥說的一樣,他那個兒子企圖心很強,超認真在配合我的學力評估測驗呢。」

  「抱歉,沒想到真讓妳辛苦了整整一晚上。」李沐塵笑著摸了摸吳莙芸的頭,「回來了就好好休息吧。」

  「當然,我才不會跟你客氣。」吳莙芸眨了眨眼睛,賊賊地笑了一下,「等方大議員看到那份『禮物』,社區就該大騷動啦。我問了正一,他說爸爸很認真看待他的補習問題,明天就會讀我做的評估報告,『禮物』就放在那份報告的電子檔裡了。」

  聽到這裡,李沐塵滿意地點了點頭,「阿芸真棒。有關那份報告,我也信賴妳的判斷,以妳十諫中學全校第一名畢業的水準,測方正一的學力,我認為十拿九穩。」

  「不過,塵哥你要我幫的這個忙,應該是行動的一部分吧。到那個時候,你肯定當不成他的家教,為什麼還要特地為正一做這些?」

  聽見吳莙芸的提問,李沐塵的眼神隨即閃過了絲微的苦澀。

  「在這場大人的對峙當中,未成年的學子是無罪的。」他認真的語調深沉且滯重,所說的話,每個字都令吳莙芸感到深入心坎,「就算最後不是由我來執教,紮實的評估還是要做,這是我身為補習班教師的堅持,也是我重返補教業,與新東家之間的約定。琢磨有前途也有潛力的孩子,是做老師的人夢寐以求的事。」

  「不愧是塵哥。」吳莙芸像是十分贊同地點了點頭,旋即打了個大大的呵欠,「都晚上十二點多了,那我先去洗個澡唷。」

  「妳今天不用回家?」李沐塵明知故問地說:「爸爸怎麼辦?」

  「當然是報備過的啊。」本來已轉身準備走出房門的吳莙芸一面扮著鬼臉,一面姿態婀娜地走回來,開始依序解開襯衫的扣子,「怎樣?你是捨得我回去喔?」

  她這般嬌俏的模樣,就算是平常喜怒不形於色的李沐塵,也完全招架不住,「好啦,算我輸妳啦……」聽他求饒般地說,吳莙芸這才心滿意足地往浴室走去。

  但她可沒有讓李沐塵閒著,沿途的地板上,先有窄裙,後有西裝外套,像是釣魚灑餌一樣扔在房間門口。

  「全天下就妳敢這樣欺負我……」李沐塵苦笑著挪動身體,小心將它們一一拾起,不久之後,門口甚至飛來一件純白襯衫,衣物還殘留著吳莙芸身上輕柔的暖意,讓他覺得臉頰有些發燙。

  隨後,女孩淋浴的聲音,很自然地掠過並不算大的室內空間,傳進李沐塵耳裡。

  他一面將吳莙芸隨意扔下的衣物折好,一面聽水聲淅瀝,再三思忖著,還有沒有什麼事情是自己能做的。他要對付的人是政壇明日之星的資方議員方之衛,還有兩名家大業大的富二代,就算他才華洋溢又記性十分超群,也不能保證算無遺漏。

  幾乎是千般百回的反覆確認之後,他才終於放下心來,靠在床頭上閉目養神。也是在這個時候,靜謐與平和的心情才緩緩將這個燈光昏黃的房間包圍。

  吳莙芸溫柔的髮香還在房裡縈繞著,而她調皮搗蛋的可愛惡作劇,也令李沐塵感到心頭一盪。

  原來心愛的女人在浴室裡沐浴的聲音,聽來會如此叫人安心。原來曾經寂寞的房間有別人的身影,空氣會如此愜意。在失去「李木子」這個身份之後,李沐塵何曾像現在這樣,心情平靜地等待著一個人呢?

  於是,等吳莙芸在浴室裡吹完了頭髮,紅著臉頰、冒著熱氣回到臥室時,李沐塵那沉靜的呼吸,已經和空調的運轉聲合而為一。

  看來真的是累了啊——吳莙芸在心底叨唸著,望向筆記型電腦螢幕畫面上,一一打勾標示為「完成」狀態的待辦項目,她微笑著將這散發惱人藍光的工具闔上。

  房裡昏暗的照明,雖然有助於專注,卻也帶來昏沉的倦意。

  小心翼翼爬上床,將李沐塵挪到枕頭上,吳莙芸為他蓋好棉被,隨後定定地望著眼前這位聰明絕頂,又心思細膩的男人。

  他睡著的臉蛋既好看又有些靦腆,甚至還有些惹人憐愛,徐緩的呼吸中帶著微涼的薄荷香氣,這人肯定早就算準自己什麼時候會回來,早早就先刷牙漱口,芬芳了口氣。

  「你本來想幹什麼?」吳莙芸輕輕吻了一下那對虛懸的雙唇,「你這麼聰明,怎麼這時候就這麼笨?」

  然而李沐塵睡得有些沉,給她這麼逗弄著,卻完全不見醒轉。

  「還說我呢,你自己還不是辛苦了。」她用仍然有些濕潤的髮尾搔了搔李沐塵的鼻子,欣賞他無意識中擠眉弄眼的糗樣,「剩下的,就交給我和楓楓他們吧,晚安,我的塵哥。」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塵哥太累了,沒辦法色色
2022-02-24 12:30:44
九方思想貓
吳莙芸:可以色色。
(阿塵熟睡。)
2022-02-24 12:51: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嗯~好甜諾(´∩ω∩`)
但大人之間的爭鬥,果然還是不希望影響到小孩子啊(´・ω・`)
2022-02-24 12:56: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