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可能引起世界黃昏的少年 5 選擇?選擇。(四)

星鴞 | 2022-02-22 03:03:35 | 巴幣 100 | 人氣 111



  祈笑著搖頭,鴞那點心思還是知道,他跟艾卡西亞鬥嘴,時間感覺回到以前。

  「艾卡西亞,麻煩妳幫我去買清單上的東西。」

  「好的,祈小姐。」

  艾卡西亞離開餐廳,兩人沉默,鴞這時才有時間觀察整個店面,相當簡單,只有一個吧檯,裡面的牆櫃上擺滿了酒,另外就是門口近來有兩組桌椅,整體都是以木頭為主,沒有多餘的裝飾。

  「鴞,為什麼要給那個叫菲琳娜的女孩自由?」

  「虧欠。」

  「那你知道的她要的自由是甚麼?還是你又想像薩斯特一樣,消失就好了?」

  「我……不知道。」

  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沒錯,這樣的行為一點意義都沒有,不把人搶回來,那這個舉動根本沒意義。

  「換種想法好了,岡托斯消失了,那能解決問題嗎?」

  「不能。」

  岡托斯消失,問題依舊不會解決,克里斯多福依舊缺錢,依舊會找下一個財主。

  「那怎麼樣才算拯救她?」

  問到這裡,他手扶著額頭,眼淚慢慢溢出,祈很清楚,他也是還沒長大的孩子,即使成熟,也無法完全放開感情。

  「我只是……希望她能跟我說而已!」

  「同為女人,我想她覺得跟你相處過就很快樂了,所以不想拖累你。」

  伸手抱住他,如果自己不告而別,他也會哭吧?畢竟就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契約主義者,重感情的笨蛋。

  艾卡西亞看到他哭絕對心裡不好受,某種程度上,她更喜歡、依賴鴞,所以才讓她去買東西。

  他一定很喜歡那個女孩,在離開後,他終於可以有正常的生活、正常的感情,結果卻不是期望的,源於依賴的愛情跟衝動比起來,在心中的重量一定是後者比較重,就好像美麗的煙火能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憶,而平淡的水,卻是人無法離開的。

