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he Exact Science of Matrimony' by O.Henry 精確的婚姻科學 介紹文

Snow Koi | 2022-02-19 16:52:30 | 巴幣 0 | 人氣 180

大家好,首先得說這個縮圖跟內容無關。
這次不是翻譯歌詞
而是美國經典文學的介紹
原本是學校作業,但覺得既然都寫了,都讀完了,何必不上傳到網路呢?
總之我會把故事大綱寫下來

首先,我先把文章網址給各位

這是VOA的網站,是很有知名度的英語學習網喔!


-------
作者介紹: (直接抄維基百科啦!)
O.Henry
歐·亨利(英語:O. Henry,1862年9月11日-1910年6月5日),本名威廉·西德尼·波特(William Sydney Porter),筆名歐·亨利美國小說家
歐·亨利的人生十分坎坷,雖出身醫師家庭,但幼年家境貧寒,曾想當畫家,後來曾經擔任藥劑生牧人廚師照顧服務員樂師歌手演員記帳士地政局書記記者編輯、銀行出納員等,在妻子的鼓勵下開始寫作,而後因在銀行供職時的帳目問題而入獄,服刑期間由於經濟困難,以「歐·亨利」為筆名發表了大量的短篇小說,情節大多出人意料,故引起廣大歡迎。假釋後,便成為專業作家。
歐·亨利是一位高產的作家,一生中留下了一部長篇小說和近三百篇的短篇小說。他的短篇小說構思精巧,風格獨特,以表現美國中下層人民的生活、語言幽默、結局出人意料(即「歐·亨利式結尾」)而聞名於世,以其眾多巧妙、幽默的作品而贏得了全世界的讚譽,成為美國文學獨樹一幟的極短篇大師,被譽為「美國現代短篇小說之父」和「美國生活的幽默百科全書」。歐·亨利與居伊·德·莫泊桑安東·契訶夫並稱「世界三大短篇小說之王」。

-----------
本次故事為

The Exact Science of Matrimony

精確的婚姻科學

大綱:
傑夫(Jeff)和安迪(Andy)是兩個不被信任的騙子,常常做些詐騙的事。
這次安迪在報紙上寫了個徵婚廣告,是有關一位很有錢的年輕寡婦在找老公。
但安迪根本不認識有什麼寡婦很有錢在找老公,所以傑夫只好幫他找。
剛好,傑夫有位朋友叫吉克查特(Zeke Trotter),他在之前因為酗酒死了,而他的老婆就成了寡婦。
傑夫找上了查特夫人,希望她可以和他們一起合作。
計畫很簡單,那些沒錢又沒能力的單身狗低端 (文章中大概是這個意思,因為是說那些來找有錢的寡婦的人都是只是沒能力然後沒錢的人,而正好可以詐騙他們) 會寄信過來詢問,而傑夫會叫他們在信裡放兩塊錢以便查特夫人如果看上的話可以回信,然後之後等那些人再把更詳細的資料寄回來,最後才能跟查特夫人見面,然後查特夫人再當面拒絕。
但查特夫人本身其實不有錢,所以傑夫只好先把兩千元放在查特夫人的戶頭裡。
就這樣進行了一陣子,他們賺了將近五千元。
傑夫覺得是時候收手了,不然遲早會有人發現他們的陰謀。
所以傑夫去到了查特夫人的所在地要去跟她說計畫結束了,然後拿回兩千元時,查特夫人居然再大哭!
原來差特夫人愛上了一位來見她的人,叫做威廉。
而如果查特夫人沒有給威廉兩千元,威廉就不會跟她結婚。
傑夫很想給她兩千元,但還是得先回去跟安迪商量。
安迪說查特夫人可能是在騙人,要傑夫不要被騙了。
但傑夫覺得查特夫人是真的很難過,總之最後安迪同意了。
所以之後給了查特夫人那兩千塊,查特夫人也很開心。
幾天後,傑夫和安迪即將坐火車離開這個城鎮。
傑夫問安迪要不要去跟查特夫人道別。
安迪說不用。
突然,傑夫在安迪的腰帶發現了那兩千塊。
傑夫趕緊問安迪哪來的那兩千塊。
安迪說是查特夫人給他的。
傑夫再問: 你就是威廉?
安迪說: 對,我之前是。

--------------------------------------------------------------------------
掰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