  感情終究會成為平淡的依賴,只是自己與鴞的過程更加平淡,而那個女孩就像是煙火,絢麗的同時,稍縱即逝。

  「擦一擦,別讓艾卡西亞看到。」

  「我不知道我想做甚麼,可能只是要一個答案,可能只是想聽到原因。」

  「然後呢?就放棄了?」

  「也許吧,如果妳的要求真的是娶妳的話。」

  「我不會要求回報,最後你自己做出選擇就好,畢竟我也有理由殺了岡托斯。」

  「我知道了,謝謝妳答應我的任性。」

  抱住他,輕輕在他耳邊說著「因為我會要求的可不是回報。」輕咬了他的耳朵,能感受到他的身體漸漸發燙。

  「祈小姐……別這樣。」

  鴞被成熟的氣息包圍,背部感受到非常大的柔軟,宛如魅魔般誘惑的聲音,動搖著他的理智,勾引著他進入溫柔鄉。

  「不是說好獨處的時候叫我祈嗎?」

  「等等!真的理智線會斷掉!」

  「耶?甚麼東西等等?」手慢慢往下,手指在他的胸口轉圈,能感受到心跳非常快。

  「祈小姐,我回來……你們可以挑一下場合嗎?」

  「為什麼是看著我說?怎麼看我都是受害者吧?」

  「祈小姐也就只會對你這樣而已,還能怪誰?」

  「鴞,你這麼說我很難過,你竟然是這樣看我的……」

  低下頭,假裝失望的樣子,鴞嘆氣,實在鬥不過這兩個人,輕輕推開祈,把艾卡西亞拉入懷裡,結果後者立刻滿臉通紅。

  「哎呀!真大膽。」

  「祈小姐!」

  把注意力轉到她們身上,鴞坐下,思考著。

  祈說的沒錯,怎麼做都無法改變事實,這個事實就是克里斯多福需要錢,即使弄死了岡托斯,也無法改變,更不可能直接滅了整個家族,如果這樣,菲琳就不會選擇回去家族。

  其實,一切都沒有意義,只是拿岡托斯洩憤而已,那還有去做的意義嗎?有、也可以說沒有,要先解決掉岡托斯,才有位置讓自己站上去。

  但……這又有甚麼意義?保護祈跟艾卡西亞不需要這種身分……

  思考到這裡,鴞感覺到異樣,立刻用骨板保護住兩人,隨後門直接爆炸。

  「沒事吧!」

  「沒事,艾卡西亞會保護我。」

  鴞深呼吸,把手放到頭頂的瞬間出現一頂紳士帽,臉上出現骷髏面具、黑色為主體的服裝取代身上的衣服,手上拿著兩把白色的手槍。

  衝出餐廳,看到一個人影,立刻開槍,走上前看著倒下的身影,恐懼著看著他。

  「佛洛伊德……怎麼可能!」

  一個瘦弱的男子倒在地上,吃力站起身,肩膀能看出多個孔洞,正滲著血。

  「你想說甚麼?你還有三句話的機會活下去。」

  「是岡托斯派我來的,他要我轉交給一封信給一個叫做鴞的少年,順便附上禮物。」

  「禮物是嗎?」

  接過信封後,又是一槍,隨後現場只剩下血跡,立刻回到餐廳內,牽起兩人的手,回到宿舍。

  「怎麼回事?祈小姐的行蹤敗露了?」

  「應該是跟蹤我的,已經刻意用交替去移動,沒想到這樣都能被偵測。」

  「信上寫了甚麼?」

  鴞把信交給祈,後者馬上拆開。

  「死。」把信丟到床上,另外兩人都看到了內容,就只有一個死字。

  「被下死帖了!怎麼可能!鴞不是軍方的人嗎?」

  「艾卡西亞,我現在是自由人。」

  「看來,那個女孩似乎也不是很配合呢,鴞?」

  「有動手的理由了。」走到窗戶旁,稍微拉開窗簾,爆炸造成的煙霧連這邊都看的到。

  做到這種程度,已經不是警告,透過白蜻蜓看到的畫面,整個門被炸成圓形,四周不少窗戶被震碎,要不是骨板保護,兩人絕對活不了。

  「艾卡西亞會轉學到你這,拜託你保護她。」

  「妳呢?」

  「我跟多琳有些私交,應該會暫時入職涼缺,希望他們還沒有傻到在學園裡搞事。」

  「我知道了,艾卡西亞?」

  她一直沒有回答,鴞轉過頭看過去,她愣在原地,似乎很自責。

  艾卡西亞低著頭,人是跟著她來的,過程中很清楚有感覺到視線,所以利用神異偽裝於黑暗中,沒想到對方竟然能看出端倪。

  她很自責,竟然會放過這種地方,也沒注意到危險,跟鴞的重逢讓她太興奮,疏於注意周邊,也沒有做好護衛的本分。

  「艾卡西亞,妳就從古林伯斯帝轉學過來吧,在鴞的身邊幫忙。」

  「那您呢?」

  「我會處理,護衛的部分妳不用擔心,先休息一陣子吧。」

  「不是!我可以……」話還沒說完,立刻被祈訓斥。

  「艾卡西亞!這也是一種懲罰!」

  「唉,總之,我先帶祈小姐去找多琳,艾卡西亞在房間裡等一下吧。」

  沒有回答,鴞再次嘆氣,用眼神向祈確認沒問題後帶著她離開。


  房間剩下艾卡西亞,她看著鏡中的自己,身上的衣服沾到了灰塵,白色的衣服染上了一層灰。

  一開始跟鴞相處的時候,兩人的關係可以說是非常差,她很敵視鴞,那才四、五年前,那時候總認為自己比鴞更優秀,但實際上,所有事都是鴞完成的,她只負責護衛。

  有次,跟現在一樣,祈小姐藏身處的餐廳被攻擊,鴞第一時間衝進已經化為火海的廚房,當自己意識到祈小姐不在時,已經過了幾分鐘,結果可想而知,被困在了火場裡。

  「當時,已經準備放棄了。」沒錯,到處都是火焰,根本分不清楚方向,直到鴞的出現,抓住自己的手,隨後周圍的視野都是人。

  是鴞把她救出來,也是從這時候開始,嘗試去了解他。

  「你還記得嗎?把我救出來的時候」鴞把自己救出來,身上全是傷,衣服也被燒掉不少,材質黏在了皮膚上,看起來就很痛,但他甚麼都沒說,只是一直問「沒事吧?快告訴我哪裏受傷了!」跟個笨蛋一樣,自己身上沒甚麼傷,卻被一個全身是傷的人問這種問題。

  「無可救藥的人,我喜歡這樣的你,也是無可救藥吧?」明明他打算要拯救的女人不是自己「不對,他早就拯救過我了。」

  只要開口,他肯定也會直接飛到身邊,就像當初一樣,衝進火海來,然後帶著滿身傷問著自己是否受傷。

  「我也跟祈小姐一樣,沒有開口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